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2:04:3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肥去新加坡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著不安的心情 迎接了我第一次出國旅行。

禮拜天錄音錄到清晨五點
禮拜一四點要到機場候機
害我出國前整個人都頭痛欲裂
要是出國中風怎麼辦?
聽說新加坡連口交都算違法
要是我不小心耍個白爛就要鞭刑怎麼辦?
要是像強迫入境那樣被關了一年三個月怎麼辦?
就這樣忐忑地出了我第一次的海關
忐忑地吃了兩份飛機餐
小心翼翼地填寫入境表格
忐忑地抓著新加坡的地圖猛看
倒是小貓貓老神在在
上了飛機就拼命睡覺

十二點我們到達了樟宜機場
海關人員也會說中文
我們兩個硬著頭皮找到了地鐵
這時小貓貓像是吃了翻譯年糕那樣流利地用英文買了悠游卡 EZ-LINK
我們拖著行李就坐上車啦

新加坡的陽光真美
民宅一幢幢顏色大膽
椰子樹 路邊鉅齒狀的白線
一種截然不同的熱帶風情
好多人家像是懸掛萬國旗那樣
垂直著陽台伸出了晾衣架
建築風格各有不同
整整齊齊 有型有款
終於我不再緊張,變得享受起來

然後是印度人
好多好多的印度人和我們一塊兒搭著地鐵
我偷偷地看著那邊的華人穿什麼衣服 用什麼手機
心理嘀咕著 也沒有比較厲害嘛 這種酸葡萄小語
一連串的轉車終於我們到了索美塞站
到達了我們新加坡的行宮:美麗殿!

小貓貓又吃了翻譯年糕
快速地 check in
這大廳實在是不怎麼氣派
不過房間乾乾淨淨 冷氣也很強 ( 真好!)
放好行李
我們到飯店旁邊的烏節路去逛街
烏節路大概就是台灣的信義商圈吧
只是每棟 shopping mall 都好大間
我們到大葉高島屋去吃了'肥雄魚豆腐'
逛了超市 對著哈跟大日的減脂雪酪流口水
和市區裡到處都是的獅子塑像拍照
順便娛樂一下路人 擺出一些醜怪的姿勢表情
晚飯是在附近的 kopitian (對!就是咖啡店)吃的
一碗好辣好辣的米粉 另外是一碗好辣好辣的咖哩雞
不過真的很適合這邊的天氣

現在想起來很容易
其實經過那天下午一番折騰
腳都快斷掉了!
只是這度假的氣氛太濃厚 嘴巴吃得開心就好 誰去管腳啊
吃飽飯以後
我們搭地鐵去夜間動物園。

七點半才開門的動物園是全世界第一座夜間動物園
中途還得轉公車
不用看路牌 跟著觀光客下車就對了
新加坡這邊的動物園有個特色
都有馬戲團表演
先搭了遊園車繞了一圈熟悉環境
再去看看蟒蛇 浣熊的馬戲表演
接著走在它規劃的小徑上面,
許多的鹿啊 牛啊 大象 食蟻獸
原來動物也有夜景可看
一路上還有蝙蝠屋啊 飛鼠屋等生機鬼屋的設施
因為又暗又安靜
我偷偷地牽了一下小貓貓的手
撘著最後一班車回到了飯店

車廂裡小貓貓沉沉地睡著了
雖然它老是一派輕鬆的樣子
其實他做了很多功課
也幫我打理了許多雜事
出站以後我們在飯店旁的 7-11 買了些宵夜回飯店配著冰塊吞
都還來不及說晚安就不省人事
我也沒有因為隔天可以吃飯店的早餐就興奮得睡不著
在李四端播新聞刻板的助唸聲中
結束了獅城陽光燦爛的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菜單]
大葉高島屋:肥雄魚豆腐,羅漢果菊花茶,肉粽試吃,麵包
kopitian :冰仙草,辣米粉,法國麵包配咖哩雞,熱~~~~中國茶
肯德基:冰冰檸檬汁
7-11 :三明治

[今日發現]
7-11 是台灣之光,新加坡的7-11又熱又貴,暗暗的,沒賣點!
而且有一堆叉燒酥
那麼熱誰要吃叉燒酥! 失敗
無糖飲料,無! 失敗中的失敗

[今日反省]
只要吸引到眼睛目光的東西
就要照相
要不然回台灣回憶的時候
都會覺得很可惜。






台長: 無印涼品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