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10:07:37| 人氣1,26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算命這回事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奧修.JPG


我會算紫微斗數,也收過紅包替人排過命盤。不過對於算命這回事,我仍只是當一種參考,覺得為之迷信是愚笨的。

 

我的紫微師父是我舅舅,他是執業的法師,傳襲自我外公的大弟子。據說我外公的法術很了得,小時有一次假眠,偷聽媽媽和舅的聊天,據說曾親眼看外公唸咒鼓動一支掃把起來打人…。

外公收了三名弟子,為什麼不教自己的兒子?還要我舅舅偷偷去跟大師兄學呢?因為傳說學法術是件不好的事,是洩露天機且會折壽,通常沒有善終。因此自小就禁止舅舅學習那些咒語和儀式。不過,他怎麼也想不到,他那麼年輕就去世了,到頭來舅舅還是拜大師兄為師。

 

早在我們還小的時候,舅舅就幫我們排了命盤。不過,我通常把這張紅單子置諸腦後。依照他排的結果,我是文曲星坐命,天同星坐身宮,性情隨和、相貌清奇多學多能。

我的十二個宮位以夫妻宮最好,我的紫微坐夫妻宮入廟,還有吉星拱照。他下的註解是夫婦俊美,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英俊?不過倒是真的娶了個美女。我的父母宮裡跟母親有刑剋,他寫道:與父有情與母無緣…。當時我很不以為然,在家裡明明我跟媽感情最好,跟爸常常意見不合。因此我覺得不準。誰知道,媽媽竟然六十三就車禍過世了…一直到現在天天在身邊耳提面命的每天煮好晚餐等我們下班的,卻是七十多歲的父親。他說我的疾厄宮要注意的是高血壓和眼疾。我是個有貧血因子的人,而且又不胖,血壓只有偏低從來不會偏高。但是從青少年起我就因情緒壓力造成視網膜炎,至今左眼視力簡直要報廢了。我的遷移宮顯示外出得吉,但我多年來總是留在家鄉。難怪在外面幹到經理,在家鄉總是當個小職員。

 

不過即使以人生當印證,我還是不把算命當一回事。因為一向只信科學和自然的我,覺得命運操在自己手裡才是對的,即使乖舛,也要是自己的抉擇才心甘情願。

 

其實坊間不管是堪輿、算命或星座血型個性分析都只是一個參考,連統計學的基礎科學調查都談不到,頂多只能說是文明或文化的經驗值。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準?那是因為我們會主動去調整確認我們想認同的部份而忽視那些不相干的陳述。如果是個算命高手,更能運用觀察,心理學以至暗示的談話效果,去影響當事人的判讀或導成最合適的解說。

 

圖:昨天不意看到以前曼奇傳給我的奧修禪卡算命,http://www.osho.tw/page_007.htm

於是就給它點了四張牌【關係】算命,竟然還真準!

 

你,以及你在這個關聯當下,做出什麼貢獻:




平凡時機.JPG

在稀有的情況下,發生你變成為「一」。當你在看著海洋,看著它的狂野,突然間你忘掉你的精神分裂而放鬆下來。或者,走在喜馬拉雅山上,看到喜馬拉雅山峰上潔白無瑕的雪,突然間,有一種涼意圍繞著你,你不需要成為虛假的,因為沒有別人來讓你虛假。你整個人變得很完整,或者,當你在聽很美的音樂時,你突然變得不分裂。每當你成為了「一」,就會有一種和平、快樂或喜樂圍繞著你,或是從你裡面升起,使你感到很滿足。

  不需要去等待那些片刻,那些片刻可以成為你的自然生活之中。那些不尋常的片刻可以變成尋常的片刻,那就是禪的整個努力。你可以在一個非常平凡的生活當中過著不凡的生活……砍柴、挑水,你可以很自在地跟自己在一起。掃地、煮飯和洗衣服時,你也可以非常地自在,因為整個問題在於你是否很全然地去做它,很享受並很高興地去做它。

~~ Osho ~~

註解:

  這個行走在大自然之間的人顯示給我們說美可以在日常生活那些簡單和平凡的事情當中找到。我們很容易將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漂亮的世界視為理所當然。清理房子、照顧花園、煮飯 ,當你能夠很全然地去做這些世俗的事情,帶著愛,只求將那些事做好,沒有想到要被承認,或是得到什麼報酬,那麼最世俗的事情也會戴上神聖的品質。現在你正面對一個情況,在這個時候,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光的、聰明的、和非凡的來得更好。

  不要去想說要發明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來贏得頭條新聞,或是用你那獨一無二的明星品質來令你的朋友和同事感到目眩。現在你所要提供的特別禮物最好以這樣的方式來運作:只要以容易和簡單的方式來做,一步一步地做。

 



 

別人(別人對這個關聯提供了什麼?)

投射.JPG

在電影院裡,你看著螢幕,你從來不往後看,而投影機是在後面。影片並沒有真正在螢幕上,它只是影子和光的投射。影片和投影機都在後面,但是你從來不去看那個。你的頭腦在整件事情的後面,頭腦就是那個投影機,但是你一直都在看別人,因為別人是螢幕。

  當你在談戀愛時,那個人似乎很美而且無與倫比的;而當你在恨的時候,同樣的那個人似乎是最醜陋的,你從來沒有覺知到為什麼同一個人可以是最醜的,也可以是最美的……

  所以,要達到真理的唯一方式就是去學習能夠立即看清事情,以及如何把頭腦的幫助拋棄掉。頭腦這個代理機構就是問題之所在,因為頭腦只能夠創造出夢……透過你的興奮,夢會看起來好像真實的。如果你太興奮,那麼你就是喝醉酒的,你的心神不正確,任何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你的投射。有多少個頭腦就有多少個世界,因為每一個頭腦都生活在它自己的世界裡。

 註解:
這張卡片上的男人和女人互相面對著對方,但是他們無法將對方看得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投射出一個在他們的頭腦裡所建造出來的形象,那個形象蓋住了他們在看的那個人真實的臉。我們所有的人都可能會陷住在將我們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影像投射到周遭的情況或人上面。常常我們並沒有完全覺知到我們自己的期望、慾望、和判斷,我們不為那些東西負起責任,或是去承認它們,倒反而試著將它們歸於別人。一個投射可能會是如惡魔般的或神聖的,可能會是惱人的或悅人的,但它終究還是一個投射||一片阻止我們去看真相的雲。唯一的出路就是去承認那個遊戲。當你發現了對別人的判斷產生,回過頭來看:你在別人身上所看到的是不是你的?你的看法很清晰嗎?或是被你想要看的東西給遮蔽了?



 

 

綜合的能量:




執著於過去.JPG


 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三個時態並不是時間的時態,而是頭腦的時態。那個已經不在於頭腦面前的東西變成了過去,那個正在頭腦面前的是現在,而將會在頭腦面前的是未來。

        那些已經不在你面前的是過去的;未來是尚未到你面前;而現在則是在你面前,但是正在離開你的視線的。不久之後,它將會過去……如果你不執著於過去……因為執著於過去是絕對愚蠢的。它已經不復存在,所以你是在為灑到地上的牛奶而哭泣。過去的已經過去!不要執著於現在,因為它也正在離去,不久之後,它將會成為過去;也不要執著於未來,那些希望、想像和明天計畫,因為明天將會變成今天,也將會變成昨天。每件事情都將會變成昨天,每一件事都將會從你的手中溜走,執著只會造成痛苦。你必須放手。

~~   Osho   ~~

註解:

        圖片上的這個人緊緊地抓住她記憶的盒子,而無視於她背後那個此時此地就有的帶著祝福的、發亮的香檳杯。她對過去的懷念的確使她成為一個笨蛋,而且還成為一個乞丐,這可以由她所穿著的破衣服看出來。其實她並不需要成為一個乞丐,但是她卻沒有空去品嘗當下所存在的喜樂。

        該是去面對「過去已經走掉」這個事實的時候了,任何想要使過去重現的努力都表示你仍然陷住在過去的藍圖裡,如果你沒有那麼忙著執著於那個你已經經歷過的,你應該早就可以成長而脫離它了。作一個深呼吸,將那個盒子放下來,如果你要的話,可以用一條漂亮的絲帶將它綁起來,帶著敬意跟它作一個愉快的道別。生命一直在經過,你有變成一個「守舊者」的危險!






洞見



接受性.JPG

傾聽是進入神的殿堂的基本奧秘之一。傾聽意味著被動性,傾聽意味著完全忘掉你自己,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傾聽。

        當你在注意傾聽某一個人時,你就忘掉了你自己,如果你無法忘掉你自己,那麼你從來就沒有傾聽過,如果你過份意識到你自己,那麼你只是假裝你在傾聽,但是事實上你並沒有在傾聽。你或許會點頭,或者有時候會說是或不是,但是你並沒有在傾聽。

        當你在傾聽的時候,你變成只是一個通道、一個被動性、一個接受性或是一個子宮,你變成女性化的。要到達的話,一個人必須變成女性化的。若是以一個積極的入侵者或是征服者的話,你是無法到達神的。唯有當……你才能夠到達神,或者應該這樣說比較好:唯有當你是接受的,你具有一種女性化的接受性,神才能夠到達你。當你變成「陰」、變成一個接受性,那個門就打開了,而你在那裡等著。

        傾聽是變成被動的一種藝術。

~~   Osho   ~~

註解:

        接受性代表水和情感的女性化接受品質。她的雙臂向上展開來接受,她整個人完全都浸泡在水裡。她沒有頭,沒有那個忙碌和積極的頭腦來阻礙她純然的接受性。因為她是充滿的,所以她持續在掏空她自己,能量洋溢,並接受更多。從她浮現出來的蓮花圖案代表宇宙完美的和諧,當你融入它的時候,那個和諧就會變得越明顯。

        水之后帶來一個沒有界線的美好時光,以及一種對生命所帶來的任何東西的感激,沒有任何期待或要求。任務、有價值的思想、或報酬,這些都不重要。敏感度、直覺、和慈悲等品質是目前正在發光發亮的品質,那些品質能夠融解掉所有使我們跟別人和跟整體分開的障礙。


 

台長: 路痕
人氣(1,263) | 回應(9)| 推薦 (1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阿飛如是說...【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新文章分類《詩情畫意》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蓮呀!

愛 是光明使者
[我] 永遠找不到[我]...
走在[時間]上的 不會有一站叫:[當下]
算得了[我之影] 算不了[我是光]?
影跡循[時間] 光行乎[當下]

光能知影 光不能見光
不成其影 光或也不知光所在?
一朵雲 反襯了虛空浩蕩
若少了雲 虛空若也不在?

命可算 運可轉
數有窮 道無名...
[我之影]可算
[我是光]難問...

問影者 迷於影跡
光行者 不知光在
[我] 永遠找不到[我]...
更況旁人數算?

或曰:[冥冥有數]?
或不是我該如此 而是我使我如此?
[我] 永遠找不到[我]...
當然 或也不應蓋在幾張紙牌底下?
2012-04-20 14:39:04
版主回應
都是夢幻泡影
如何演化
本質也是一樣
2012-04-23 08:55:01
Rosita
偶點進企怎麼不能玩??

這禪卡偶有買
有一次作夢
夢見數字
就很想去翻他的禪卡
翻出來說
"一次只要作一件事就好..."

還真準耶
2012-04-20 21:46:14
版主回應
杜姐

你要點下面的一二三四後的文字類別呀
2012-04-23 08:56:42
Rosita
看到你刊頭上的"公孫樹"
讓我想起最近在電視上看到
在談植物的節目
那人說
二戰廣島被原子彈炸了
所有的生物都滅絕
只有銀杏是活著的
不愧是活化石
2012-04-20 21:49:39
版主回應
造物神奇
這大約是對老者的尊重吧?
2012-04-23 08:57:42
記不得
哈哈哈
奧修如果地下有知
看到奧修禪卡
可能會淚流滿面的說
吾道亡矣
2012-04-21 01:43:18
版主回應
為什麼?
2012-04-23 08:58:15
(悄悄話)
2012-04-22 09:32:59
昨夜微霜
算命
我信
而且相信得要命

SO

我從不算命
不是不算
是不敢算

人,最可怕的一件事應該是「預知」。
2012-04-22 09:35:09
版主回應
一切自有天數
知道了反而會自亂陣腳
所 以
還是安份守己,盡己知命就好...
2012-04-23 09:00:38
記不得
奧修一生傳道的精隨
就在你這篇文章裡【投射禪卡】下面的第三段

所以,要達到真理的唯一方式就是去學習能夠立即看清事情,以及如何把頭腦的幫助拋棄掉。頭腦這個代理機構就是問題之所在,因為頭腦只能夠創造出夢……透過你的興奮,夢會看起來好像真實的。如果你太興奮,那麼你就是喝醉酒的,你的心神不正確,任何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你的投射。有多少個頭腦就有多少個世界,因為每一個頭腦都生活在它自己的世界裡。

奧修禪卡正是頭腦的產物,
2012-04-23 09:44:19
版主回應
這有點像我們的禪宗
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如果真的空了
就不必拘泥那小小的張卡片上的圖形
代表些什麼?
話再說回來...要抽牌的當下
就無法擺脫那愚痴了,不是嗎?
2012-04-23 14:19:55
(悄悄話)
2012-04-23 12:46:48
adam
年紀輕時,我算是「鐵齒銅牙槽」那一型的

41歲時在台中看了一位謝老師,也排了命盤

很多事後來都一一應驗

連去年要開刀的預言都應證了

我愈來愈相信「落土八字命」的這些玄妙
2012-04-24 19:08:19
版主回應
八字推命其實也可說是紫微斗數的簡版
不過用的星宿和宮位簡化

很多我排過的紫微斗數也都很奇妙地應驗
也許冥冥中真的有定數吧?
2012-04-25 11:41: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