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00:38:4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天發現,我們都老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只能往前走,再也不能回頭,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小的時候,我們一直都想快點長大。

等到有一天,我們也變成「大人」了,我們可以做任何小時後不能做的事情,即使我們會跌倒、會受傷。

於是,你長大了。你學著變成小時候自己最羨慕的那個人

你學會責任、義務、道德、規範,你學會愛一個人、學會被愛,學會接受、學會付出。

你不再像小時候、年輕的時候一樣愚蠢、幼稚、單純、天真,你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什麼才是正確選擇,你學會成熟、世故、現實,你努力得到想要的慾望,你不斷往上爬、往前走,

你開始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你失戀過幾次、痛哭過無數次,你開始知道成人世界的愛情不像你15歲想像的一樣,

原來真實世界不是你愛我、我愛你,結了婚就可以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後你很失望的告訴自己:「原來,這就是成長。」

到底是害怕傷害的人比較懦弱?還是勇敢去愛的人比較愚蠢?

如果有一種比較勇敢比較聰明的方式,那會是什麼?

愛或許一定會受傷害,再傷害中,我們才能越懂愛。

你愛過、痛過、瘋過,你做了一切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你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你逐漸了解原來無法再回到年輕時那單純的愛情,你不斷學習如何在成人世界適應虛偽及謊言

你開始言不由衷、學著不用心對人,你開始了解人性,知道貪慾、懂的保護色,你上過太多當、吃過太多虧,你開始知道什麼才是聰明的方法,什麼才是生存的方法。

你說,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你或許真心的愛上一個人,於是參考過去失敗的經驗,告訴自己要當一個體貼的女人。

你或許經歷過太多傷痛,於是有足夠的理由告訴自己,要當一個成熟懂事的女人。

更有可能,你已經死過太多次,對於死亡,失去了痛覺。

於是,你看著那些男人說著你早已聽過的謊言時,你沒有力氣生氣;

你看著那些男人用同樣的方式在傷害別人時,你沒有力氣失望;

你看著你的男人正在用力的刮著你的心時,你沒有力氣喊痛;

你看著你的男人可憐乞求原諒,你沒有力氣責怪他。

你只是,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心一次一次的死亡。

你無法嚎啕大哭、無法放聲尖叫、無法瘋狂的發洩你的恨。

你說,你是成熟懂事的女人,你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你會忍耐一切衝動,你會在任何痛苦的時候還先想到體貼別人,體諒傷害你的人。

-

或許你以為這樣比較不傷人

說起來比較沒罪惡感

講起比較好聽

但我覺得你只是沒辦法對自己負責

有勇氣愛人卻沒勇氣說分手

不想當壞人

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更殘忍。

 

-

單身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努力想擺脫單身、否定自己、盲從別人的人。

沒有人需要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你自己。

你知道一個人很好,不需要為了害怕一個人找個人陪、找個人在一起。

你會了解「一個人的孤單勝過於兩個人的寂寞」,

當你懂的這一切,當你愛上一個人,才能更自在快樂。

 

我以前不懂,明明相愛的兩人,沒道理還要這麼難過,為什麼越愛一個人,就要掉越多眼淚?

我現在才知道,不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一定會幸福快樂。

那麼,不會幸福快樂的感情,不會讓我更快樂更愛自己的感情,為什麼還要繼續?

是因為我非愛不可,還是害怕失去?

我們都知道努力付出的是愛情,但我們都不知道用力割捨比努力付出還需要更大的勇氣。

 

-

任何一個女人對於男友的前女友,說有多感冒就有多感冒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任何一個人、任何一段感情必須讓你委曲求全、漠視自己的需求、隱藏自己的不快,

那麼,請相信,那絕對不是你的真愛。

任何一段有益身心的感情應該讓你更愛自己,讓自己快樂變的更好

而不是忘了自己的需求,去訂做一個他需要的、完美的女人。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你還希望別人如何尊重你?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了,你又怎能奢望別人愛你?

更重要的是,若他真的夠愛你,

他第一個該尊重的,應該是「你」。

 

轉摘:我是女王2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

 

-

真的是把我打醒了!!!!!

 

台長: ♥ 桃子貓 ♥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