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01:33:10| 人氣1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03.28 鹿港行 —番外篇:遇見… 德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彰化火車站,等客運時,
我們就注意二個一男一女的外國人,
看到他們的車票,知道要去鹿港…

一起上車,我們一起坐在最後一排,
聽著耳邊的語言,在猜測他們是哪一國的人…
接著,女人就問我到哪了?何時下站?
我回答,也順便問一下,他們從何而來,
德國~ 哈哈!!猜對了…
她問我為何猜的,我回答,口音很像…
[不知,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是騙子…]

下車後,走開幾步,又回去找他們,
問他們要去哪?天后宮,簡單,指導一下,
我們走同一方向的路,不過,他們離我們後好幾步路…

到了十字路口,口頭看看他們,心想他們要不要指示,
不過,他們可能怕打擾我們,笑一笑就彎到天后宮的方向,
既然方向對了,那就OK~
我們就分別晃啊~

到了天后宮,又遇到他們,
其實很想跟他們做朋友,
我們一開始想問他們要不要一起玩,
不過,彎別的方向,
想想各玩各的,好像沒負擔,他們也有自己的行程…
又遇到,打招呼,問他們想去哪?龍山寺…
我們研究他們的地圖及我們的地圖好久,
告訴他們…

而我終於提出,要不要一起玩,等等再一起去龍山寺,
但是,男德國人,很謹慎、嚴謹地跟女的說@#%$@…
[因是德文,我倆五種語言中,什麼都學過,但就是德文沒學…故嘸知影…]
女德國人看起來好像被我們打動,
但後來還跟我們說,他們可以找到地方,
可以自己走去…

真的傷了我小小脆弱的心靈…
我看起來不被信任嗎?
還是我破破的英文,讓他們覺得我可能會騙他們?

就這樣,沒辦法再哈啦~ 受傷的感覺逐漸擴大~
等到我們騎車到龍山寺時,
看到他們正走回程吧~
他們可能沒注意到我們… 我們在對面也沒熱情地打招呼…

最後,我們搭回火車要回程時,
在車站又看到他們,
他們,也是南下…
到達台南的那一刻,
我們同時想到:最好在台南就不要遇到他們…

真遺憾,沒能跟他們一起玩…

受傷…

被刺激到…

台長: ~要快樂幸福~
人氣(1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