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15:32: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4.25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假前夕你傳來簡訊:星期日一起去外面逛逛好嗎?
【你想去那兒?】我回
(到東山休息站吃烤雞,不用花多少錢。)

跟你一起搭擋的員工看你工作認真覺得你在這裡太可惜而介紹你到他女婿的公司上班。
星期日我們一起到永康工業區面試。
冷氣廠房環境不錯,比起我們這個高污染的作業場所真的是天壤之別。

談好後十點多了肚子好餓,先到麥當勞買個漢堡可樂霜淇淋後往高速公路開去。
我問:你覺得怎樣?
(環境很好,看起來就是永續經營的公司,但是聽他職務上的介紹感覺好像是打雜的,又沒告訴我起薪多少,況且這裡太遠了,小窩離公司只要幾分鐘,可是這裡我看都要一個小時,多累人啊!而且這樣我們兩個都沒有時間了。)
【說不定薪水不錯,我們公司搖搖擺擺的感覺都要收起來了,我看你還是換比較有前瞻性。】
(妳又說違心之論,妳根本心裡不是這麼想對不對?)
【亂講,我說的是真的,搞不好那裡升遷加薪很快,我們公司是不可能。】
(可是我還是不考慮換,總經理給我加薪5千比這裡高很多,而且上下班很方便,三餐妳都弄好好的,去那裡誰弄飯給我吃啊?而且光是來回的時間油錢扣掉小窩的租金,都沒了。)

一路上都在談工作上的事。可是還是談不出一個結果來。

假日東山休息區人很多,我排隊你去佔個位置坐,不忘提醒我不要買太多。
買了半隻雞一杯可樂一份薯條花了158元。
你把剛剛買的香腸留下一小塊給我。
知道你喜歡吃烤雞所以我捨不得吃,很認真的吃著那包薯條。
你看我動都沒動偶而往我嘴裡塞一塊肉。
只是來吃半隻雞然後就回家,我問你:開車繞一圈吃半隻雞你就滿足了嗎?
你回答:很滿足。我很簡單的妳怎老是覺得我很難伺候?

這幾個禮拜來不管是買什麼你總是說省一點。
我常想,如果以前知道要節省就不會是今天這局面。

快到小窩時你說:我們到超商補東西好不好?
以前你都只是下達命令要我自己去採買,現在會說一起去。
(籃子我拿妳選東西,注意一下製造日期。)
看到我很訝異的表情你說:拜託,老公提籃子老婆選東西很正常啊,妳幹麻那樣的表情啊?
我真的是很容易滿足,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讓我感覺這樣的你就是跟以前不同。

走著走著突然問你:如果我們在一起買東西被同事看到你會怎麼反應?
(怎麼反應?就說家裡東西沒了出來買啊!)
【那不是很奇怪?】
(怕什麼?我才不管他。)
以前你老是東閃西閃的不肯曝光,現在反而是我害怕了。


4.25.中午
一邊在廚房準備你加班後的晚餐,一邊聽你說剛剛永康工業區那公司要你過去上班的事,你問我看法如何?
【去啊!那裡未來性比較好。】
(不要啦,薪水太低了啦!我怎麼養妻兒啊?)
【不是聽說年終獎金10幾萬嗎?我們公司可是沒獎金。】
(我想就算有也是待很久的員工才可能。算了我還是待在我們公司就好,至少回家有飯吃。)
你大概是看我正燉著你最愛吃的滷肉跟煎香腸,所以覺得怎樣都是這裡好吧!


昨天5點半下班你一邊吃飯一邊氣呼呼的說著下午工作上的不順利。
我要你別太生氣,因為公司負責的人員就是那種積陋成習的態度。
你氣的問我:為什麼妳都站在他們那邊說話?
【我不是為他們說話,我是在保護你,你剛來不久,我不要你因為反應太激烈而受別人的批評。】
(我就是不可能鄉愿不可能跟他們一樣擺濫啦,哪一天開會我一定要讓他好看。)

你看看,你這樣的性格我怎麼留你在我們這樣一個沒有所謂制度的公司上班呢?無論如何我也要你去別人那裡試看看比較好。
可是你就是不願意離開。

6點多了,我說我要去看婆婆先離開,吃剩的的東西記得冰起來。

你大概知道我很不舒服你的激烈性格,連續傳來幾通訊息:
* *回去婆婆那邊來的及嗎?希望沒影響你的行程!像我這種火爆脾氣的個性你好像快受不了了喔!

* *因為要關照我的生活起居,佔用你的時間我很過意不去!我會盡量按奈對 工作上的詬病,平常心面對,只怕久而久之會與其他老員工一樣..喪志淡志

* *賺辛苦錢、愉快工作,每天都有甘苦談!我們不也是一直樂在其中嗎?你的支持與鼓勵對我很重要,我心存感激。

**難怪雄爺一直強調需要高度的抗壓性才能在這裡討生活,而你正是一面明鏡,讓我時時警惕自己….唉


選擇工作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類似。
比較之下各有好壞因此也就更讓人舉棋不定。

對方公司一直透露要你過去上班的誠意,卻因薪水談不攏而未見決定,不只你一顆心上上下下,連我都不知道到底該給你怎樣的意見才好。

唉!算了,順其自然吧!
或許你過去那裡後可以發揮另一片天,那麼,黃姐跟我說的那些解決問題的辦法才有可能會實現,否則,把你牽制在這裡你到哪裡籌錢來還我?
我還是應該放你走才對。
我是應該放手。
可是做哪是說說那般容易?
放手真難....

台長: 別問我是誰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