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6 08:00:00| 人氣1,37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臉友與詐騙

推薦 4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我是不想搭理她的。

第一、對方是美女?美女是看上我那一點?我又不是金城武,沒有這麼好的事。

第二、越是人口密度高,擁擠的大都巿,多半越現實狡詐。這種朋友不交也罷!而她是新加坡的。

因為之前也有過香港和新加坡的美女臉友,主動邀我加好友。都是跟我要賴之後我就封鎖了她們。

因為會想要賴你的,一般有兩種:詐騙的或色情媒介的。

一個是想騙你錢或綁架你的帳號去行騙;一個是要你去看一些色情影片或圖片,落入桃色陷阱...

我不習慣用臉書訊息和人聊天,但我不反對廣結善緣多交些臉書朋友。但這些人一接受邀友認可之後,就主動打招呼聊天。接下來就要我加賴。

只要新朋友要求加賴?我就會懷疑對方是不是詐騙集團?我當然不會因為她用的是美女相片就相信那是本人,尤其貼的相片是性感的美女。所以都是先看看她的臉書貼文和資料是不是正常?如果基本資料是假的或都空白的,或外國陌生的,大概不會是真實的,很容易辨別。另一種是根本沒什麼貼文,臉書只是開個戶用來釣魚的,所以也沒有日常貼文或照片,好辨認。這種的我根本不會回應她的交友,如果加了好友也會立刻就封鎖她。

但這個新加坡國立大學的臉書資料很正常,也寫明了她從事的是資訊公司的電腦相關行業。也有些日常貼文,當然都是愛美的自拍照...。所以我就接受了她的邀友。

接受了之後,她就用訊息跟我問好。我只是禮貌地回她一張風景照。因為沒打算跟她打開話匣子。她回說,相片是剛拍的嗎?我說「前幾天」,然後就沒再跟她聊了。

隔天她在訊息說:可以加個賴嗎?彼此分享美照。我沒回她。

隔了快一週,她沒再對我糾纏,我發現臉書上有人祝她生日快樂,想說應該不是詐騙。所以就加了她的賴。

當天她就用賴跟我打招呼,說晚安。我沒回應,隔天我才回她一幅水彩。

她問我:是你畫的?我說:是呀。

她說:「想不到還是個藝術家?」

「興趣而已。」

「你從事什麼行業。」

「上班族。」

「說了不是白說嗎?不願意說就算了!」

我不想和她抬槓,就問:「你是從事資訊的?」

她沒回我。於是我又傳給她一幅畫。

她貼了一個讚的小圖。

「詐騙的開口第一句話都是問對方職業。」我說。

「果然藝術家都有病!」她竟然這樣回我?

「我遇到過好幾個。」

她竟然回我:「關我屁事!」

(是戳中了嗎?這樣的回話跟臉書裡高學歷的氣質美女也差太多了吧?新加坡人會這樣回話嗎?)

「是你邀我朋友的,還這麼兇?那就封鎖了吧!」

事後我想想,八成又是詐騙借人頭的交友。因為被拆穿了而惱羞成怒?

以前有一個也是新加坡的美女臉友,說是從事新娘服設計展售的店老闆,專賣接受新人訂製製做新娘服的,還拍了她的店裡的陳設給我看。我問她怎麼會找到我邀友,她說是臉書幫她找的。我說現在詐騙的很多,相片也不一定是真的。她有點生氣,說不然立刻拍照交換?於是立刻傳過來她正在吃的早餐相片。

和她聊了一下,她也是問我職業和興趣等等,後來說有打算要來台灣拓點開新娘禮服設計製做分店...。我告訴她巿場可能沒有她想的樂觀。台灣新娘不像歐美,很少買訂做禮服,都是用租的。

但後來我還是把她封鎖了。因為我覺得她年輕漂亮又是個老闆,我既對她沒有什麼綺想,和她也沒什麼可以談的,也不會有什麼交集,不必沒事惹上這桃花。

詐騙集團最多的是用美女或性感美女的照片來交友,然後再利用男人獵艷的本性去套住他當「火山孝子」,對女人則是用帥哥的照片,或是用外國人的身份,然後籍口投資週轉或身陷危險騙取同情或行感情詐騙。像那個漂亮的新娘禮服店老闆也不見得是真的,也許是詐騙集團設的伏筆?等和我拉上關係後說不定會找我「投資」當台灣拓店的「股東」?

現在網路上美女何其多!別人的相片沒上鎖的拿來用,上鎖也沒用也可以複製。美顏和化妝軟體功能強大到可以把醜女變仙女,基本上除非見了本人沒什麼是眼睛能信或靠得住的。總之不要貪心或痴心,也不要謀非份之想才不容易上當。對於一個沒有期待的人詐騙集團就很難找到下手的機會。魚根本不想吃了,你放什麼餌料都沒用。

另一次有一個中年美國人(照片)也加我好友,他放的是和小女兒的合照,所以我才不懷疑接受。接受交友邀請後他傳訊息給我,說他是被派到前線作戰的美軍,我問他相片上的小女孩,他說是他女兒,現在在美國的寄宿學校。

於是我就又封鎖了他。

原因是:一個美軍在阿富汗打仗,還可以上臉書交友聊天,而且都是用中文很流利的應答我。為什麼他要交台灣的朋友?我交這樣的臉友做什麼?是不是將來會用女兒和他的處境來搏取同情?

台長: 路痕
人氣(1,374) | 回應(5)| 推薦 (48)|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蘭潭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弘一大師的金玉良言

(悄悄話)
2023-10-26 11:23:17
(悄悄話)
2023-10-26 19:31:40
(悄悄話)
2023-10-26 21:08:09
(悄悄話)
2023-10-27 01:05:46
(悄悄話)
2023-11-05 17:29: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