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08:00:00| 人氣1,89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線

推薦 4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懵懵懂懂地走進了房間,在一個桌子前坐下。

剛剛是作了一場夢嗎?但我不記得了,只覺得有點累...

定睛一看,眼前竟然出現了一個面容慈祥的老人,老人說:「辛苦你了,你還好吧?」

我覺得有一點點疲勞,身體倒還好。

但我不知道身在何方,看了下四周,竟然是白牆?這桌子是在山頂上嗎?被濃霧包圍著...

「不用感到奇怪,你剛修完了一世。準備往下一世去投胎。」老人說。

「什麼?所以我已經死了嗎?我現在是鬼魂?」

「鬼魂是你們的說法,佛教的說法是中陰身,如果用科學的說法是能量。一個以人為單位和型態的能量,在脫離了人身之後等待轉換的空檔,這裡是能量轉換的暫置場域,你有權可以選擇分成十等份轉換成各種動物,或者上百等份轉換成魚類或兩棲類,但還沒湊夠能登仙界,那至少要等累積十倍人身的能量才行。這裡有一個轉換值換算表,你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參考,等決定了再告訴我。」

我接過來一個板子,奇怪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白板,什麼「換算表」?根本沒任何文字或圖案?

「你一定沒看到吧?世上有數百億生命,怎麼可能全部羅列出來在這表上?你現在是能量體,要用靈視才看得到,它能給你看到任何你想轉換的生命,但不會出現你不想的。」

說完我的腦海忽然想到兔子,竟然白板上就出現了一隻小白兔?身上還標示著0.15的數字。難道一隻兔子的靈魂能量是人的0.15?

「原來你想變成兔子?那麼你可以分靈成6隻,剩餘的0.1還可以投胎成其他的水生生物哦!比如一條鯉魚只要0.05即可,一隻果蠅只能活兩小時,只要0.0002哦。」

「不,不,不!我只是忽然想到兔子很可愛而已。千萬別讓我投胎變成兔子。」我嚇一跳怕他就這樣把我變成了六隻兔子...。」

「不用怕,沒這麼容易,要變成兔子也要先決定變成那一種兔子,生在那個地理位置?什麼時候出生...。而且還有其他的手續還沒完成哩。」老人笑著說。

「我有些疑問。」

「你只管問。我全都會告訴你。」

「我...可以不要變成動物,和你一樣變成人嗎?」

「呵呵,我不是人呀,因為要和你溝通才變成和你一樣的,我的形象是你心中最安全可信的形象,你老了就會長成我這樣。其實我只是你自己決定接受的形象。如果你要變成像我一樣也行,不過還是要投胎由出生開始,等到七十歲就會長成這個樣子了。」

「你不是人?那...你是...」

「我也是能量的投射呀!心靈是一種能量,沒聽過信之則有,不信則無嗎?你連身體都沒有了,在你的認知裡有這個空間,你坐的椅子,這桌子,和四周的霧都是能量造成的象。而這一切只是要取信於你,讓你安心地接受轉換而已。我也可以是你能想到的任何東西,但這一切都是虛幻的。都是夢幻泡影,由你的心決定的。」

「但,我為什麼要轉換?難道我不能就留在這裡和你一樣嗎?」

「可以呀!如果是這樣,永遠以人的形象留在一個白色空間,沒有時間和空間,你就像被封在人形的結界裡。那是不是個人跟一個變形蟲又有什麼不同?你願意嗎?」

我想想那也真可怕,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除了孤獨什麼都沒有,只有我而已?多無趣呀!還是算了...

「若你真想放棄轉換的權利?還有一個選擇,也可以打破你的『人形單位力場』,把能量逸散回歸到這空間,那麼你就不再有任何知覺了,與宇宙玄黃合而為一,成為混沌的一部份。」

「那...那我不就死了嗎?」

「哈哈哈,以你的認知來說,你現在已經死了呀!只是你的能量還傻傻地固執在一個人形的以為上頭哩。但生生死死無盡頭,說穿了也不過是個能量包在行使各自的量子力學而已,你只是沒想破,其實你還是在宇宙的大能量裡面自以為是,對整體一點差別都沒有!」

這真是太可怕了,我還以為自己還活著,但事實上我只是以靈魂的形式也就是他說的「人形能量」存在一個不明不白的空間中?經他的提示我這才意會到。那麼,我到底是該何去何從呢?我忽然想念起家人,他們現在都在何方?...

「你想念家人嗎?」老人說。

真奇怪我只是想,這老人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奇怪!你忘了你現在是能量狀態?想就是一種能量的運作形態,沒有肉體的困囿當然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呀。你看看你手上的板子吧!」

想起妻子,果然就從板子上看到妻子的容貌。一時心都融化了...她過得好嗎?我把她丟下,現在一定很傷心吧?

「她死了也會到這裡來嗎?」我問老人。

「我說過了,這個空間是你創造的。她有她的思想,到時會創造成怎樣的空間沒有人知道。事實上你看到的板子上的她也是你的創造,是你想像現在她的模樣。」即使你們的互動也不過是能量的交互作用罷了!」

「什麼話?我們結髮四十多年,怎麼能說是能量的互動?」

「不止是你和你的妻子,你看任何有生命的個體的互動都是!不信你隨便想個人,我讓你看看你們的時序互動線。」

時序互動線?」

「就是由你有意識和認知開始,到你閉上眼睛為止這段時間序上的互動歷史。事實上是每個生命靈魂能量的運作軌迹...。」

他說完後我看看手上的板子,就出現了一條黑線。

「為了更清楚,我用西元的年當單位標示,你可以看到線段是由你出生那年開始到你結束知覺那一年為止。前段線條淺淡是因為你的智能還不足,到了中段又粗又大是你精神力最充沛旺盛的時候,過了這時期也會漸漸變淡變細...。你的妻子的生涯也一樣,但是會以不同顏色的線條來表示。」

他說完我又看到另一條線條出現,其中有很長一段軌迹和我的糾纏重疊。大約看了一下,幾乎有一半的線條時不時地和我的線條交錯著...

當兩條線交錯的時候,就是能量在互動的時候,所以你這一生互動最多的就是你的妻子。同樣的你也可以看你的父母,孩子或其他朋友,只有和你曾經互動的才看得到。也可以讓他們同時顯示出來,人的一生就是像一條大麻花繩子,不同時間會和其他的線相會糾纏交錯,整個宇宙就是由所有生命的能量互相糾結纏繞而成的大網,因為太多了所以會很巨大紊亂,一個生命太微小根本看不到整體的大網...所以還是看看和自己有關的單一線條比較有趣。

於是我又看了一下兒子,果然他的線條是從我32歲時出現,初期和我的線條糾纏得很頻繁緊密,但後期則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越離越遠...但偶有交錯。

「但為什麼他們的線條都和我一樣齊頭停在最後?」

「別擔心,他們的線條還繼續並沒終止,只有生命終止了才會斷掉。你看到的斷掉是因為你來到這裡了呀?怎麼能繼續和他們互動?停在這點上,後面你就無法觀察到了,當然你就看不到他們的將來了,哈哈哈」

然後我又想起了幾個有緣人,她們的線條果然在正確的時候和我的線條有所交錯或有一段交纏甚至打成一個結,但最後還是各走各的。

這時我忽想起了一個服役時認識的朋友,那時他還介紹了他的姐姐給我認識,他的線條果然和我只有二十多歲時糾結了一小段,然後線就斷了...,他的姐姐的線條則只是和我輕輕碰了兩下就退淡不見了。

「一個可憐的殉情者。」

他竟然比我清楚?害我心裡又有點不舒服。

「像這樣為情自斷生命線,他已經不可能有足夠的能量再轉世當人了。只能用僅剩的二十多年的能量轉換成其他的物種了。」老人嘆了一口氣又說。

我用力地往和他交錯的一個點看進去,竟然就深入微觀地看到了那時,我和他在教育部外面約見的景況,他打電話給他四姐,一個有點矮看起來很單純的女生從部裡走出來,但我對她其實不來電...。所以他把她的電話留給我後我連一次也沒打。

然後我和他搭火車回去故鄉南方澳玩...一起唱卡拉ok的夜晚,初見他所說的青梅竹馬的女友,一付心不甘情不願地出現在當地唯一的卡拉ok門面,還帶著一個女伴一同來。那天晚上她的女伴都佔著麥克風唱個不停,他則把我和他的換帖兄弟留在桌前喝啤酒,他只能不斷在安撫那想離開的小女友,兩個人甚至鬧翻,出去外面長談...。

當初我就看出來她的心已不在他身上了,根本是郎有情妹無意...但又不好意思告訴他乾脆放棄了吧...。只見他百般討好她,就像哄著不乖的小朋友強逼她給面子一樣,可怎地也沒想到後來他竟會想不開為了她自殺...

雖然只是當兵時才相識,他一直當我是至交朋友和書法導師,短暫的交會後兩條線就分開,後來我先退伍,退伍後還接過一通他的電話,說是要拿姐姐贊助他的創業基金和我一同創業開園藝行事業...。當時我不置可否只是要他等退伍後再說吧!又過十幾天我還在台中上班,就接到他四姐的電話,告訴我「他走了」,留了一封信給我...

再去南方澳看他時,已經是天人永隔了。那是我和他的姐姐第二次見面,除了在他家理清事發經過之外,就是參加了他的告別式並送他上山,我和她兩個人連同他的另三個姐姐和一個弟弟分坐兩旁,都在靈車上相對無語。車外風雨淒淒,活潑的他卻安安靜靜地躺在棺廓中。

   

不忍再看下去,於是我放下了板子。

「人間太苦,我不想再回去當人了,一生要跟那麼多線條糾結不清...。但我的能量值又不夠成仙?有沒有別的辦法?」我向老人懇求。

「辦法是有,只是你可能不能接受。」

「不會不會,只要別再投胎為人,也不要墮入畜生道,你說的我都接受。」

「你真的不後悔,可要想好了才答應哦!」老人笑著說。

「真的!我絕不後悔。」

「好吧,那我就幫你一次!」

說著老人把一隻手放在我的頭頂上,我忽然就覺得自己越縮越小,最後小到可以站到他的手掌上。然後他說:

「讓我們合而為一吧!反正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

然後,他居然手掌一合抓住我,張開了血盆大口...我想抗拒也無能為力,一口就被吞了。

眼前一下變得黑暗,然後覺得一直在下墜下墜....完蛋了!我一定會死得很慘,這下連能量都被人給變成熱量了?

然後一道刺眼的光線把我驚醒。原來我還好端端地躺在床上,窗外已太陽東昇?

原來,我的人生還沒走完?我還在繼續畫我的生命線...

我是個科幻作家,我是個人形能量,而我也是我的所有想像和創作,我也是那個老人。

我的【靈魂=能量】可轉換學說,形成了那個空間,讓我在這個夢裡實證。

=============================

延伸閱讀

靈魂與空間理論假說

台長: 路痕
人氣(1,897) | 回應(7)| 推薦 (4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小說(科幻和奇幻) |
此分類上一篇:你喜歡紅色嗎?

(悄悄話)
2023-07-05 08:15:06
(悄悄話)
2023-07-05 22:06:42
(悄悄話)
2023-07-05 23:34:30
(悄悄話)
2023-07-07 15:14:03
(悄悄話)
2023-07-07 15:18:14
(悄悄話)
2023-07-07 20:12:24
(悄悄話)
2023-07-09 19:49: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