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03 09:10:01| 人氣8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心的臥蠶

推薦 5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很誇張。

這隻蠶在我手心臥著,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不走了,以至於上周六雖然天氣很涼爽,又沒下雨,我卻不能打籃球...

說來也真是的,原來那位年輕又親切的診所帥哥醫生根本誤診?說什麼「汗疱疹」用新徽素(抗生素)沒效,要用類固醇才有效?我就乖乖地猛擦他開給我的類固醇藥膏...我問水泡要戳破嗎?他說不行。

結果白白痛了一個禮拜多,不但沒好還越來越嚴重,不但積水而且紅腫不退。

上周五只好又請假到嘉基皮膚科去看。

「你這個是皰疹,要擦抗生素。」

「不是汗皰疹嗎?」

「不是,我幫你戳破比較快好。」

醫生說著就拿了一根小針,在我手上刺了七八個小洞,把水擠出來,然後交給一旁的跟診護士抹藥包紥...

結果才兩天就消腫了很多。

那診所親切的年輕醫生態度實在很好又體貼,但是他誤診了!還是大醫院的醫生經驗豐富,若不是我又去看了一次,這隻臥蠶大約要吃掉我半個手掌?正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醫生也是一樣。身體是自己的,有什麼感覺(有沒有變好)自己最清楚!醫生雖然有專業,但還是有經驗和資歷之分,就像學生也有第一名和最後一名。

更有一些沒有醫德的醫生,看病的優先方針是為了...銀行帳戶數字的累積...

之前有一次也是起疹子,想說只是個小問題,就隨便找個家附近的診所去看,結果在那裡等的時候我就在候診區聽那醫生對前一位病患的問診和醫囑...(他不知道我在外面聽得到)

等我進去後,他說的台詞竟然和對前一位病患一模一樣?

這是絕不可能的!我們兩個不同的症狀...

最誇張的是,他總是要在你手上滴一滴「試劑」,然後要你坐著等五分鐘,然後跟你說是「蟎」過敏,然後開一張看六次的療程要你再來...

根本是放屁!

當我是鄉巴佬沒知識隨他擺弄的笨蛋?離開那診所我就覺得走錯門了,白白浪費了掛號費,決定重新再去找一家看看。

我們這個小城巿另有一家醫院也是醫店,病患一進了那店,就要想盡辦法讓你多花錢,比如大力鼓吹要你用自費的材料或療程,要你做許多不必要的檢查,甚至如果開刀,「順便」幫你割去其他不用(但沒病)的器官,比如子宮或盲腸....

有些醫生真的很沒醫德,只想賺錢。有的醫生性高氣傲,以為自己是權威不容質疑...

之前有一次我因為喉嚨痛,去看了一家診所醫生說是「扁桃腺炎」。

我跟他說,我的牙齦也有點痛,會不會是牙齒引起?

結果他就很生氣地回我:「我看了超過一萬個病患了,我說扁桃腺炎就是扁桃腺炎!」

結果事後我想想,還是去給牙醫看看比較安心。結果牙醫檢查,果然發現是我一顆牙齒蛀牙,造成了了神經壞死。幫我做根管治療,抽掉壞死的神經,喉嚨就不痛了。

看過一萬個病例又怎樣?把上門的病患當是一成不變的無知錢主?把自己當權威高高在上,也懶得跟病人解釋或討論,不容質疑的醫生,我再也不會找上門了!

擠掉發炎的水泡後,塗抗生素果然有效↑

台長: 路痕
人氣(875) | 回應(2)| 推薦 (5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動手修理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健康為財富之本

(悄悄話)
2024-06-03 13:35:03
(悄悄話)
2024-06-04 00:40: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