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4 08:00:00| 人氣11,3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宿之戀-6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畫家畫人體是天經地義的訓練過程,早在藝術科系裡就必須要經過的訓練。當他們專注描繪出準確輪廓線條,用心於捕捉投射在人體上各部不同的光線時,裸體已不是裸體,只是用鉛筆在畫紙上表達一個有生命的靜物而已。

但是我不是畫家,在我的人生經歷中除了大學還矇懂的階段曾短期交了一、兩個男朋友又分手,根本沒什麼應付異性的經驗,活到都輕熟的年齡了,老實說對男女關係的想法和心態還一直很天真瀾漫,所以自然就會胡思亂想一番...。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應該怎麼穿著才適合畫肖像?但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有另一隻慾念的野獸有著另一個想法...。我不管了,當一個女人信任一個男人,不管他有什麼打算,是大野狼也罷?我都豁出去了。更誠實地說,我像是一片久久乾涸的田地,期待一場春雨的滋潤,怎能不放手讓身上的每一寸土地猛力去迎向它並接收它呢?

當我只是穿著一般的外出服進到201時,他已熟練地把畫架擺在適當的位置,也備好了需要用的畫具。我依照他的指示坐到床邊,臉上保持可以照到三分之二窗外光線的角度,當他幫我喬好正襟危坐的姿式,面對著我,正拿起鉛筆要下筆時...,我終於鼓起了勇氣:

「你...是真的很想畫人體嗎?」(天呀!我在說什麼...)

他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問,楞了一秒鐘,臉上漸漸露出了笑容,接著用力地對我點點頭:「真的可以嗎?妳願意?」

「不過,我身材不怎麼好,你可不能笑。」說完這句我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會,絕對不會!妳很好,要有自信。那麼...我先出去一下,你可以把衣服脫了坐到床上,先用條大浴巾遮住...我再幫妳調整一下。」說完,他就起身出了房間。

雖說是在自己的家裡,201畢竟有著整面的落地窗,床離窗戶還有一段距離而且是在二樓,是不怕被窗外看到...,但沒拉上窗帘的明亮實在令人沒有安全感。於是我先去把窗帘拉上,再改開了室內最暗的小灯,才很艱難地褪去了全部的衣物,用浴室的大浴巾包裹遮住。赤身裸體坐在床側,整個人情緒緊繃到了極點。很後悔剛剛自己的「衝動」,竟然...主動開口...。

須庚之後他先敲門說:「我可以進來了嗎?」

我羞赧地「嗯」了一聲。

進門之後,他發現窗帘被拉上,室內全暗了,只剩一盞小灯。

「我可以拉開一點自然光線嗎?壁灯的方向不太對,而且不夠明亮,那樣畫畫的細節不清楚。」

我又「嗯」了一聲,但趕緊把身上的浴巾夾得更緊實些。

但只不到一分鐘,他反而給了我安全感。

「妳不要太緊張,我不是大野狼,不會吃了妳的。放輕鬆啦!哈哈...」

接著他走到我面前,要我轉身背對他,並教我擺放兩腳、手和身體的姿勢。

「妳可以鬆掉大浴巾嗎?」

畢竟還是躲不過...我把浴巾鬆開,改用手按住在胸前。

沒想到他竟然走過來要我把手放下,讓浴巾蓋到我的腿上,並幫我把它拉了一半往後到臀部的位置。當他在做這一連串的動作時極其自然,好像這是理所當然司空見慣的小事一椿?難道他沒瞄到我跳出浴巾...渾圓的乳房?

這時我整個人幾乎凍結了,甚至覺得自己快要停止了呼吸...但他在調整好姿勢之後,只是默默地走回畫架前坐下,然後我就開始聽到鉛筆在畫紙上滑動,唏唏潄潄的聲音...。

(什麼?他竟然只是要畫我的背部?不會吧...可是...好吧,反正隨他去...頭都洗了。)

  

我不知道這一小時是怎麼撐過來的?但他一邊畫畫,一邊會用笑話來教我放鬆。譬如他說:「室內太暗是不好的,因為我會受不了...變成狼人...」

「什麼?原來你不安好心?」

「是呀,忘了問妳脖子有沒有洗乾淨。哈哈哈」(那是吸血鬼吧?)

「我的背有什麼好畫的,不就是一片平坦而已?」(我可是D罩杯的,真是浪費...)

「小姐,我知道妳身材很魔鬼,可是我也不想把妳的臉畫模糊,那樣妳會以為我在畫女鬼。...除非妳不介意我幫妳換臉,哈哈哈,否則如果畫太像又被人家認出來,以後妳一定不肯把這幅畫掛在牆上見光...。其實,我是在為自己的畫作找出路。哈哈」

他真是太懂我了。原來他這麼體貼,已經連我的羞恥心都顧慮到了,我的確沒勇氣也不會大方到把自己的裸體當牆上的飾品跟人展示。

畫畫時,每隔一段時間他會關心地問我:「這樣(坐)會不會痠?冷不冷?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才體會到他其實真的是個很溫柔又貼心的男人。

我那裡會痠?全部的注意力都轉到了身體裡的那股到處流竄的...荷爾蒙了,那不可思議像有一萬隻蟲在體內到處爬著、鑽著...拼命要找出口的奇怪感覺...。我覺得我全身每一個被他注視的細胞都會毫不講理的萌出了芽,開出一朵花來!

這種靈魂脫離身體的感覺一直到他對我說:「好了,妳可以來看看,如果不滿意我再修改。」我才復甦過來。

真的太有才了!我的平坦無奇的裸背,居然也能成為一幅光暗到位且浪漫到不行的素描?當我手捂著大浴巾在胸前,小心掂著光腳移到坐在畫架前的他身邊看那幅畫的時候,我竟然一度渾然忘我,忘了自己正赤條條地就站立在一個年紀相當的異性身邊?

不過正如他說的,他不是大野狼,而是一個畫家,所以,即使我的內心已達到近乎沸點的狀態,在他眼前,也不過是一具會走路的石膏像?所以,我終於能夠在男人的注視危機之後,仍能「全身而退」...。這真是特別難忘的經驗。

「妳可以把衣服穿起來了。等我再小修一下些細節和背景、拍一張存檔,再把畫拿給妳看。」

他的話語把我驚醒,我連忙抓起了一旁的衣物衝進了浴室。

*    *    *    *    *

我很滿意他為我畫的這幅「裸背圖」,但不知為什麼心裡又有些奇怪的不滿足...。當他把畫送到我手上時,我竟然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雀躍?這不是我要的嗎?情緒有種無法形容的古怪:就這樣嗎?只是這樣就結束了嗎?真的沒有其他的...

他為我畫了生平第一幅裸體,於是我又有了理由:為了致謝,晚上照例我又邀他一起吃飯。他還是一樣談笑風生,好像船過水無痕?若無其事的他,相對於魂不守舍的自己,我簡直要懷疑下午到底有沒有發生過「畫裸體」那件害羞的事?

是他失憶了嗎?難道面對一個正開放美麗著散發荷爾蒙的母獸,竟只是這麼稀鬆平常的畫事?難道他是柳下惠嗎?還是我真的已經這麼沒有魅力了?

不行,我絕對不答應,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要遇到白馬王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才不要就這樣沉睡到千年,我不會就這樣輕易放過他...。

台長: 路痕
人氣(11,335) | 回應(3)| 推薦 (3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之戀-7
此分類上一篇:民宿之戀-5

(悄悄話)
2023-02-14 13:25:10
(悄悄話)
2023-02-15 04:19:01
(悄悄話)
2023-02-15 10:37: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