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17 08:00:00| 人氣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之殤11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退出計劃 *

 

 

「什麼?您要我退出時空轉移研究計劃?」

馬致遠幾乎不敢相信,這個要求會在「實體化」正取得突破性成績的節骨眼時,由所長的口中提出。

更受不了的是,在場的李峻聿博士和江博士都沒有表示反對的意見。

所長是以「研究精神記憶數據化與生化技術科學」而聞名的,而且他曾因參與開發DM-V成功而聲名大噪。

一直以來,他是支持這項研究及重用馬致遠的重要成員。

「所長,我不能答應。時空轉移技術最近已經到達了轉捩點。也許,即將會有所突破。更何況,我多年來辛苦累積的成果,怎能說退出就退出呢?!」

馬致遠忿忿不平地說,但他並沒打算把自己失敗的實驗向他們坦白。

「我已經提出了一套相當有潛力的實驗改良計劃,而且所長也答應讓我試試看。為了科學進展,我想,馬博士您不會『佔著毛坑不拉屎』吧?!」

江博士看了所長一眼,不客氣地和馬致遠卯上了。

馬致遠這才明白,為什麼有今天的會議。

「你的那套『實體化』假設太冒險了!時空轉移必須非常小心去試驗,不能兒戲的。難道你一點都不知道其中的嚴重性嗎?」馬致遠反駁他。

「我看過江博士的計劃了。它是物質與能量轉換方面的專家,他的假設與評估應不會有錯。我想這計劃你既然已遇到了瓶頸,交給他來主持應該會有所突破才是。」

「所長,您不了解

「馬博士,」這時環境、科技與文化研究中心的耆老,首席科學顧問──李峻聿博士開口:

「我覺得所長說的沒錯!科學研究日新月異,江博士既然有突破的可能,你應該讓他接手,以全人類的福祉為先,這才是身為一個WA甲級地球公民應有的理性態度。」

「可是

馬致遠還想辯駁,但是他的理由實在太薄弱了。

一方面李博士已出面表態;另一方面自己又不願把五分鐘的「實體化的失敗實驗」讓他們知道,只能理不直氣不壯地哀求:讓他繼續負責這項研究計劃。

「馬博士,你在精神與文化方面的專長,也是人人稱道的,何不投入『人文科技研究部』,我同意讓你去出任該研究部的主任。」

所長在李博士的默許下,做出了這個承諾。

江博士露出一臉驚訝的神色,因為這個計劃的主持人,地位甚至高於原來的時空轉移研究計劃。沒想到馬致遠塞翁失馬。

但馬致遠當然並不這麼想。

「時空轉移研究計劃」是他多年來的心血結晶,如今尚未獲至完美的結果,卻要他退出,真是情何以堪!

再者他不能信任江博士「唯物」本位的研究方式,深怕一旦他接手,會使整個好不容易達成的研究成果毀於一旦。甚至朝向可怕的失敗或更悲慘的下場。

當然,他更不能否認的是:到底自己私心中還是有想要藉由時光機追查小香的下落。

可是,情勢已是他無法扭轉的。

雖然他無法相信,甚至連李博士都贊成把他換掉所長許他以更高階的職務,叫他連堅持己見都會被看成不識好歹!

馬致遠真是有苦難言啊!

 

「好!我答應退出,但我有一個要求。」馬致遠終於退一步說。

「你說吧!如果那是合理的話,我們會答應你的。」

所長仁慈地說,臉上有些不忍。

江博士見馬致遠答應了,喜不自勝露出一臉春風。

「給我最後一週的時間,我好把手上的實驗作個了結。如果要移交給江博士,這樣也才能有完整的資料。」

「這個要求很合理。」

本來所長正想拒絕,沒想到江博士反而搶先爽快地答應:「我願意等一個禮拜,到時候希望你信守諾言,把你的研究數據完整的交給我!」

所長和李博士互看一眼。

當事人都已取得協調了,他們也不得不答應。不過兩個人好像有種欲言又止的表情

這個小型會議便如此定了案。

江博士雖然對馬致遠的調陞略有微詞,不過他倒是信心滿滿,相信等他主導了時空轉移計劃之後,一定有更輝煌的成績。到時候他的成就與功勞,只怕是連人文科技研究部的主任也望塵莫及!

可是他畢竟不知道,馬致遠已經先一步有了第一次「回到過去的實體化經驗」。

 

 

台長: 路痕
人氣(73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之殤12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之殤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