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6:59:3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速公路上,我睡睡醒醒
看著窗外,燈火越來越輝煌
我知道自己正向台北靠近...

遠遠的看見了台北車站的那棟高樓
雖然它不再是最高的建築
但看到它的光芒,就像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心裡有好多感慨,卻說不出來


下了車,老媽早就等著幫我拿行李
她還是把我當成小孩子,怕我拿不動東西
我好想告訴她:『媽,我大了,這些東西重,我拿就好啊...』

老媽固執的要背最重的,雖然我心裡捨不得,但...
我知道,只要她當一天我的媽,她就願意照顧我一天


後來,我回家了

摸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小寶貝
牠越來越有規矩,越來越聽話

很想好好跟老爸說話
但是他每次都用斥責的口氣對我
逼得我沒辦法耐心對他...


這裡是我家,我知道在這裡的時間不多了

我很懷念老爸從小學開始,天天載著我上學
有時候騎腳踏車,有時候騎摩托車

我小的時候幫我提書包,我大了以後幫我背書包
到了學校把我的椅子拉開,要我坐好
幫我把便當拿去蒸飯箱,然後走到走廊上看著我
等到老師來了,才跟我揮揮手說掰掰

他就是這樣的爸爸

不抽菸,偶爾喝一點酒
酒量很差,喝醉了會唱歌
喜歡運動,特別是慢跑
很體貼,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無法和他溝通
我上學自己騎車,不用他載我
18年來,天天載我上學的他很落寞
有一陣子寧願騎腳踏車上班,來調適自己

記得小的時候,我好喜歡他,反而害怕很兇的媽媽
他讓我騎在頸子上看花燈,在我睡著的時候背著我

用手幫我遮太陽,煽扇子
帶我到溪邊冒險,抓豆娘
教我游泳,溜冰,看時鐘

讓我的童年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我知道人老了都會變,人長大了也會變
但願我們最後的相處時間很和平
就算無法向過去那樣,但至少...

我們知道彼此一直都愛著對方




pic* 在誠品敦南店附近,鏡子裡的腳是琪

台長: I N *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