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19:31:17|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oo) ^*◦ 使你為我迷醉{6}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白水晶在丁皓的公寓逗留到晚上十點,就是為了要看石強。

  但石強卻一直沒出現。白水晶忍住心中的失落,告辭走了﹔要不是她有一身武

功,她真的沒什么勇氣走過“凌月巷”這條龍蛇混雜、惡名昭著的巷路。中午經過

這條巷子時,沒什么特別的感覺,現在時值深夜,可真是有得瞧了﹔聚賭的、打架

生事的、吸毒縮在牆角抖瑟的,還有賊頭賊腦用邪惡目光窺視外來客的,像是隨時

准備搶光你的錢,致放撥光你的衣服似的。盡管警方一再掃蕩,但凌月巷依然盛名

不衰﹔一批一批的人又進駐。這里也算是貧民巷﹔三三兩兩的乞丐倒在路邊﹔懶懶

不動、衣衫不整,身前放一個小盆。而關起門與外界隔絕的屋子里頭,傳說是一間

間的私娼寮,但未經証實。由窗口看到里面一盞盞昏黃的燈光,隱隱約約傳來叫囂

與吆喝聲,是賭場吧!這的確是一條黑暗的巷子。

  越走,她心中越是沉重。她是學法律的人,對法治社會懷著使命感與憧憬﹔但

,諸如此類不見天日的陰暗面依舊存在著,她卻是無能為力。法律專為平常老百姓

而設,為的是懲治破壞社會祥和的壞人。好人與壞人之外,社會上還存著少數墮落

的人,雖沒做大奸大惡,卻聚集在一小方天地做些小奸小惡,自我毀滅。這些人不

多,但絕對是存在的,台北市可見,就在這里。

  陷入自我情緒過深,以致于沒發現有人正悄悄靠近她。在這個人扑向她時,她

本能地利落閃過,卻不料這只是虛張聲勢,身后陸續又有人撞倒了她,再一個人又

搶走她的皮包,然后几個人飛快沒入人群中。白水晶所有重要文件全在里面,哪有

不追的道理﹔一對三,她還是有勝算。嬌小的身軀矯捷利落地在人群中穿梭,直直

盯著那個搶她皮包的人,她以為那是很簡單的,可是她料錯了﹔在人群中會突然伸

出一只手輕薄她的胸部----雖然她閃得過,卻非常辛苦。

  “走開!閃開!”她不客氣一一回報五指印----雖沒一個近得了她的身,可是

卻與歹徒愈離愈遠了。

  石強下了公車,就見三個少年之中有一個手上緊抓一個名貴的女用公事包,慌

慌張張從凌月巷跑出來。他們搶了人?他知道自己不應該管的,任何不知死活的人

在這么晚走入凌月巷,得到的下場都屬活該。但這三個少年令石強皺眉﹔他們平常

乖乖地打零工,賣口香糖賺錢,一向安分守己是凌月巷中最不可能為非作歹的小鬼

,現在竟然也開始做起這種歹事了!

  她在少年跑近時,一把抓住為首的那個少年。

  “小林。”

  “放開啦!放開啦!”三個少年臉色更加慘白了,他們認出這個人是丁皓身邊

的人----凌月巷中人人當丁皓是神、是煞星,盡可能躲得遠遠的。在巷子中混的小

太保、小混混,全是黑道份子眼中不入流的角色,對那些真正的老大全怕得要死,

更不敢惹老大身邊的人。聽說這個人也是大有來頭,殺過的人可以放血流成一條河

﹔傳聞實不實在沒人知曉,可是她是丁皓的人總錯不了。

  石強正要質問,就聽見有人叫他。

  “石強!”白水晶上氣不接下氣地奔過來,雙手抓住石強手臂喘氣。“他們搶

了我的皮包。”

  三個少年全低下了頭。被抓住的人不再掙扎,其他二個也沒逃跑的念頭。洗得

發白而破舊的衣服全沾上了冷汗。

  “你怎么在這里?”第一眼石強就立即認出來了。她不明白自己怎么一直記得

這個萍水相逢的小女孩。

  白水晶當然有一大堆話要與石強說,但不是現在,當務之急當然是要先解決這

件事。

  “等會再聊。”她對石強一笑,轉而凌厲地看向三個才十七、八歲左右的少年

。“即使你們未成年,搶劫被抓也會判個十几、二十年,你們為什么那么想不開要

搶我的皮包?”被抓住的少年拒不回答。石強濃眉又擠在一起說道:

  “說呀!小林。”

  白水晶好奇地說道:

  “你們認識?”

  “他們住在巷子中一向安分守己,今天大概是第一次作案。”石強回答,看向

小林后方那個眼淚快流出來、年紀最小的少年。“阿吉,你說。”

  “請你不要對丁先生說,我們沒有別的地方號去了。”那個交阿吉的少年忍不

住哭了出來。他們想到這個小姐與石強認識,也許她也是丁皓的朋友。

  另外兩個少年眼眶全紅了起來。

  “那告訴我為什么要這樣做。”水晶問。她忍不住開始猜想這些應該去上學的

孩子,為什么會混在這邊、看他們穿著似乎也混得不好。他們不像壞孩子的樣子,

只是有一點倔強、有一絲晦暗,沒有正常孩子該有的青春與希望﹔這些孩子,來自

哪一種家庭?

  那個交阿吉的少年又說了:

  “是阿婆啦!阿婆生病了,要開刀,可是沒有錢,醫生叫我們回來,有錢再去

﹔如今她連藥都吃完了。”

  石強與白水晶對望一眼,石強問:

  “誰是阿婆?”

  阿婆是一個靠拾荒維生的老婦。三年前這几位少年從孤兒院逃出來餓得奄奄一

息時,是阿婆收留他們住進那間僅有、并且潮濕會漏雨的克難小木屋中,將她少而

又少的衣物無私地與這三個少年,并且沒讓他們走入歧途,因而他們制間培養出祖

孫般的感情。而今,阿婆長期的腹疼被証實是子宮瘤,已到非切除不可的地步﹔但

他們沒有錢,在三餐都成問題的慘淡日子中,連賣止疼藥都是奢侈的。他們真的一

點法子也沒有了,才決定學別人冒一時風險,搶劫不勞而獲的錢財。

  “你們----要趕我們走嗎?.....。還是要送我們去坐牢?”另一個少年畏怯地

開口,面如白紙。

  水晶與石強無言地交換一個詢問的眼神:怎么辦?雖她已無意告發這三個少年

,但他們的困難依然存在,他們仍是會鋌而走險找別人下手﹔若要幫忙,不是光替

勞阿婆解決醫藥費就夠了,這三個少年的問題業無法坐視不管吧!她衡量了一下道



  “走吧!先送阿婆到醫院。”

  三個少年都愣住了﹔而石強笑了。她稍稍失神地看著那抹罕有的淺笑。

  “你們----”為首的小林終于開口了,不敢相信地瞪著這兩個陌生人。她希望

他們遇到了貴人﹔可是十七年的歲月教會了她一個事實: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

所謂好人、慈善家全都是批這羊皮的狼,他們是人人歌功頌德、樂善好施的大善人

,可是背地里卻與孤兒院院長合作,將一個個孤兒販售到海外----他的妹妹就是這

樣不見的,而別人卻以為她被好人家收養走了。他們年紀大一些、不易脫手出售的

少年,則在拳腳中受盡欺凌,被訓練成為小偷、扒手,或是淪入乞丐集團。他們逃

出來,是因為別人判定他們只適合當乞丐,在多年拳腳下猶當不成號扒手,于是決

定讓他們殘廢﹔少一只手、少一只腳,賺取同期與金錢。原以為外面的世界至少比

孤兒院號過,但命運并不曾善待他們.....。他們被街頭混混修理﹔沒有身份証又是

童工,被不法商人安排與偷渡客一同工作,得了溫飽卻拿不到錢﹔三四十個人全窩

在工寮中生活,既要躲警察,又要沒命似的日夜工作。最后在警察突襲下,所有偷

渡客一網成擒,而他們三人只好又再度流落街頭,過著不知何從何去、任人欺凌的

日子。知道阿婆的出現,他們才真正知道什么叫溫暖,雖然生活同樣困苦,可是他

們已經很滿足了﹔他們不必再睡路邊受凍,不必翻垃圾桶與野狗爭食。在拾荒與賣

口香糖中顫抖的賺取到微薄的錢財﹔一百元、二百元,當他們一齊放入竹筒扑滿中

時,仿佛放入的是全世界唯一的財富。他們也開始編織幸福的美夢:要買大房子接

阿婆一起住,要買好吃的、好穿的,要過號生活.....。他們以為他們存得夠多了,

但比起阿婆住院開刀要用的錢一比,他們才知道自己真是天真而且貧乏得可憐﹔十

萬元與三千元要怎么比?而三千元卻是他們省吃儉用一年半好不容易才聚成的財產

,要存到十萬元,只怕賺一輩子,不吃不喝也存不夠呀!于是他們的幸福又破滅了

,又正視現實的殘酷與老天的作弄。世界上,沒有好人,更絕無富有的好人。

  可是----這位小姐,她看起來很有錢,業沒有趾高氣揚或出手打他們﹔她怎么

會如此奇怪呢?

  白水晶從男孩眼中看出太多不信任與辛酸,淡淡一笑道:“你當我是好心的仙

女就成了。”發現三個少年依然呆若木雞,她雙手往腰上一叉,凶巴巴叫道:

  “還不走!要在這里生根是不是?”

  三個少年跳了起來,急匆匆的,好像真的相信有好心的仙女下凡,又好像被她

嚇到了,說道:“這邊走。”

  “走呀!伙伴。”她挽住石強的手臂,笑道:他這次別想再逃開了。

  石強不明白自己怎么會與這女孩又扯上了。依他獨來獨往的個性而言,向來不

趟渾水的﹔可是那三個少年有著與她雷同的出身,又比她坎坷的際遇,令她無法坐

視不管。而這女孩的處理方式也令他驚異理起來﹔照理說,她被搶了,不是馬上報

警,就應該立刻走人,但她卻表示愿意幫助他們。這女孩,號奇特!這一種果決與

善良如果不能解釋為不解世事的沖動,就該說她有超乎想象的理智與成熟了﹔再一

次,他對她的年紀好奇了起來。

  這女孩身上有一種熱情與開朗樂觀的氣息,像陽光一般照亮所有晦暗,這是他

生命中奇缺的特質,卻是他一直所需要的,因此她緊緊的吸引住他,讓他不由自主

跟著她走,眩惑在她的笑臉中。

  星期一,朱浣浣向丁皓請假,與水晶煮了一大堆食物補品提往醫院去﹔同時也

聽完了水晶的敘述。

  三個少年狼吞虎咽吃完了有生以來最美味、最饜足的一頓。在阿婆手朮完畢之

后,三個少年全躺在走廊的長椅上疲倦而眠了----他們守了一天一夜未闔眼。

  ”他們想要工作,但他們連字也不認不得几個﹔我是想幫助他們一方面念書,

一方面又可以學一技之長。對于每那間私下販售人口的孤兒院也要徹底揭發開來。

“水晶說著她的計划。有那么多正事好做,她哪還有心情去管哪些夫妻又要離婚了

、要多少贍養費。現在有那么多事好做,如果天天在離婚訴訟上打轉不就太浪費自

己所學了!

  朱浣浣點頭道:

  “孤兒院的事我叫丁皓聯絡沈拓宇警官。三個少年的工作不妨安排在丁皓朋友

的店中﹔他有很多朋友開機車行的、自助餐的,都缺人----供膳宿之余又有空讓他

們去讀夜校。一間孤兒院可以販賣人口那么久而不被發現,這中間某些有權有勢的

人物一定難脫她有條有理地安排三個少年的出路與分析案情。

  白水晶彈了一下手指說道:“我就說我們可以合開事務所﹔我只管往前沖,而

你是我的張良。”他吐了口氣,看向熟睡的三個少年說道:“我一直相信正義不滅

,才去念法律,因此,我要辭了現在的工作,投入丁皓這一方﹔我相當羨慕他這種

亦正亦邪的身份,充滿刺激與危險性,雖不被社會所認定,卻是真正在做事。這三

個小孩的個案只是冰山的一角,一定還有更多這種孩子,或真正需要有人為他主持

正義公理的人存在。我以前一直不知道,所以日子過得很無力,也很粉飾太平﹔現

在,終于有事可做了。”

  “這也是我跟在丁皓身邊這些日子以來的感觸。”朱浣浣看了一下手表﹔答應

要給丁皓帶飯去的,時間差不多了。“水晶,我先去公司,下午我會與丁皓一起來

安排這三個小孩的事。你還要待下來嗎?”

  “等會阿婆醒了,我要與她說几句話。我想安排她去療養院,看她愿不愿意了

。”

  “那我先走了。”

  一大早,公司彌漫一股沉悶的氣味,所有人都盡可能離七樓遠遠的。各大主管

皆互相走告:今天老板情緒跌停板,要命的別上七樓,以免被當成炮灰,死得不明

不白。人人小心翼翼埋首工作。大氣也不敢喘一聲。

  今天浣浣一大早就匆匆出門,只說要請假就不見人影,不待她細問,就與白水

晶大包小包提了出門。而那個孟冠人昨天回孟家吃晚飯,今天卻失蹤了,不來公司

也不打電話來說一聲。丁皓早已一肚資比高興,偏偏來公司坐不到五分鐘,屁股還

沒坐熱,就接到父母打來的越洋電話,劈投一陣大吼大叫----是她那個几百年沒發

過脾氣的老爸﹔再來是責難與不滿----來自他那溫柔、并且凡事支持他的老媽。他

們非常不諒解他對方家悔婚,更不諒解她看上一個肉彈女人的事實。丁皓不知道勇

叔怎么說的,也不知道方家如何對父母哭訴或責難﹔她也火了。他做了入獄后即不

曾再做過的事----與父親互吼,然后甩上電話。那只可憐的電話----如今只成一堆

殘骸----被砸到牆角奄奄一息地哭泣,悲嘆自己不幸的命運。

  有几個接到大生意的主管喜滋滋地進來報告,全都抱頭鼠竄,沒命也似的逃出

去,身后跟著丟出丁皓隨手抓到的筆筒、書夾生命的。沒有人見過丁皓發過這么大

的脾氣,于是在心中蒙上陰影的同時,也在揣測是不是公司要倒了,還是朱小姐偷

人?

  朱浣浣一進公司大門,守衛就好心勸她待會兒再進去。她不明所以,走入大樓

,總機小姐個個面色凝重地叫她千萬保重﹔后來有告訴她,待會正在發一場天大的

脾氣。怎么了?早上還好好的呀。他仍是上了七樓,電梯門一開,她就差點踩到几

個重要的檔案夾﹔在放眼看過去,她相信丁皓的辦公室內已經空蕩蕩沒什么東西可

以再拿來丟人了----連沙發都給他丟出來二張。

  她走了進去,就見丁皓手上一瓶酒,一邊往嘴里灌,一邊扯著衣服。辦公室內

能破壞都給他破壞完了﹔而現在的他,是她印象中衣冠最不整的一次:上衣扣子全

開,露出壯碩的胸膛﹔長褲沾了灰,雙腳又將鞋跟踩平,不肯好好穿上。滿屋子的

酒氣﹔而他正坐在敞開的窗台上,看向外面。這種臟亂簡直讓她想尖叫!他到底發

了什么神經!沒來由地弄得一團糟。

  “丁皓,你對辦公室的擺設不順眼也犯不著大肆破壞呀!”朱浣浣將手中的飯

盒放在地上,想要扶起翻倒的大辦公桌----天哪!真是重。

  “你去哪里了?”

  “我----”她正要回答。

  “我是你的男人,你卻一點也不在乎我。我不是跟你說近來你不大安全,要出

門都要詳細對我說嗎?你當我的話是放屁呀!煮了一大堆東西,去給你那些高學歷

的小白臉吃嗎?”他現在要發泄的是他的暴怒與不安﹔父親氣極后口不擇言的話,

深深刺傷他......

  ----你以為一個高學歷的富家千金會看上你嗎?

  ----你吸引人的就是你的勢力﹔一個無依無靠、徒有美貌的女人,只會在有麻

煩時才會選中你!

  ----都三十好几的人了還迷戀那種女色,你昏頭了!我丁武絕對不贊成你娶不

三不四的女人入門。

  ----娶了她,我就不認你這個兒子!

  ----醒醒吧!你憑哪一點証明她是真心的?

  學歷與背景曾是他不敢要浣浣的原因﹔即使她現在已深深陷入再也顧不得學歷

之類的差距,但不安依然存在的!而這“不安”又重重打擊到他的自信、自尊----

她竟然為一個女人如此神魂顛倒。早上浣浣匆匆出門,那種似乎在逃避他的懷疑因

子在心中著了床,而后在父親撩撥下,怒氣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整個早上

,他呆坐在這里,想著浣浣周旋在一大堆高學歷的朋友中,招蜂引蝶,將她精心料

理的餐點送給男人們吃.....。而他們都在笑有個丁皓的傻瓜輕易成了朱浣浣裙下拜

臣之一。

  這真是荒唐!但他已失去了理智,放縱思想越來越不堪入目,將自己的大腦折

磨得慘兮兮。

  “我----”她一雙大眼圓睜,正待說明。

  可惜又來不及說完就被丁皓打斷。

  “我是你的第几個男人?一個千金小姐為什么會看上我這個坐過牢、又沒學歷

的男人!我甚至沒有冠人那么吸引人容貌。”

  天哪!今天是說明日子?為什么一向冷靜的丁皓會突然奇怪了起來?竟然還懷

疑她的真心!才一個早上而已呀。不行!她一定要開口﹔她不要吵架,也不要再聽

丁皓自以為是的自話自說。于是,她飛快的用手捂住他嘴,很快的開口:

  “聽我說,丁皓。我不知道你在生什么氣,不過,你必須先聽我說完話。有三

個少年,昨天在凌月巷搶了水晶的皮包,被石強抓到,后來才知道是為了救一個阿

婆的生命,昨晚他們已將阿婆送醫院了。一大早,水晶找我做了一些飯菜去給那三

個孩子吃,他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那几個孩子是從一間私販人口的孤兒院逃出

來的孤兒。我與水晶打算幫他們。我記得上回你說過,你的朋友中,有很多開機車

行的、開餐館的,很樂意收學徒。我想要安排他們工作,并且送他們去念書----不

許開口,我話還沒說完,你只要點頭或搖頭就行了。”她凶巴巴地叫著,但聲音卻

不帶一點威脅。丁皓終于平靜不少,點了一下頭,狂怒的眼神和緩清醒不少﹔他依

舊沒有放開她的手。

  浣浣又開口:

  “我不喜歡你對我凶。我最討厭與人吵架,因為我不懂得怎么吵,也一定會輸

。首先,我們先來討論‘我不在乎你’這個問題.....。如果我真的不在乎你,不會

發生什么事都第一個想到你﹔我打算一輩子跟著你了,你還說這種話,并且像吃了

火藥似的吼我。如果將來我得一直承受這種待遇,我發誓,不管我有多么愛你,我

都一定會離開你。再來,什么叫‘高學歷’的小白臉?我到二十四歲還沒有初吻,

還沒有人碰過是有原因的﹔那些高學歷、或富家公子哥兒,一個個只看重我的外表

,只當我是胸大無腦的女人,常常露出色迷迷的眼光光想沾我,而對我的好成績卻

不以為然﹔曾經還有人惡劣造謠說我色誘教授取得高分數。我一直在等----等一個

能真正欣賞我的內在的男人,知道我的單純與自愛,能用疼愛的眼神眷寵我一生,

而不是以低俗的眼光看待我,或只企圖要沾有我的身子﹔我以為你就是我一直衷心

等待的人,可是你竟然開始懷疑起我來了,丁皓!你混蛋!”朱浣浣一向不掉淚的

,但兩滴淚水硬是不小心滑出眼眶。

  丁皓急了,忙要拉下她的手開口,但朱浣浣捂得更緊。“別開口,讓我一次說

完﹔你一開口老愛自說自話,不給我發言的余地。”

  丁皓不再掙扎了,手指很輕柔地拭去她的淚,眼中是辯白與懊惱。他內心深處

早知道浣浣是怎樣的女人,可是,他無法控制自己在撩撥后熊熊的烈火﹔他太急需

浣浣的保証來反駁父親的質疑.....。但,這同時也傷害到浣浣了。她從不知道女人

的淚會讓他的心揪緊疼痛。

  “我沒有征服過什么男人﹔我也不曾企圖征服過你,愛情應是兩情相悅的事。

說征服,就太有決戰意味了。我只要你好好捧住我的心,不要誰征服誰。”

  “是的,你坐過牢、高中沒念完,又沒有美男子的面孔﹔可是,那又如何?我

看見冠人沒有心動的感覺,卻在與你相視的一瞬間失神。就是你了,丁皓,我自己

情不自禁愛上你了。你以為我會替陌生人清理屋子無怨無悔嗎?還讓自己全身疼了

三天三夜﹔都是因為你的屋子呀。我替石強打理屋子可沒那么賣命,是不是?我們

現在說清楚.....。如果你的愛情中還要摻入門當戶對、學歷相當的話,趁早去找別

人,找那個方小姐也行,我們老死不相往來﹔如果你真的愛我,從今以后最好再提

這些事,我聽一次就倒足胃口!”他終于放下她的手。

  丁皓給她一個深深的長吻,將她摟緊得只差沒嵌入自己懷中、身體中。他的確

配不上浣浣,連胸襟氣度也比不上﹔他一直知道,得到浣浣的愛,是他一生中的幸

運。

  “對不起,浣浣。我今天表現得很差勁。”他臉埋在她秀發中。生平第一次向

人道歉,沒有想象中的困難。

  “為什么生氣?”她大腦還為那一吻而昏昏沉沉,無力多做思考。

  “我父親反對我娶你,并且認定我娶不到良家婦女。我的確沒什么條件娶一個

好女人﹔但我不要放開你。我與父母吵翻臉,急切要你証明真心。你是愛我的,是

不是?即使我的過往不值得你來愛。”他捧起她小臉,憐愛地看著她細致的臉蛋。

浣浣有絲生氣,氣丁皓的父親如此貶低兒子﹔他難道不明白丁皓是多么棒。多么好

的男人?她眼光堅定并且盛滿愛意地直視丁皓,雙手勾住他頸項,一寸寸的接近他

的臉龐。“我愛你,丁皓。”她輕吻了一下。“你是全天下唯一值得我來愛的男人

。”又吻了一下。“你是我的英雄、我的男人、我的神。”......

  丁皓的唇又深深掠奪住她的----無限的愛意經由吻傾瀉而出.....。轉為狂烈.

.....

  “唉!丁皓,我來的真不是時候﹔也許你該考慮今天放我公休?哎哎!別停,

繼續吻,只要眼光手勢我就明白了!我是很識時務的。”孟冠人拼命忍住笑的聲音

在門口傳來,驚醒兩個猶自沉醉在濃情密意中的戀人。浣浣匆忙推開丁皓,背著他

們拉上半開的襟口,雙頰火紅。

  而丁皓用殺人的眼光狠狠盯著孟冠人,只差沒扑上去將他的投扭下來當球踢!

這小子早不來、晚不來,故意在他們忘我是出聲﹔他敢打賭,孟冠人已來號一會了

,就在等這個時機出聲煞風景。

  孟冠人若無其事的拎起地上兩個飯盒說道:

  “哇!正好,我也還沒吃午飯。剛才在樓下,石強對我說了昨晚的事,并且要

我快點上來看看朱朱是否還有一口氣在,她會叫救護車。唉?!他也太大驚小怪了

,哪有朱朱搞不定的事?”他慢條斯理地吃著飯。

  “我不打女人。”丁皓皺眉,搶過一個飯盒吃。

  朱浣浣溜入茶水間泡咖啡去了﹔可能會躲很久。

  丁皓低聲道:

  “昨晚出事了?”

  “鴻門宴。全孟家的長輩都出現了,還找來一個女人與我對看﹔逼我選擇一個

----不是娶妻,就是繼承事業。”孟冠人難得大皺其眉。

  “所以今天脫不了身?”

  “昨晚就逃了!我今早到耿叔那邊找資料。”“龍焰盟”的資料庫是全世界最

完整的收集處,只特許孟冠人任意來去。

  “有眉目?”丁皓知道一定有。

  “王平志搭上了‘風云堂’,決定弄垮你。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們會破壞我

們保全公司的信譽,必定會找最大樁的生意下手。”

  丁皓想了一下說道:

  “目前‘黃金大廈’展示的各國寶石大展,算是我們保件中最大的case﹔他們

不會想搶吧!太明顯的目標等于找死。”

  孟冠人搖頭道:

  “我想他們會派人來投保,然后自己黑吃黑,再硬說我們保護不周而使我們信

用破產。”

  “我記得最近‘風云堂’的毒品販售非常不順。”

  “所以,我猜----他們會要我們保一件毒品。如果成了,等于是替他們完成交

易,而我們是替死鬼﹔不成的話,就更有得瞧了----咱們保全公司將萬劫不復。”

孟冠人反復思考對方會有的行動,眉宇之間浮上一抹篤定的神采﹔太久沒玩斗智的

游戲了。

  “如果方家也介入就更有得玩了。”丁皓將飯盒丟到一邊,雙腳抬代茶几上。

話題到此已無再繼續的必要,除非敵手能更高杆。孟冠人好奇地開口:

  “武叔是怎么回事?那么不贊同浣浣﹔他甚至沒有看見人就否定。”

  提到這個就令丁皓不舒服,他心中不悅地說道:

  “他堅持我必須娶黑道人家的女人﹔他老眼昏花了。”

  “這其中另有蹊蹺。”孟冠人猛搖頭。“前几年武叔甚至不反對你娶酒家女,

只求你為丁家延續香火,可是你不沾女色令他們憂心。事實上他們想必也不十分中

意方秋萍,只想要你娶﹔你媽更是一味支持你,沒理由反對。我非常肯定勇叔回復

他們時一定說了很多浣浣的好話。”

  這一說,丁皓豁然明白,也想通了!父母早上那一頓沒來由的責罵來得台突然

﹔只是,他們為什么要這么做?

  “意思是他們會立刻回來了?是好?是壞?”丁皓感到有點頭疼。

  “沒事的,兄弟,他們一定希望你娶到心愛的女人。你憤怒的程度正好可以証

明你真心付出多少,已給他們答案了。他們立刻趕回來,絕對是要試探浣浣是否也

相同用了真心﹔想想看,他們當年私奔恩愛到今天,絕不可能坐視你娶一個不愛你

的女人,不懂愛情過一生。”

  丁皓嘆了口氣道:

  “只盼他們不會嚇到浣浣了。”

  “難哦!浣浣多強悍你也見識過了。”

  “是呀。”

  朱浣浣終于不再羞窘,端著三杯茶出來,因為她想到還沒有辦好的事。

  “丁皓,下午還要工作嗎?我們先去替那三個孩子安排工作好不好?還有,他

們非常怕你,不要嚇到他們。”她坐到他身邊,再三叮嚀。

  “怎么工作?辦公室全毀了,還要做什么?我看,先找個設計師將七樓重新翻

修才是正事。”孟冠人對四周的景物吹出哀悼的口哨。“這么強大的火力,將來不

小心打到了浣浣是會重傷的。”

  “你欠揍是不是1”丁皓的臉頓時拉了下來。

  “丁皓不會打我的。”朱浣浣急忙摟住丁皓的腰﹔真不明白冠人為什么老愛惹

丁皓生氣。

  孟冠人站起來,笑嘻嘻道:

  “我知道他不會打人,不過你們總會同床共摟吧﹔她這么一壓,你不死也半條

命了----”說完,人已利落地閃到門外。

  留下雙頰再度飛紅的浣浣與盯著她不放的丁皓。

  “我真的好想抱你。”她低嘆,拉住她的手往門外走去﹔想歸想,但一切都得

等結婚后。

  望著他寬厚的背,浣浣淡淡笑了----這個男人是她要依靠一輩子的人呀1

  走入電梯,她替他扣上扣子,要他穿好鞋子。丁皓不看一旁悶笑的孟冠人,只

面對浣浣,乖乖的在她使喚下整裝。哎!他愛死了這種感覺﹔等冠人遇到她命中的

女人時,他就會明白這種滋味有多么美妙,到時候,就輪到她揚眉吐氣對冠人再三

嘲弄了----總有一天。

  安頓好三個少年的工作與住所后,一行人又回到丁皓的公寓。浣浣鑽入廚房打

理晚餐﹔原本水晶也要去幫忙的,但她還有一些話要說,于是決定與兩個大男人坐

在客廳中。

  “現在就坐在這里等別人對我們下手嗎?”她指的是王平志與“風云堂”那一

檔事。若不先解決他們,接下來要辦孤兒院的事就顯得無力﹔生怕那些牛鬼蛇神來

扯后腿。

  孟冠人搖頭道:

  “我得先回家几天,先弄垮王平志的財力,現在已不是純粹為了浣浣的問題了

。王平志先前招兵買馬就是為了替自己的走私鋪路﹔碰上了丁皓,如果能弄倒丁皓

,他等于是在黑道建立起威名。而‘風云堂’目前除了需要王平志支持的財力外,

更急需建立起自己的地位,挽回他們日益低落的聲名,他們很快會采取行動,我們

當然不能只是以精制動。我打算躲在后面扯他們的后腿﹔我知道王平志目前極力爭

取我家的生意,只要動一下手指,包他身敗名裂。這是很簡單的﹔不過,最后一點

就是要好好保護浣浣----當他們垮台之后,一定會在不甘心之余找我們最重要的人

下手。”

  全盤的演練了然與胸﹔孟冠人笑了笑。

  白水晶第一次見識到孟冠人的可怕﹔以前只知道她聰明絕頂,但處理起一件未

知的事來,總像是早知道結果而做了萬全的推算思量。這種推算是要在摸透對手的

心思,完全可以掌握對手動態才能知其作為﹔這等穎悟,就不光是天生聰明可以了

解的了。

  白水晶以看怪物的眼光死瞪著孟冠人良久。

  “將來當你老婆的人想必很可憐,會被你耍得餐兮兮。”

  丁皓并不以為然說道:

  “如果他真遇到心愛的女人,一定會變得很笨,而且是非常笨﹔原來他的智商

是有一八O,那么戀愛時就會變為負一八O。智商在愛情中并不管用,再聰明的人都

一樣。”這是他的經驗之談。

  “等著吧!也許我的女人比我更厲害,那就有得瞧了----你呢,女俠?石強那

邊搞定沒有?”未知的事沒有討論的必要,眼前曖昧不明的就是白水晶與石強這二

人。

  這如何說起呢?石強知道她的真實年紀與身份后什么表示也沒有,依然是冷淡

相待,或者有些規避意味,今天更是不見人影﹔談戀愛并沒有想象中的簡單。

  “我想石強比丁皓更冥頑不靈。丁皓,接受眼光比自己學歷高的女人真的那么

困難嗎?”

  “先決條件是:他必須第一眼就打定主意要你,否則男人全一個樣----要接受

比登天還難﹔男人不喜歡在女人目前抬不起頭來。”

  水晶泄氣地看著天花板。

  “你的意思是我倒追他反而會讓他逃得更快?----煩死了----先辦正事要緊﹔

反正我還年輕,不介意慢慢來。明天就去探探那家孤兒院。”她不想再談,起身走

入廚房。

  孟冠人對她的背影搖頭。

  “這兩個女人都是怪人。”

  “她與石強是一對。”丁皓肯定說。

  “看造化了﹔以石強目前一無所有的情況來看,他會任自己去談戀愛才有鬼。



  “沈拓宇回國了嗎?”

  “明天會到﹔他對這案子很有興趣。我們可以著手進行了。”

  丁皓伸了個大懶腰說道:

  “我想放冠人長假,這些拉拉雜雜的事一完,就與浣浣結婚,去夏威夷二個月

。”

  孟冠人想了一下說道:

  “不通知浣浣的大哥----那個朱建民?”

  也許朱建民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窩囊無用.....。浣浣非但沒被吃掉,反而迷

得丁皓暈頭轉向﹔如果這是朱建民早先料到的,那他真是太聰明了,因為丁皓勢必

不會坐視朱家的產業遭王平志并吞----重振朱家祖業,就靠丁皓了。

  兩人在眼神的交換中看出相同的想法﹔朱建民是愚笨或精明,值得好好討論--

--如果他真那么精明,就不妨拉他下海,加入保全公司當智囊。

台長: ♥。 豬寶寶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