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08:00:00| 人氣1,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24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輛汽車在月光下奔馳,藍帖信也不明白為何會自然而然就想到那個所在?是直覺吧?他的車一路向墓園開去

車子最後停靠在距墓園不遠的公路上,他一個人在夜暗中步行,朝墓園入口前進。

四周非常寂靜,連蟲鳴都無法聽到。天上一片黑暗,沒有一點星光。愈接近墓園四野愈黑暗。這氣氛使藍帖信又彷若掉進好不容易才掙脫的噩夢。

「難道那夢境將成真?」想起來,他不覺哆嗦了一陣。

藍帖信的腳步在墓園大門前停住,出乎意料,此地見不到劉大川的人影。

「會不會是跑回家去了?」藍帖信心裡嘀咕著。

當他正想離開,才一回頭,一個人竟活生生地站在眼前!

「老伯!」藍帖信脫口而出。隨即又收回改口問:「你到底是誰?」

他之所以改口,是因為眼前站立的不是劉大川。不!是劉大川沒錯,但不是醫院裡的劉大川!

這樣說也不太對,這個劉大川分明是藍帖信一開始就認識的,怎麼又說他不是劉大川呢?

原來這是藍帖信的邏輯判斷:現在的劉大川正在住院,是一個衰老的老頭,沒有理由一個人來到墓園入口。藍帖信是抱著一試的心理來此地尋找,而眼前的劉大川卻年輕力壯,又不尋常地在墓園出現,可見他必定與小紅的神秘案件有關。既是如此,此刻他便不是小雲慈祥的老爸──他的準岳父了!

藍帖信的推斷果然沒錯。

這個劉大川開口答道:「你不用問我是誰,我是特地來向你解釋的。」

藍帖信非常詫異,這人毫不掩飾,他這樣回答分明表示了:一、他果然不是劉大川。二、他正準備向藍帖信解釋一些事情。

而到底他要解釋些什麼呢?是他的真實身份?小紅的奇遇?或是墓園地下的怪石?

不消說,此時最好的處置便是:聽他說下去!

「你說吧!」藍帖信冷冷地的回應他的話。

「我們知道你和你的同事正在研究我…哦,不!是『劉大川』的身體。但是我要告訴你,那是沒有用的,我們對你們沒有惡意,也不希望破壞你們正常的進化。」

藍帖信一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什麼「我們」、「你們」「進化退化」的?劉大川不是劉大川已經夠令人莫名其妙了。

「我不懂你在說些什麼,你到底是誰?」藍帖信問。

這個人只是笑了笑說:「你會懂的,只要有耐心聽我說下去。」

「劉大川是我們的『取樣』之一,早在多年前他就該死亡,但是他成為我們的『借體』,以便進入你們之中生活。」

那人走到墓園入口,接著說:「這裡是一個界面,可以進入我們設的『停駐空間』。」說著捲起袖子,把手往空中一伸,半隻手竟隱沒在空中!隨後他又神奇地把消失的半隻手,從『停駐空間』中縮回來,而且完整無缺。

「即使你赤身裸體,沒有我的『鑰匙』還是進不去!」那人說到「鑰匙」時,刻意把食指指向自己的腦袋。意思是說「鑰匙在這裡」。

藍帖信霎時會意!

難怪小紅和他進不了「靈界」,原來「靈界」真有其事,也就是這神秘人所說的「停駐空間」!

而這時他也明白了,進入「停駐空間」非但要裸體,而且必須靠劉大川腦中的「鑰匙」。

「原來你就是醫好小紅的『帥男人』!可是我不懂,為什麼她會認不出你?」

「因為她第一次看到我的形象時,是她自己造成,而那形象當然不是劉大川年輕的樣子。」

「你越說我越糊塗了!」

「這個東西可以完成你的慾望,依照你心中的完美形象形塑你的視覺,此後,每次它作用時,你眼中的我便只能是你初始選擇的模樣。簡單的說,不同的人看到的我都會有所不同。」

「你是說小紅把你看成是她心中夢魅以求的白馬王子?」

「沒錯。」

「可是為何她又能看到你平時的模樣?」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我們只在需要的時候或深夜使用『借體』,儘量不讓別人察覺。所以白天的我,對你們來說沒什麼不同。」

藍帖信想到了劉大川的夢遊症!可是他還是困惑不已…

「你這樣說不合理!我和劉昀明明見到你是年輕的劉大川,為什麼借體時反而變成衰老的樣子?」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難道你們在當時心裡不是想著我衰老的樣子嗎?」神秘男人反問。

藍帖信恍然大悟!的確,劉大川衰老的模樣一直是存在他們的心中,而那也是認識他的人所共有的疑惑!這麼說來,小紅當時一心想著遇到帥哥,所以看到的劉大川正是她心中的慾望之相,而他和劉昀卻正好相反…

「劉大川的真正模樣是什麼?你把我搞糊塗了!」

「為了延長他的『使用期限』,我們盡量讓他保持健康年輕的狀態,你們所認識的劉大川就是劉大川本人,只是不巧夜晚被你們碰到了借體,自己把形象混淆了。」

「這麼說來,白天你故意扮演劉大川,夜間才藉夢遊出來活動?」

「不!劉大川自己並不知道有這回事,當他腦中的裝置驅動時,我才能借體,有獨立的行動能力,那就像你們說的『雙重人格』一般。」

「你說的『裝置』是不是指他腦中的子彈?」

「果然聰明!如果不是喬裝成子彈,早就被你們取出破壞了!這些年來,劉大川身體的健康狀況還得完全依靠它的運作呢!」

「我不管你們是那來的怪物,可是你們無權這麼做!」

「我們只是延續了一個原本應消失的生命來當我們的借體,你們比我們更殘忍,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不惜犧牲別的個體,我說的個體當然不只是動物還包括你們人類。難道你希望看見劉大川死在兵慌馬亂的年輕時代?」

藍帖信實在無法反駁他(「它」)的話,因為在這個世界,恐怕沒有比人類更自私的動物了!老實說,若沒有他,劉大川是否能存在還是個未知數

藍帖信忽而體會到事情的嚴重性:「你想把劉大川怎麼樣?」

(這真是很滑稽的情況,藍帖信竟然對著劉大川問他:想把劉大川怎麼樣?)

「你自然會知道的。」

說完了這句話,眼前的劉大川忽然「噗」!一聲癱軟在地。藍帖信連拖帶背,費了好大的工夫,才把他放到車上,正準備緊急送醫,卻聽到遠處隱約傳來唱歌答數的聲音

這時天已微亮,好像有一隊阿兵哥朝他跑來…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部隊隨著距離的拉近,聲音也如雷聲宏亮起來:「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部隊很快來到藍帖信眼前,這時他才發現除了一個背值星帶的排長在部隊一側指揮外,另有一輛軍用卡車緩緩尾隨在後。

部隊越過藍帖信後,朝墓園入口跑去,軍用卡車竟在藍帖信眼前停了下來。

「藍醫師!」

從軍用卡車內伸出一個人頭,藍帖信仔細一看,原來正是老殘。

藍帖信正奇怪怎麼會在這種情況下遇到老殘,老殘已經開口:「我從一個老朋友那兒得到支援,今天帶了五十個人力來挖掘那『寶貝』!」

「真有你的!」

藍帖信本來想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老殘,忽然想起昏迷中的劉大川不知道有沒有生命危險,還是趕快送到醫院妥當些,何況小雲在醫院一定心急如焚。

「我得趕回醫院,挖掘有任何結果別忘了通知我!」說完即刻鑽進車內,一踩油門,狂飆而去!

台長: 路痕
人氣(1,971)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25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