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7 09:50:26| 人氣2,4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明國度─日本旅次1(大阪)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巿的「八阪神社」,為什麼會來這?因為我是獅子座咩!

終於回來了,停了七天沒發文,因為跑去日本玩了趟。主要是去看一看去日本遊學打工遇到疫情而三年沒回來的大兒子,順便去大阪附近走走玩玩。

當時疫情初起之時,大部份遊學的外國人都選擇停止學習回國「避難」,但我大兒子卻覺得「麻煩」而留下,主要是因為他已考過二級日文程度,正在唸翻譯系還沒畢業,這回去看他,已經通過一級日文檢定,而且考上JR(日本鐵道公司)的案內所幫外國人翻譯服務的工作,正在職前訓練。既然能取得了「工作簽」,而且交到了一個日本女友,看來可能暫時就定居日本了...。

其實出國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大的興緻,因為東南亞和中國我都去過了,日本也去旅遊過不止一趟,我本來是沒想要去的,但是大兒子似乎樂不思蜀?只好我這老子去看看他在日本混得怎樣。大兒子一向獨立,結果,他根本已經是半個日本人了,雖然省吃檢用過著半克難的生活,但去了三年學得了日語不說,也把日本混熟了,也打算在日本找工作定居,對於台灣好像已經可以丟到腦後...。(歎)身為父母的我,只好不斷提醒自己《先知》(The Prophet)上面說的:「孩子不是你的財產,他們都是獨立的,只是藉由你來到世界,自有他們的人生。你只是他們的弓,負責把他們射出去!

只要他能接受,其實當日本人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日本治安好,乾淨又安定,是個拘謹而自律的文明國度,什麼事都規規矩矩依照固定的節奏在生活,我想如果不是有什麼大變數,只能先設想他翅膀硬了,已經離開鳥巢過著自己的人生。

當然去到日本不能只去一兩天,除了看看兒子也要到處走走玩玩。所以表定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趕行程之外,第一天晚上去兒子住處吃火鍋;第二天都留在大阪逛,晚上和兒子去吃燒烤;第三天去神戶有馬溫泉泡個溫泉,第四天到京都附近鞍馬山和貴船神社;第五天去海之京都日本三大景(松島、宮島、天橋立)之一的天橋立和伊根舟屋。第六天去奈良的世界文化遺產春日大社和東大寺,順便和奈良鹿拍拍照是一定要的。

為什麼我對去日本興趣不大?一是要走很多的路,依照我的馬拉松馬錶,第二天一天下來就走了27公里!只是去了八阪神社和把所有人家託買的東西買一買...整個日本行一共走了65公里的路。二是因為我是獅子座,大拉拉的個性,不愛事事謹慎注重小節,雖然人家比我們文明,但是每天過那種生活我可受不了。每輛車都一塵不染,建築工地包得緊緊,連一堆砂一點揚塵都看不到。每條河乾乾淨淨,每條道路巷道都找不到垃圾或垃圾桶,吃的東西雖然多種,但都是一點點,為了精緻,餐具卻是各種各樣一大堆?而且平常吃的大都是醃漬或調理過的,若要新鮮的蔬菜可能要花一筆銀子去生鮮賣場買,而且賣場也是都洗得乾乾淨淨用真空包只是量都很少,比如蒜頭三個一包,乾乾淨淨洗得白白嫩嫩。對於食物來說這樣是很節約的,但是對於包裝而言,日本是製造文明垃圾的大國。每回去日本,我就會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幸福!各種小吃和各國餐點不說,大口吃肉大口吃著原形的菜蔬,高麗菜白菜一大顆一大顆地買,水果應有盡有,要大要小要鮮都自己挑,豬肉要多少切多少...每餐都像日本人在慶祝一樣。

長期看我新聞台的讀友們都知道,我最不喜歡寫的文體就是遊記,因為我實在懶得一一去記那些到了什麼地方,坐了什麼車,吃了什麼,看到什麼?更別說把查得到的地方特色和歷史人文的資料複述一遍了?即使當年去西藏,我也是依照行程把相關的照片貼出來分享而已,沒有深入寫遊記。

所以,還是老樣子,因為照片太多,就分幾篇貼出來和大家分享吧!如果有空閒,我會寫些圖片解說,如果懶,大家就隨便看看吧!反正日本近得很,現在又開放解禁了,只要有時間,且你想要,根本可以像去灶腳一樣方便。對了!這回去日本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中國人出境觀光還沒開放,所以只會遇到韓國和台灣觀光客,真是耳根清靜多了,清爽極了。

八阪神社就在大阪↑

兒子住在黑門巿場附近↑

大阪地標通天閣↑

日本的好處就是海鮮吃免驚,第二天去吃燒烤,一個人合台幣一千多,但是像這像8p/kg的蝦子隨你吃,我們四個人一共叫了約五十隻!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生蛋?許多料理都愛把生蛋黃拿來攪伴吃?

大阪有太多商場,逛到你腿廢了都沒完。最有名的就是有著一個運動員圖案夜晚最熱鬧的「心齋橋筋」附近,那邊的海鮮和各類餐店都有著吸引人的巨大造型招牌...↓

.

上次來這天地人吃拉麵已經是四五年前了...日本的拉麵其實很單調,除了那幾片肉之外,湯又很鹹。

正值春季賽,不過我也沒時間去看相撲。↑

買了一罐很可愛的小叮噹兒童洗髮精,合台幣才200元而已。

兒子養的虎皮鸚鵡↑不怕生↑

在機場遇到陪伴我長大的無敵鐵金鐵,這麼親切的玩伴怎能不拍一張?

大阪的鴿子在街上隨時可見,而且都不怕人。前陣子我去台北也發現捷運站的鴿子都不怕人?這大概是一個都巿文明的象徵?

第一天來到大阪就天黑了,晚上快九點才吃飯,兒子準備了火鍋和生魚片款待我。↓

到大阪第二天分成上午,下午,晚上,回到住處東橫INN看我的計距離馬錶,一天累計走了27公里!

身高183公分,住了日本三年多了,兒子都有日本臉了...

台長: 路痕
人氣(2,401) | 回應(3)| 推薦 (3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登山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旅次2─神戶有馬溫泉
此分類上一篇:五棲嶺/百八嶺/1226峰/紅柴嶺

(悄悄話)
2023-03-07 22:59:39
(悄悄話)
2023-03-09 13:41:34
(悄悄話)
2023-03-16 14:52: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