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23:50:07|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里昂車站.偶然與巧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漫長的等待與飛航時間,我們終於踏上了法國的土地。

因為還有別人與我們具有相同目的,所以意外多了三個旅伴;巧合的是,即使他們出過多次國,來法國卻也是他們的第一遭,頓時成為相依為命的小小自助旅行團。從戴高樂機場到里昂車站這段路程的巴士上,同樣是第一次的大家都感到非常的興奮,眼見電影中常見的場景如今就在眼前,有種不真實感,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去里昂車站,是為了搭前往南法普羅旺斯省亞維儂鎮的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速火車(TGV),也就是我們正式旅行初始──去參觀亞維儂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節,以及欣賞今年台灣唯一參與此次盛會的表演團體上默劇團的演出。我們這群小小自助旅行團的凝聚點,就是上默劇團的團長,曾師馬歇馬叟的孫麗翠老師;於是大家初步的共同任務便是分攤攜帶表演的海報及DM、票券。

下巴士時,由於印刷品實在太沈重了,我們一行五人的行李頓時如鉛般重,Tom不捨得我拿,便二話不說兩肩各挑一包行李,在下雨的巴黎街頭快速走向里昂車站,放下行李時他只對我說,「實在太重了,我的腰閃到了。妳還是得自己背。」本該如此,我點點頭,接過行李時被重量嚇了一跳,背著時幾乎站不直身,難怪他會閃到腰!

里昂車站內的場景令我感到眼熟,想起日前台灣舉辦的「國際動畫影展」當中,一位德國大學生令人驚豔的畢業作品《安妮與阿布》。那是一部少女安妮不小心闖入了另一個時空,邂逅了操縱我們所謂的「偶然」與「巧合」的幕後推手──阿布,產生純純的愛戀;動畫中的場景,便似乎是參考自此。

那部片子令我思考,我們所謂的「偶然」與「巧合」,所謂的千里姻緣一線牽,是否其實真的是有無形的「什麼」去推動的,而不是我們以為的「偶然」與「巧合」?

踏上法國的國土,展開一小段未知的旅程,會不會遇見什麼「偶然」與「巧合」呢?

台長: 清夏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亞維儂TGV.歡迎儀式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河內機場.等待轉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