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22:21:2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狠勁的回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接到詐騙的電話…

事件過程如下:

自稱桃園的警察,說個人資料被盜用,當人頭戶,

為查證請配合調查,詢問一些問題,

騙子:去年幾月幾日是否去桃園?

[OS:桃園的親友們啊~ 我好一段時間瞎忙,很久沒去玩囉…]

騙子:認不認識XXX?手機與身份證字號跟事實一樣…

[OS:拜託~ 路人甲乙誰知道! 這種資料還敢跟我確認…]

騙子:法院發傳票,並且此次對話全程有錄音,

不能私自錄音或說給第三人聽之類…

我:喔~ 我沒收到傳票耶~ 最近詐騙集團那麼多,

我想人性本善,我相信你是用心在調查資料啦~ [旁邊同事們在笑…]

那麻煩你請法院再發一次傳票給我,

我請警察局的朋友一起協助調查,

我一定全力配合調查的~ [很有狠勁的回擊…]

騙子:法院先前已經寄過,那我們再調查一下,再寄一次給妳~

我:好~ 麻煩你了~ BYE~

 

就這樣,短短五分鐘吃早餐的時光被浪費…切~

不過,根據K同事前些天的經驗,

她跟騙子花三十分鐘對話,沒有午休,真是可憐的孩子…

 

回家後,把這經驗告訴父母,提醒不要上當,

他們表示先前就有接過類似的電話,其他朋友們的經驗如下:

=例子1=

騙子說有人領阿姨的錢,

阿姨說讓他領,

騙子說領很多,

阿姨說要領多少就讓他領多少…領愈多愈好~ [大家聽到都笑倒了~]

=例子2=

騙子說有信用卡嗎?

阿姨說沒有耶~ 只有定存、活存…

騙子說那快到期了嗎? 阿姨一五一十說,還好有約期,

之後向叔叔兒子求證是詐騙時,就不敢接電話了…

=例子 3= ~

騙子說信用卡逾期繳款

阿姨兒子當真,、

轉帳十幾/二十萬給騙子…

=例子 4=

騙子說媽媽快來救我~

阿姨說誰是你媽~ 我只有女兒… [大家又笑了~]

 

就這樣,

很多怪怪的人在這奇怪的年代出現…

 

沒做虧心事,就鎮定對付他…不要被嚇昏了~~~

其實,對於平凡的OL而言,也沒什麼錢可以被騙,

哈… 沒有錢可以轉~^^

 

提醒大家要小心…

 

台長: ~要快樂幸福~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