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3 09:00:00| 人氣3,6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NO超半馬光榮路跑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這相片就知道,一整個是玩賽的概念...



為什麼叫光榮路跑?

如果大家看過KANO這部電影,就會知道日據時代嘉農棒球隊一路代表台灣打到日本甲子園的亞軍這件全台光榮的大事。一個混雜著日人,台人,和原民的高中棒球隊,在極端艱困的環境下,完成了令整個日本棒球界刮目相看的成就!

嘉農棒球隊凱旋之後,即在平時練跑的中山路和中央噴水池遊街,接受市民的歡呼和慶賀。

青商會和市府為了提升嘉義觀光和運動風氣,結合KANO的路線,由市立體育場出發經興業路轉新民路,林森西路貫穿中山路到嘉義公園和全台最古的原始林植物園上到仁義潭和蘭潭環潭繞回。

嘉義巿從來沒有管制中山路成為馬拉松路線的經驗,身為嘉農的校友又是在地人的我,當然不能不參與這次的24公里超半馬路跑。而且我們臉書的社團蘭潭跑跑部也團報大舉出動。和嘉義愛跑步的民眾共襄盛舉大家像在家裡大拜拜一樣熱鬧歡喜。

十月九日跑竹山超馬怕傷了肌腱,就刻意保留體力,只求完賽。

十月十日一早,戴上我的西部寛邊帽,穿上我的夾腳拖。從家裡跑到體育場才一公里暖身,果然可以沒有傷痛地歡喜開跑。

大家在大門口歡樂起鬨和拍照,一開跑就和社團的跑友們一路逛大街似地LDS跑在巿區道路,平時我都是跑蘭潭和仁義潭附近,難得可以大搖大擺在大馬路上和車子爭道,當然感覺很KANO!

跑過了中央噴水來到巿府前大補給站,又遇到一向樂善好施的堂弟在巿府前擺了1200杯「深山宴」愛玉免費提供給跑者取用解渴,弟婦看到我一直叫哥哥,我也呼朋引伴大家來吃好吃的深山宴愛玉,真是歡樂呀!

一路上不斷有人在跟我打招呼,路大長路大短的,跑家鄉馬就是有這好處,不但地理路線熟悉清楚,而且熟人特多,一點都沒有競賽的緊張。

植物園旁是連續上坡,我雖才從竹山跑完48K超馬,但一點都不覺疲累,一路給它跑了上去,接著是連續上坡一直到仁義潭邊嘉南第一景的最高點,團友們有些腳力較弱,有的陪跑,歡樂團漸離漸遠…。在土地公坡前鼓勵了一個女跑友,陪她衝上坡。一路上都有跑跑部的機動補給車(龍哥,杜老爺等…在幫忙加油補給和拍照。整個是歡樂到不行!)

路上遇到了好多平日一起跑的跑友們,一一打招呼吆喝兩句,常有人看到我穿夾腳拖跑步就稱讚或比起大姆哥,一路上我也幫落後的跑友們加油打氣,有時一起陪跑一段。本來跑雙潭時跑到仁義潭大壩往往都會無力想走一段,但這次下到仁義潭林道前又有個跑友邱瑞瑤一同陪跑,這回居然在聊天中沒慢下腳步就直接攻上堤道。在仁義潭上補給站上追上了諸羅夜跑諸跑友,不免也是聊一段。也沒停多久,補了水拿了冰塊就繼續上路了。

往嘉大途中刷過了部友謨爺,我告訴邱讓她先跑,謨爺稱讚我夾腳跑步厲害,我沒回頭看以為是一般跑友。這時已太陽高掛,他直喊熱,後來就把手裡剛拿的冰塊送給他去解熱了。

跑到嘉大門口附近,居然夾腳有些疼痛…真是怪事?昨天48公里都沒疼,倒是今天跑不到20公里就有狀況?

剛好在清水祖師廟有跑跑部的補給點,休息了一下,喝了些沙士。走上蘭潭。

上了蘭潭後知道已離體育場不遠了(大約四公里),乾脆來個赤足跑到終點。

因為是平時常跑的路,一點都不疲累,和赤足何峰又在蘭潭上停下來拍照留念。然後一路赤足奔向體育場。這是我第一次以選手的身份跑進體育場,一路上騎單車拍照的勇a(雅玲)已經在東入口迎接加油。在跑道上我對著大炮還調皮跳起,轉彎後是部友等著在拍照,當然又是停下來擺POSE,然後才拔腿衝刺最後的50公尺。最後終於差四分鐘跑在三小時內完賽。在一千九百多名跑者中算第五百多名。

KANO的奬牌雖然只是一般,但贈品和補給卻格外豐富:除了有摸彩活動,還贈了嘉義特產火雞肉飯當午餐,另外還有炒米粉、水果醋、毛巾、啤酒、煎餅、原子筆、白人牙膏組、紙扇、方塊酥折價券…等等。果然青商會辦的就是物資豐富,比巿府辦的雙潭馬有過之無不及。相信如果明年有第二屆,一定會吸引更多人來參加。




不知道拍這張的人是要特寫帽子還是衣服?




跑前和跑跑部諸友們自拍,巧虎妹,yo,鴨子...大吉,秋珍



和神腳陳泳全部長
,中間那個....是怎樣?



就要跑中山路了,真難得呀!






一路給它玩到底!





勇a騎單車在這裡相遇說:「路大,我終於追到你了!」幫我照了一張。





從蘭潭開始赤足跑四公里到終點,被我刷過的人都比大姆指。





就說是在玩賽咩,體育場終點最後一支大炮還可以玩騰空?




跑家鄉馬太好玩了!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啊啊啊....安安安安....

差強人意的成績,反正完賽就好。管它的!




很普通的奬牌但意義非凡



下面的jci不知是什麼?青商會嗎?
建成的孩子跑了七公里,沒奬牌很失望。
鼓勵小朋友比紀念重要得多!所以想說把這奬牌送給他好了,反正我多得是。


台長: 路痕
人氣(3,682)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跑步與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運動與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Y拖竹山超馬48k

建成
讚啦
2015-10-13 19:15:14
版主回應
水啦
2015-10-14 15:05: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10-14 13:30:34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小天使啦
2015-10-14 15:06: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14 13:53:23
版主回應
小天使最近對我不錯唷
2015-10-14 15:07: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