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16:47:3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2.16台上台下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星期日到現在一直睡不好,不知是減半的安眠藥效果不好還是因為掛意你的事情?晚睡又老是半夜醒來,設定6點30分的鬧鐘還來不及響就起來關掉。

昨晚七點多讀書會來電要我過去,收拾好碗筷走路到圖書館。
好久好久沒去了,大部分都是新會員所以一進門就先介紹自己是最不認真最會混的老會員。

今天的主題似乎一直繞著<怨>該如何化解?

這不就是最近我一直碰到的問題嗎?這麼巧!
不管是你的事還是照料婆婆的事,不都是怨嗎?

老師要我談談最近忙些什麼正好給我很好的發揮空間。
要談怨,她們會比我悽慘嗎?
而要談放開放下,我會比別人更不懂得嗎?
那是多麼困難但卻是我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我用最短的時間把看法表達出來,聽多了別人老反覆敘述一件事情的瑣碎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簡潔俐落不要有太多贅言。

回家洗完澡跟小孩看霍元甲DVD。
有一段霍元甲對好友說的話:
他告訴好友在擂台上與擂台下有何不同?
他說在台下,台上的生死與你無關,你不過是看樂子。
可是站在這裡頭,你只能贏不能輸。

朋友也告訴他一句話:仇恨只會生出更多仇恨。
接下來那句話可能應該是霍元甲說的吧
他說:我只想強壯自己。

小孩看我老是定格畫面問我為何對這些話這麼有感覺?

因為這樣的話彷彿就像我寫這些經歷跟看我日記的人感受到的是一樣的道理。

友人在看到內容後會告訴我哪些細節很可疑哪些做法不該這麼做,我都了解。

可是當事者的我卻不能真的那麼強硬,不管是因為我有什麼樣的考量還是我在乎他,旁觀者的冷靜見解往往都無法派上用場,我做不到也做不來。

我常想,我的事情處境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那麼人家會是怎麼處理呢?
真的可以用他們告訴我的方式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嗎?

每天反覆想著這些不知道何時可以解決或是何時會爆發的事情,感情與理智交替折騰,真的好累!


※ ※※※※※※※※※※※※※※※※※※※


我:02:15pm10:00讀書會回家後傳
確定你的工作後心情整個爽朗起來,那是對目標有所確立後篤定的感覺,連好久沒參加的讀書會我都有心情去了,而且今天表達真多人家還說我口才好內

02:16am10:12
理個頭髮讓心情清爽一點是否跟讀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等等還要面對官僚。

我:
現在讀書會比較像婦女會了,一群女人搶著講生活體驗真夠八卦,不過還蠻好玩的。理頭髮喔?不知道你如果留海蓋阿頭是怎樣的說?

10:43
就像一頭豬蓋上西瓜皮而且…….差一點沒給它掉下來

pm02:27
官僚志工尋常百姓空間裡藏著人生百態的縮影,偷偷傳個訊息遠勝於偷個浮生閒

我:
王XX才在談你你簡訊就來。他說他們庫庫不知道你是我請來的人居然亂講話,哈!戴我高帽子。

pm02:34
看你爽成這樣..不拼命也不行了!

我:
我當然爽啦!每天可以一起工作是我以前的願望你忘了嗎?他要我告訴你快來上班。

Pm02:44
我跟老爸虎爛說這個職務是我經過考試合格才能上班的,如果以後有機會跟我爸說話時別忘了喔!
我還說公司正在改革需要新血帶動,未來若有機會表現受到肯定或許能當個廠長,或是入股經營。

回:
挖靠!這麼說就對了。

Pm02:50
我要談事情了,慢爽,明天見!

台長: 別問我是誰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