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8 21:29:16| 人氣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冥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口-三重-大安-台中
畢業後在台北一年
然後我回來了

一年發生了很多變化
(上次打完發文結果網路錯誤 整個被砍)

總之
先前不看好的一對以為我們可以置身事外看好戲
結果越演越烈禍汲全家
人發起瘋來威力不容小覷阿
崩潰

去年寶貝咪咪走了
然後今年你也離開了
今天是你第一次的冥誕
我們都很想你
事情還未完成
大家正在繼續努力

我很慶幸我過年的時候寄了卡片回去
說了很多以前沒有說的話
雖然228回去見你
你問我工作的事情我說了謊
我想你在天上一定早就揭穿我了吧
對不起
不過現在的我對這份工作目前都很滿意
是真心的覺得好多了的感覺
即使以前天天睡到飽去上班又見紅放假
想偷懶就偷懶溜出去看病午休睡到飽完全彈性
現在每天要六點起床可能時鐘繞了一圈還不一定回到家了
薪水還比較低
遠距離愛情之類的
不過真的心情上輕鬆多了
忙碌的時間一下就過了

我很慶幸那天原本在台大悠閒喝咖啡準備看小說的早上
一通電話我在台北大街小巷奔跑
趕上高鐵到高雄
是"全家"再次聚會(雖然弟沒來,另外兩位我也不想當他們是其中一員啦)
看你這麼努力地想說話
卻始終說不出口
內心煎熬且身體衰弱的感覺讓我們好不捨 
最後還和大家致歉說浪費了大家寶貴的時間
到最後你都還是這麼地替大家著想

即使之後無意間聽見過去的事情(阿嬤說溜嘴!?)
也不影響大家對你的愛及評價
家訓會記得
如果我能有你的一半好
也許我會更好吧
希望沒有讓你失望

記得當天看見訊息的錯愕
我在一個小時內請好假努力聯繫上上班的姐姐
確認情況緊急立刻上高鐵
結果上車五分鐘後你就離開了
我在高鐵上大哭
覺得自己怎麼還是不夠快
為什麼會拖到一個小時才出發
即使我告訴自己就算一接到訊息立刻出發搭上最快的高鐵到高雄再到醫院也要兩個小時
還是會錯過你
但是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思緒

然後告訴自己也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阿嬤先離開
你一定會更傷心難過
至少  也許  阿嬤她現在不知道你的離開
不會這麼傷心難過吧
只是想到這裡我自己就又更崩潰
好險之後發現表哥在同班高鐵上
不會自己一直想東想西

往生室裡的你好安靜(廢話)好蒼白
只是忽然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對不起我只會哭

然後大家陸陸續續地到達 
除了失聯的傢伙一直到很多天以後才以拖鞋穿著出現我真是滿火大的

我看見了爸爸的眼淚
我想到小時候泰山爺爺過世的時候的畫面
雖然我印象清晰的只有一個畫面
(拜託我也才兩三歲)
忽然覺得很傷感

然後聽見了你做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你
對另一個厚顏無恥的人我也是滿火大
只能說每個家族總是有幾粒老鼠屎吧
超想直接殺去他家的
以至於我原本就不怎麼喜歡他們就更不喜歡了
真是令人作嘔

搬家了
阿嬤我們接手照顧
希望扣除上班下班之於我還能多陪陪她
你不用擔心
也許無法有100分好
但是我們盡力而為
你白手起家的地方我們盡力去守護
對不起現在那裏搞得雞飛狗跳
房子像是豬窩
掛畫字畫都被搬走賤賣了吧
我想水晶也是
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局

我們永遠愛你 

台長: fanta
人氣(4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聚
此分類上一篇:半年

焦(我不是植物人)
加油窩,雖然在台北沒跟你吃到飯嗚嗚
2016-10-24 08:53:34
版主回應
哇嗚孩子竟然還默默的來!
謝謝你,等你有回台中我們再吃飯也可 :)
2016-11-01 20:5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