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4 08:00:00| 人氣1,6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籃帖信傳奇之《不老》04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帖信為了能夠掌握劉昀父親的真實病況,倆人不得不想出一個好辦法。

這個好辦法就是:藍帖信裝成劉昀的新男朋友到她家去,自然能和她父親面對面接觸,進而去了解他老人家的情況。情況順利的話,藍帖信甚至可以在他不排斥的情形下,勸他接受進一步心理治療;或乾脆在他不知不覺下,對他進行心理輔導。

當然藍帖信必須先取得老人家的信任才行!這表示藍帖信必須經常到他家走動,當然是藉口去找劉昀,這樣他才不會起疑心。

當劉昀問他:「你真的能辦得到嗎?」

「絕對沒問題!」藍帖信自信滿滿地答道。

其實,這個辦法是藍帖信想出來的,不!應該說是他打的如意算盤。如此一來,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劉昀拉近距離、同出同進,說不定會成為真正的男女朋友。

當然,他會盡全力去和老人家打好關係,因為,搞好了,他將來說不定還會變成他的女婿。如果他治癒他多年的夢遊症,不但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一定能贏得美人心!所以,他當然自信滿滿。

「你在想甚麼?」

劉昀看藍帖信邊走邊發笑,不覺奇怪?

此時她和他正走在回家見父親的路上。

其實,在她心裡,藍帖信倒不失為一個好對象,如果要她當她真正的女友,她也是百般願意的。且不提他們曾是「青梅竹馬」(這可是藍帖信自己說的),即使是偶然邂逅的陌生人,像他這樣有朝氣、年輕英俊的醫生,誰能不動心?

只是,他主動提議扮她的男友,反而使她混淆了他的目的,動搖了她的自信。畢竟自己自小是個養女,和父親相依度日,父親只是一個退伍老兵,根本沒甚麼家世背景可與他的醫生身份匹配。

藍帖信沒想到這麼順利就取得美人的信任,多年前的美夢今日又重續,怎不心情愉快?

才第二次約會就要見岳父大人,想及將來倆情繾綣,自然而然就笑了起來。經劉昀一問,還是瞇著笑眼,轉過來簡單的答道:「人逢喜事精神爽!」說著又吹起口哨。

不知不覺間,一座簡陋的平房就在眼前。

房子是磚造的,並不很大。兩旁還搭蓋起簡單的鐵皮屋,前庭種些花花草草,一看就像眷村的模樣,只不過,是單獨一戶人家,和最近的房舍,少說也有一箭之遙。屋後種了些大樹,再遠處則是山坡。

「妳們家好清幽!」藍帖信說。

「這是老爸自己蓋的房子,已經十幾年了,平時我不住這兒,上班不方便!是最近為了他的病,才搬回來住的。」劉昀補充道。

「妳在餐廳所說伯父的情況都是真的嗎?」藍帖信再確認一次。

「這種事能開玩笑嗎?我何必拿自己的父親給外人當笑話?!」

劉昀嘟起了小嘴,顯然有些不悅。

藍帖信聽他稱自己是「外人」,連忙賠不是,畢竟他在劉昀心中的份量離真正的男友還差一大截,怎能和她父親匹敵,破壞了劉昀對他的印象是很不智的。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伯父的病例太奇特了。所以再確認一次。」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也不相信會有這種事。都怪我平日對他關心不夠,才會變成這樣。」

劉昀說著,眼眶又紅了起來……

「別傷心了!」藍帖信拍拍劉昀的肩膀說:「這不能怪妳,伯父總在半夜發病,妳又不住家裡。就快到家了,快別哭!那有帶男朋友回家還哭的?」

劉昀聽了覺得有道理,於是擦擦沒掉出來的淚,勉強擠出了一個可愛的笑臉,把雙手握住藍帖信的臂彎說:「阿信,咱們去見見父親吧!你可得好好表現哦!」

藍帖信忽然被握住臂彎,心中無限溫馨。「真希望這不是在演戲」他心裡想。於是也靠緊臂彎,對綻出笑容的劉昀說:「親愛的,看我的,我們進去吧!」

倆人依偎著走進家門,像煞一對感情濃得化不開的情侶。

「老爸!老爸!」

劉昀一進屋裡,便喊了起來。客廳裡空空蕩蕩的,除了幾件式樣簡單的傢俱外,就是一部陳舊的電視機。

劉昀鬆開握住藍帖信臂彎的雙手,把他拉到沙發旁:「老爸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你先在這兒坐坐,我到後面去找一找。」

說著把藍帖信往椅子一推,就跑了開去。

藍帖信坐到椅子上,眼光對四週的環境,不停的打量,好像可以從其中刺探出一點有關屋子主人的線索。

最後終於在一面牆上,發現懸掛著一個木製鏡框,旁邊還貼著幾張獎狀。於是他站起來,走到鏡框前端詳。

那是一張黑白照片:一個青年人手裡抱著一個小學童,臉上滿是笑容。照片已經很老舊了,紙張也已經泛黃。除了這張置中的相片外,還有兩三張小女孩的獨照,影像已略褪色模糊。

可是,藍帖信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因為他認得那個紮著辮子的模樣……記憶中的「小雲」彷彿在向他招手,又回到他的眼前來。

查四年孝班,學生劉昀第一次期中考試,獲得第一名,成績優異殊堪嘉勉,特頒此狀以資鼓勵校長 XXX」藍帖信不知不覺對著那些小巧的獎狀,逐字唸了起來……。

「你是誰?」

一個不太和善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藍帖信急忙回頭,一個人已經走到他身後,離他只有幾步的距離。

「我是……」

藍帖信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正吱唔其詞時,劉昀剛好從後門走進來。見了這個人,就衝向前從後面用臂膀圈住他,在他耳畔輕言:「老爸,他叫藍帖信,是我的男朋友。我今天特地帶他回來見您的!」

劉昀說完就離開他,過來拉著藍帖信的手。

藍帖信說不出心裡的驚訝,因為劉昀竟然稱這年輕人「老爸」?

這怎麼可能?眼前明明是一位頂多三十歲的年輕男子,怎麼可能是二十幾歲劉昀的父親?

「你怎麼了?怎麼愣在那兒?快向我爸爸問好啊!」

劉昀拉拉藍帖信的衣袖,小聲的催促,要他快開口。

「這…伯…伯父好!」

叫這名看來和自己同輩的男子「伯父」,藍帖信實在覺得有點可笑且很礙口。

如果他沒記錯,病歷上的劉大川是民國二十年出生的,現在該有六十九歲了!怎麼說,一個將近七十歲的老頭,絕不可能是一臉紅光的年輕漢!他細細的端詳,用他身為醫生,專業的眼光去判斷,無論皮膚的光澤、彈性、細緻程度,或是他的體態、血色、精神狀況,都絕不可能是名六十多歲的老人。

劉昀見他看得忘我,於是又拉他坐回沙發上。

藍帖信趁機小聲的問:「妳沒搞錯吧?他這麼年輕是妳父親?」

不問還好,一問反而被劉昀狠狠白了一眼。

「歡迎!歡迎!我以為是陌生人亂闖進來。沒嚇著你吧?」

劉大川一聽說是女兒帶男友來見,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變,臉上堆滿了笑意。

這時,藍帖信才發覺,眼前這個人和牆上掛的老舊黑白照片中的男子,根本一模一樣!

「妳的小男朋友很害羞哦!女兒,是不是被妳硬拉回家的?」

劉大川反倒輕鬆地消遣起兩個年輕人來了。

劉昀見自己的父親從容自若,心裡也落實了許多,於是挪過身子來對他撒嬌:「老爸,再這樣人家不理你了。」

「幸會!伯父,唐突來拜訪您,希望您別見怪。沒想到您看來這麼年輕,有失禮的地方,還請見諒!」

藍帖信雖心中還在懷疑,但經劉昀介紹之後,也不得不接受這誇張的事。

「果然一表人才,小雲果然有眼光。」

劉大川這時才和藍帖信面對面,只顧上下打量著藍帖信,好像沒聽到他的客套話。

「人家在跟你說話呢!老爸。」劉昀提醒他。

「哦,不必客套了,小伙子,我可是很開明的。以後就叫你阿信好了,把這兒當自己的地方,如果有空多來玩。大家可交流交流,多聊聊天。」

劉大川和藹地說,一點都不像難以溝通的固執長輩。

藍帖信懷疑,到底是劉昀的形容有偏差,還是自己的判斷太主觀?

「你剛剛看的照片是我小時候的獎狀,都十幾年了,老爸還捨不得丟掉,我都大學畢業了,還掛著小學時的獎狀,怪難為情的!」

劉昀一邊解釋著,一邊像在對父親抗議。

「有啥關係?那可是妳第一次拿全班第一,頂有紀念價值的。總讓我想起妳小時候那副可愛的模樣。」

劉大川似乎不理會女兒的抗議,也並不想改變些什麼。

「旁邊那些照片是?」藍帖信發問。

劉大川起身向牆邊靠近,興味盎然的說:「來!阿信,我指給你看她那可人樣。」

「你又來了!每次我有朋友來,你都故意糗我。」劉昀輕跺著小腳。

藍帖信隨劉大川到相框前細看一番,倆人在牆邊指指點點。

須臾之後大家坐回座位,藍帖信發問道:「伯父看來和十幾年前一樣,一點都沒變,您是怎樣保持年輕的?可不可以教教晚輩?」

「沒什麼,反正我就這模樣,大概是生活起居正常的關係吧?」劉大川答道。

「我老爸的同輩們都很羨慕,說他駐顏有術,一定有什麼祕方,連我都被問怕了。」

劉昀望望父親,接著說道:「和他一起出門最糗了,每回都被誤會是男朋友。哦,對了,老爸。」劉昀補充說:「阿信是醫生,改天到醫院去,讓他幫忙查查看是啥道理。」

「呸!童言無忌。妳這丫頭越來越不像話,我看來年輕有什麼不好?沒病幹嘛到醫院去折騰自己?」

劉大川這一答,倒是提醒了劉昀,她從未看過父親生過病,就連感冒也沒有過。於是又在藍帖信耳朵邊咬了幾句。藍帖信馬上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望向劉大川,隨即又收住眼光,怕他發現。

藍帖信故作鎮定:「伯父,雖然您看來年輕,觀念卻沒跟上流行。現代人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定期健康檢查有百利而無一害。醫院已不是從前那種充滿愁苦的地方,而是與每個人人習習相關的健康諮詢中心。正常人上醫院不但可以學得一些醫療常識,而且使您更懂保健、活得更有自信。」

劉昀知道藍帖信是想用激將法讓他父親到醫院接受檢查,於是她也配合:「老爸,你該不是怕打針或見到血吧?」

劉昀露出嘲笑的表情。

「胡說!我年少的時候就刀裡來槍裡去,打遍大江南北,什麼可怕的場面我沒見過,去就去,醫院算得了什麼!」劉大川口氣不悅的回道。

劉昀趁他不注意,私下和藍帖信眨了一眼,兩個人都開心地笑了……

台長: 路痕
人氣(1,666)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05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03

(悄悄話)
2017-11-04 23:38:36
(悄悄話)
2017-11-08 21:41: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