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30 16:48:0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境之南之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好像什麼都有了,但下一步呢?』星星哥悠悠地訴說他的多愁善感。

 

星星哥在西雅圖買了屬於自己的House,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終於將過戶搬家一事底定。有車有房還在比爾的公司上班,念設計有品味很有自己的看法,三十而立單身還有一張三千美金的king size床架,房子大到可以開Home party,懶得去clubbing準備精進廚藝邁向新好男人之路。聽起來一切都好。

 

『我或許可以去買一個很棒的燈,可以自己決定把牆漆成什麼顏色,把住的地方弄得很棒,朋友來玩得很開心,但who cares?』對著空曠的大房子,聽著隔壁房子傳來的笑鬧聲,再美的view也顯得有些寂寞。

 

我想起大學友人傑哥,在金融業外商銀行上班,二八黃金單身漢,靠著天生對匯差的超敏感,職場金錢遊戲履戰履勝,升了官買了車,老闆搭著他的肩,像電影一樣俯瞰著101底下說:『你所見的都會是你的。』但除了家人,他說找不到人分享喜悅。

 

『下次回來喝紅酒吃牛排慶祝吧!』傑哥說等他什麼都有的時候,就要什麼有什麼了,到時候再請我設計房子。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忍不住回想上一份工作,寫著所謂home concept的新聞稿和文案,而那些追加減工程的不歡而散,到底,生活和家和房子之間,存在著多麼抽象的關係?瀕臨決裂的夫妻每次設計會議總忍不住惡言相向,希望靠著房子格局可以改善彼此關係。家人遠居國外的牙科醫師,週末靠著社團和品酒讀書會,希望房子和品味可以達到高級富貴人生。對妻子大聲咆嘯的成功生意人,靠著專業委託和高價地段,希望房子可以展現優雅極致。

 

房子是容器,關係才是讓生活有機延展的重要部份。在對的人來臨之前,或許準備和刨亮自己是最好的方式。電影戀夏500日中,為了夏天失魂落魄的男子,終於在提振精神到建築公司面試時,遇到新的女孩。

 

『能請問妳的名字嗎?』

『我叫秋天。』

 

誰知道『秋天』什麼時候會來咧?!但或許就是下一秒。

 

PS.我連煩惱『就好像什麼都有了,但下一步呢?』的資格都沒有。OUT!  9/30/2010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