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10:57:01|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掉餡餅》喜劇色彩 如果天上掉錢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上掉餡餅》喜劇色彩 如果天上掉錢包
http://gd.sohu.com/20060606/n243590024.shtml
時間:2006年06月06日13:30 我來說兩句
【來源:搜狐廣東】

  即將在全國院線上映的喜劇搞笑電影給我們帶來了幾個驚喜,一個是動作演員吳京在該片中出演男一號,在喜劇電影中給人面目一新的感覺,其次,該片還有小品演員劉亞津的加盟,給了我們一些意外,除此之外,演員中還有馬蘇,這位在電視劇《大唐歌妃》等作品中嶄露頭角的明星一不是新人,跟英壯、何中華搭配在一起,《天上掉餡餅》儼然已是近期紅紅火火的喜劇作品了。
  近觀國內六月院線的電影作品,好象受了世界盃的影響,好的電影不多,而喜劇題材的作品更稀少,《天上掉餡餅》理所當然的成了其中的一個亮點。記得前些溺愛曾在一部邵氏的動作搞笑電影《醉猴》中,吳京向觀眾展示純武術的實力,令觀眾難忘;而在《天上掉餡餅》這部電影中,吳京演的是一個街頭小混混,雖然過著小人物的生活,卻整天想著如何一夜暴富,機會終於來了,天上沒掉餡餅,卻掉下一個錢包。錢包還沒打開看,他又攤上了一個破事:送一個老太太進醫院看病,把天上掉下來的包做了抵押,去拿住院費沒得著,到在老太太的院裏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倆人卿卿我我一回,回到醫院,抵押的包被人領走,猶如一個夢突然遭遇襲擊……股票沒升,彩票是怎麼買也不中,母親每天嘮叨著埋怨他說他不腳踏實地,他仍然淨想著天上掉餡餅的好事……而醫院告知:老太太的病必須手術。他籌集完手術費用,溜溜徹底赤貧了,老太太需要輸血,他只好擼起了自己的袖子,我是O型的。賠錢又出血,溜溜失落了好久,這時美麗的姑娘出現了,他想:難道這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餡餅……
  《天上掉餡餅》的故事很獨特,除了濃厚的喜劇氣氛,還有中國特色的故事情節,一切總在不經意間峰迴路轉,柳暗花明。令人在驚奇之後,又皆大歡喜,很適合咱老百姓的欣賞口味。比如給老太太輸血的故事情節,就跟咱老百姓心底的善良很對應。據導演喻維宏介紹,電影《天下掉餡餅》將採用向觀眾展示吳京在搞笑與武術方面的實力,不用任何的特技和動畫,完全靠真功夫來完成武打動作。在劇情方面,除了搞笑的故事。還有英壯、劉亞津的幽默配合,加傳奇般的愛情,使《天上掉餡餅》兼顧了美女、金錢、矛盾等元素,構成了小人物真實的夢想,無疑成了近期被觀眾關注的電影之一。
  大家都喜歡叫吳京“功夫小子”,近幾年他也確實憑著一身真武藝在影視圈闖蕩得有聲有色。吳京說自己與該片導演喻維宏並不熟悉,是他第一部戲《功夫小子闖情關》的引起了導演的注意,而《天上掉餡餅》確實需要一個地道的北京味,而吳京各方面正合適。“我接一部戲主要看它的導演、製作及演員陣容,《天上掉餡餅》這部影片無論從情節衝突還是人物設定來看都很有創新,而且導演很有喜劇天分,也不同我以往的作品,我想對我是一次很好的機會。”
  如果覺得無聊,《天上掉餡餅》就確實值得一看,如果覺得鬱悶,那就看《天上掉餡餅》笑一笑,因為《天上掉餡餅》確實值得咱小老百姓看一看。

  和師哥還有差距 多元化發展《天上掉餡餅》是嘗試

  其實對於吳京出演的影視劇,印象還停留在《功夫小子闖情關》、《小李飛刀》、《醉猴》。對他的印象也僅是一個“好功夫”了得。不過當看到他在電影《天上掉餡餅》現場,以真功夫與搞笑齊頭並進的時候,卻禁不住為其叫好。眾所周知,在影視圈,功夫好的前有成龍、後有李連傑。加上吳京與李連傑師出同門,而他走的又是功夫的路子,所以不可避免地要拿他與李連傑比較。但在《天上掉餡餅》中,吳京朝著喜劇的方向又邁出了一步,這對吳京來說,無論如何都是一種嶄新的嘗試。
  由於看慣了吳京的古裝打扮,所以當他穿著T恤時,第一次發現他的時裝打扮也挺靚的。而一同行則反復強調說他跟李連傑長得挺像。可是吳京似乎並不願意聽別人提起李連傑。“他是他,我是我。”一句簡單的話就是他的回答。過了一會兒,吳京攤開雙手,似乎很放鬆地說:“可能我們是師出同門,又是同一個導演帶出道的,演的又都是功夫片,還都拍過徐克的片子,我們的起點是一樣的。所以你覺得我們比較像吧!我們是同根的!”
  顯然,吳京今天的成績和李連傑是有差距的,不知道這是不是他比較不願意談及李連傑的原因,然而他的言語間又似乎處處在跟李連傑比較。
  語錄一:李連傑是我的偶像。我比他小十來歲,但我覺得我更有親和力,我也更年輕。(吳京的表情似乎已經有些急躁了)“我覺得我的潛力還很大,因為我的基礎很好。我把拍戲當一個過程來享受,其中我不需要考慮比如金錢、權力什麼的。我雖然沒有傑哥(李連傑)那麼坎坷的人生,但我會在用心演戲中體會戲裏人生,來增加我的閱歷。
  語錄二:我從來沒有時裝戲,其實我的時裝扮相也蠻不錯的。李連傑可以演一些時裝的武打戲,但可惜現在沒有人拍。人家只知道我打得好,所以都忘了關注我的文戲。
  語錄三:當然想像傑哥一樣進軍好萊塢啦!但要有機會嘛!這次這部電影就是我的一次機會,因為它的國外版權都已經賣掉了,這樣就可以向好萊塢推銷自己,先讓別人認識自己,就像推銷一個品牌一樣。
  語錄四:我知道我的短處,我不是專業演員。我的演技還有所欠缺,所以你看我房裏還有類似《角色的誕生》這樣的書。不過,我平時就挺愛看書,什麼《道德經》之類的書我都在看。有一次,我在橫店看到傑哥在拍《英雄》,他沒戲的時候也在看書,所以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對了。
  連看書都在以李連傑為參照系,看來,吳京心裏這個李連傑情結還挺嚴重,不願活在李連傑這個師哥的陰影下,可能是吳京的心願吧!

(責任編輯:黃珂)

台長: 老京迷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