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3 15:23:1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阿海的好友--小虎的來稿,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小虎對於秋天的來意裡,發自內心的想法。^_6若有其他好友也願意藉由海的新聞台表露些心情,請別客氣。秋舞   作者 小虎呼嘯奔馳在市區擁擠的馬路上,雙眼並不會忘了瀏覽身旁經過的人們。不同的機車、不同的服裝。我自己,習慣穿著背心、短褲,在車流裡的飛馳裡享受流瀉的日光!喜歡風吹過我的身體那種感覺,就像我喜歡游泳的原因相同,一種是風、一種是水,卻同樣輕柔。今早的風有些不同,不知道是否因為昨夜雷雨的關係,空氣中多了一分清新、一份涼意,尤其在郊區時,感受更加強烈。機車仍舊呼嘯在山邊,忽然眼前出現一隻蜻蜓!他的出現彷彿是電影的停格畫面,剎那間我清楚的看見它雙翅的鼓動,在撞上它之前,它又忽然消失,應該不是看錯了吧?!調整雙眼的焦距,向遠處望去,赫然發現遠處蜻蜓已經成群結隊在空中飛舞!炙熱的陽光在它們翅膀上閃耀著,輕盈的身軀利用空氣的流動,毫不費力的漂浮在空中,於是可以清楚的看見它們輕薄透明又充滿力量的雙翼時而震動飛翔,時而靜止漂浮。驀然驚覺!秋、天、來、了!路旁的草開著不知名的小花,白白的花瓣有著鮮黃的花蕊,晨間的露珠清洗大地後尚來不及蒸發在烈日下,就這樣的掛在花瓣、停在綠葉上。艷黃的絲瓜花也盡責的開在藤蔓上。嘿!原來牽牛花老早就掛滿了樹梢,像是嬌羞新娘們的頭紗。見那嫣紫的花對著太陽吹著結婚進行曲,一排排的木芙蓉捧著火紅的花朵也來湊起熱鬧。秋天是風的季節,也是花的季節,明亮的白花在蘆葦梢頭擺立,在它們的身上你可以清楚的看見風的痕跡,波浪般的擺動曼妙的身軀,遠遠望去,像極了一片片長毛的羊毛地毯。水稻的綠,蘆葦的白,伴隨著風中流線的美。 秋!在風中飛舞! 我的心也跟著起飛!

台長: neago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