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23:56:25| 人氣1,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河內機場.等待轉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7.6

這趟旅行,我們以時間換取金錢,搭需自越南轉機、且等候轉機時間長達十小時的越南航空。所以,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抵達的國家,正確說來是越南,不是法國。

由於等候轉機那段漫長的時間,僅能待在河內機場裡頭,所以只好百無聊賴地看看機場附近的景色,以及在各店家服務的美麗越南姑娘。

對於越南女子,我是不陌生的。我家的村落中,早已出現越來越多越南女子端麗的容顏,讓人過目難忘。而說起來,村落中十多年前第一個出現的越南女子,就是在我家,她是我的三嫂。

關於越南新娘,有別於別人多是透過金錢交易,我三哥三嫂卻是基於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宿世情緣。當年,我哥哥三十出頭,交往過幾個對象,感情卻始終漂泊不定。人們每每問他何時成家?「年底吧。」他總是笑笑地回答。年年都有「年底」,他淡淡地閃避別人的關切。

後來一次機緣,他到了越南工作,在一家小吃店看到一個雙十年華的美麗少女,一時驚為天人,立即展開猛烈的追求。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擊敗眾多的追求者,軟化對方父母不捨寶貝女兒遠嫁他鄉的強烈抗拒反應,才終於鸁得美人心。

那時候迎娶越南新娘不是那麼普遍,程序、手續似乎也很繁瑣,我永遠記得我哥自越南回來之後飽受相思之苦的煎熬,痴痴望著相片落淚的情境;也對於哥哥為了辦理不熟悉的相關手續桃園台北二地疲於奔命的認真執著記憶猶新。他的一切努力,只為了娶回他尋覓多時的真命天女。他們的情緣,讓我見識到、也更加深信姻緣天註定這個道理。

我嫂嫂的入門,在傳統保守的鄉下地方引起很大的矚目,嬌小的個頭、水汪汪的大眼睛,甜美的笑容,道地的越南美嬌娘羨煞沒有老婆的王老五;加上她聰明、學習力強又勤快,得到很多的讚許,於是從此之後,我們這裡陸陸續續看到更多的越南女子;而我嫂嫂則儼然駐台代表,成為所有新來的諮詢對象。

而我現在在這裡。
我嫂嫂的故鄉。

基於親近的親切感,那些為我們服務的越南姑娘們,便顯得格外可愛了。

台長: 清夏
人氣(1,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里昂車站.偶然與巧合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原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