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4 10:39:08| 人氣4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一的活動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週一休假。

沒安排什麼活動,週一大家都上班,若不去找座小山爬爬就只能出去跑步了。

為什麼要跑步呢?最大的理由是為了存些「健康」。

大部份人一生都在為了權和利奮鬥,但金錢從來就不是我追求的目標,說我是個沒有上進心和企圖心的人也可以,也許更準確地說是我沒有事業運?總之,我覺得錢不花就只是紙張或數字而已。錢多到花不完也只是惹禍的罪源,只要需要的時候不欠缺,也沒欠人家,那就是富足了。

我認識的朋友有那種沒結婚,愛山愛到把所有休息時間都用在爬山的;也有愛跑步愛到月跑五、六百公里,即使每天都要上班和工作繁忙的校長和護士;也有對萬代蘭痴愛,把時間都放在栽培和研究蘭花的。就只有我什麼都去玩一下,但什麼都不精。

所以週一醒來只是看看股巿和手中的股票有沒有什麼變化,吃完早餐就騎車去嘉大跑步了。

之前有在參賽時,蒐集各大賽事奬牌和突破自己的記錄是目標,所以很努力地訓練,月跑三百公里;但現在跑步只是希望能維持自己健康和體能,希望老了時不要變成別人的負擔。看看自己能跑多久,跑多遠?跑到幾歲?

蒔花種草也是打發時間很好的活動,看著自己天天澆水整理的花木吐芽開花,心中就有一種愉悅。但是太過愛花惜草也不行,如果要出個遠門還要擔心沒人照料澆水會枯死...。所以也不敢擴大種花的野心或栽培那些較名貴或嬌弱的花卉。

參與學習和社會大學的課程也很好,可是又不想把學習變成一種壓力,如果有了壓力就會不快樂,雖說達成某個目標會有成就感,但是我是個什麼都玩,但無法花太多時間去鑽營專精的人。人好像年紀越大就越孤獨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同齡朋友都會漸漸消退?難怪社大裡面有那麼多退休的公教人員?因為他們早退休又不缺錢,肯定要找個有興趣的事情來投入。

我會去做的事都是基於自己的興趣才做,也不會強要自己沉溺在其中:打球、寫作、畫畫、跑步、爬山...什麼都是!就連買賣股票也是,即使俱備了選股和預測的能力,但並沒有汲汲於追逐更大利益發大財的雄心。也沒有一夜致富的夢想,不會沒事去買彩券或賭博。

我的快樂很平凡簡單且廉價:打球,到山上走走、看看美景,觀察草木飛鳥走獸昆蟲,偶爾吃喜歡吃的美食、小吃,聽幾句別人衷心的讚美,喝喝朋友送的茶和自己買的咖啡,睡個好覺。就這樣。

昨天修理車子的冷氣又花了一萬,其實我的老三菱早就到了可以汰換的年紀,但因為引擎還很好,衝力十足,還可以撐很多年...不是買不起新車,只是覺得車子只是代步工具,平時又少開。如果路程太遠的話開車有風險又疲勞,不如搭車輕鬆。太近了機車方便得很,開車也不划算不好停車。只有去爬山比較用得上,但爬山畢竟也不是每週都去的...

人的人生大概都是早已注定。有的人一輩子就做一個工作到退休;有的人不用努力也有花不完的錢;有的人一生窮困潦倒,怎麼都存不了錢,到頭來兩手空空(誰不是呢?)。但我覺得,人要活在當下,抓住每一個精彩的時刻,只有活得精采充實,最後才不會後悔白白走這一遭。

================

延伸閱讀:

週一的女人

台長: 路痕
人氣(436) | 回應(3)| 推薦 (3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飛如是說...【有感】 |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趴之快閃主題-生日禮物

(悄悄話)
2024-05-19 11:57:20
(悄悄話)
2024-05-20 23:34:29
(悄悄話)
2024-05-21 19:16: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