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3:07:1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之島-達悟 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四號六點半下了班之後,匆匆忙忙的回宿舍洗澡以及準備行李,
總算開始緊張了起來,這算是第三次任性的旅行

預計在九點準時出發搭乘513到台北火車站與朋友會合
行李太難搞以致於DELAY了一下下,延致九點半多才出發
還好約定的時間,是提早一個小時,配合上我固定遲到的習慣


8/5


PM:1056 台北火車站月台上

順利搭上了晚上十點五十六分的夜班車莒光號前往台東
沒有提早訂票是一種衝動的舉動,不過本身並不會對於自己的決定有什麼意外
只是在這一的旅程中朋友一直處在驚訝的狀態

用上班的時間偷懶找了將近半個多月的資料
包括了:景點,民宿,遊玩方式,當地特色,花費...等等
也看了很多前輩的相片
感謝我半路拉到不熟的伴遊把一切的責任歸功到我身上之外...

在火車行進的路上戰戰兢兢的,或許一不小心就被座位的主人趕走
上次的海洋音樂祭
在火車上從台北站到福隆到礁溪的經驗,還餘悸猶存,
這種難過的事情
其實不需要一個月來一次

漸漸的大站都過完了
我們狗屎的撿到了兩個沒有人的座位
晃動的交通工具真是我睡眠的殺手
無人的火車站,一站又一站的過,精神也一站又一站的難過

過程中有點小無聊
車上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也只好假裝睡覺來耗時間

不過累又想睡又睡不著的壓力其實很難過,
不找點事情做的話會有一種

智商正在快速退化的感覺



AM 0500 前往台東的火車上

漸漸的,天也準備要亮了
在台灣的平地很難看到乾淨的天空,所以也很難看到純潔的日出
只有依賴亮度變化的天空讓我感受時間的前進


人類對於出乎自己本身常識之外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相信,光是聽著
[你沒有訂船票...?]
[你沒有訂房間...?]
這兩句重複的對話就可以知道,
我可能讓他失望了一點點



[我以為我跟到一個很會旅遊的人...]

因此...我被這麼埋怨了...-_-"...


AM:0610 台東火車站

一出站,看著很多貌似大學生的人在廁所梳洗,塞滿了人呢這裡!
還來不及對於完成了八個小時浩瀚的車程來點感嘆
就被不斷催促著打電話訂房間以及船票的問題
跟著聽筒一起被他塞到我的手中
也只好順從著他內心的腳本完成了我的本分

(是...下次我會認真做好行前作業的)

天空慢慢的越來越亮...


AM:0655
七點的船就要準備開了,我們急急忙忙的買好了票,上了船
距離上一次搭船到綠島差不多一個半月多,感覺還是很熟悉
怕暈船嘔吐傷害別人的嗅覺,決定先逼自己睡覺


行進中...
也許真的是幸運的人也不一定
船行的中途我們看到了跳躍的海豚群,那是一種優美的弧線,
過程中你會擔心船身是不是快要撞上牠們了?!因為前進的方向似乎在同一點上
卻又很不可思議巧妙的躲過
船上的台灣人還有外國人是又驚又喜的歡呼

大自然的美好也跟音樂一樣不分國籍呢!
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老天對我們還真好!


AM:接近1000 蘭嶼開元港碼頭
一下船
遲到的民宿老闆
害我的責任感心驚膽跳了一下...

蘭嶼的天氣很好
看來台灣的是天氣預報對此地的準確度不高

早早聽說島上的摩托車狀況不佳

心裡一直想著上次去綠島的經驗是:
一下船就有小貨車接送行李
兩人一台摩托車在碼頭外Stanby

不過這次三貼到民宿的經驗也很特別,
就是一種
"就算摩托車再濫~~也有辦法三貼給你看" --的感覺

老闆的模樣也很著實的特別
他是我第一個看到的蘭嶼人--也就是達悟原住民

由於太晚訂房間所以只剩下沒有冷氣的空房
在這麼炎熱的島上沒有冷氣有哪可能睡的著??
我這個嫩嫩的皮膚可是被宿舍強力放送的冷氣給養肥了呢!
我們兩個只好不斷拜託老闆
只要一有人退房,就馬上安排我們住進去
結果是要到了一台電風扇, 還有靜候佳音

AM:1100 藍翔民宿大廳
房間太過悶熱
於是沖了個澡之後決定先來個環島一周
每當到了一個未知的環境時,總是要先打探一下地形地勢,
老闆太忙碌無法陪著我們走
所以只好跟伴遊者單獨探索這具有神秘文化的島嶼



途中經過一個國小,有學生,有輔導員
是一些很稀有的蘭嶼年輕人,聽說年輕人都不太待在島上的...
這種景觀設計過的離島小學滿有意思的,一直想要找的洞鑽進去看看內部的構造

不過
他們當地人對我們的好奇說不定還高過於我們對她們的好奇呢
因為我們偷看到了她們正在偷看我們
(哈~哈~)


AM:1200 無餓不坐

這是在前置作業中唯一記得的餐廳
這家店的老闆娘除了在餐飲中展現手藝外,在網路也揮灑文筆
自喻為南方的普羅旺斯
由二樓往外望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身為台灣,就別老是想著要像國外
(...現實派...)

黑胡椒牛肉燴飯
米心沒有煮熟,伴遊如此說
才發現原來米心沒有熟的飯我也喜歡

餐廳裡面,牆上畫滿的留言與文字
有來自各大學院校的人的文字,也有明信片與照片
還有
台藝大不愧是藝術出身的大學,滿滿的整面牆人頭畫很強調自己的存在
但是原本屬於蘭嶼的文化背景圖卻
快被可怕的文字給淹沒了...

吧台上的電腦讓人手養養的
不過
既然都來到了原始的人之島,何必再惦記著虛擬的網路呢

亂入:島的北邊---五孔洞---是很有空間感的設計,大自然其實也愛現
如果是有膽子的人..還真想在裡頭搭帳棚!!

走著走著也是相當累了
繞了一圈之後回到了藍翔,發覺體力不支,
想快速倒在地面上馬上進入睡眠狀態...房間實在是...太熱了

老闆很不好意思說:
一有房間一定馬上換給你們,真是不好意思

好心的老闆,借自己的房間讓我們睡午覺
因為還不習慣島上悶熱的溫度
所以二話不說就馬上"要!"
後來想想也還真的臉皮厚,
因為明明給的是住沒有冷氣房間的費用

醒過來之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老闆很驚訝
以為我們有參與到晚上的活動
也就是說
我們兩個很殘忍又很笨的 錯 過 了...

或許是看到我們失望的表情
於是透過介紹 讓我們認識了四個台大政治系來蘭嶼畢業旅行的女生
知道了她們行程的安排之類的方式..等
當下決定今天晚上跟她們一起等個綠蠵龜美眉上來生小孩


摸黑騎(乘)著機車...到了八代灣
也摸黑走到沙灘上,找到了安置屁股的地方就坐下
開始等著綠蠵龜小姐上岸
台大的高材生小姐陳同學還特地帶了星座盤出來準備好好探看一番
不過
雲層有點厚 所以沒有看到滿天的星星

想當年老爸半夜在蘇花公路上狂飆時所看到的滿天星空
都不曉得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一種滿滿滿滿的感動,實在是不好形容的體驗


沒有想到原來老闆是這麼健談而且愛笑的人
跟四個女生講起話來一直裝可愛~

但是在我跟伴遊者的面前都還挺老實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誤以為我們不高興之類的關係吧---> 這麼猜想著

沙灘上的我很安靜
或許是人太多...
她們說了很多關於妹妹(綠蠵龜)的事情
我不太在意
我忘了
我怎麼了

累了嗎...
對不起自己 不小心空白了.......(還真的回想不起來了)


回程

把鋪在客廳的竹蓆偷進房間
天氣太悶熱讓人想睡地板

晚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