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00:52:26| 人氣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說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後

我常在想一個問題

 

那就是

什麼叫做優秀”?

還有

背負一個所謂的明星股這頭銜,究竟好不好?

 

幾個好朋友平常在聊天時

也常會問我說:那妳這樣不是很累嗎?

 

我說:是沒錯啦~~可是,我也不願意啊~~

不過,當一直以來好像大家都這麼認為時

妳好像也就別無選擇了吧~~我想

 


也就是說:

妳好像只能拼命的往前似乎沒有理由往後

換句話說

別人做不好是正常而妳做不好就叫做不正常

 

然而,久而久之之後最後也可能會變成了

反正妳一直以來認真努力的貢獻他們認為這叫做理所當然

因此,根本不值得去特別一提更不會特別去讚賞妳一番

因為或許在他們尤其是主管的眼裡這就叫做應該的

 

反倒是那種平常沒什麼表現但,只要偶爾有一、二次突然表現的特好時

這樣的人,不但馬上被視為是英雄?是功臣?…就連主管也會把他們給捧上了天

 

除此之外掌聲不斷讚賞也不斷

 


  

若妳要問那這樣到底公平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下內心的感覺真的是極度的不平衡~~

 

但是,妳又能怎樣呢?

畢竟,上面要看的就是績效”?不是嗎?

 

他們才不管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又怎知是不是妳在生活上正面臨了巨大的挫折或考驗?

 

反正,他們想看到的、在意的、關心的

也許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 ….妳怎麼沒有業績?妳怎麼進度落後?

就這樣而已….

 

很現實

也很殘酷

 

但是

沒辦法

這就是所謂現實社會中的一種常態.

 

習慣了就好真的。

 

 

慢慢的

妳也只能強迫自己去調適、去接受、去面對不然呢 ?

  

所以

我努力的把這無形的壓力視為是一種助力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找到繼續往前的動力

唯有如此,我也才能夠好能再追求更好

 

更何況不管今天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表現是被肯定的不是嗎?

 


 

然而

在想要被肯定之前

我們是不是必須先要經過一番的努力與付出呢?

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畢竟

天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穫的事

幸運也不可能永遠都找上你

 

而妳只管往前衝向錢衝就對了

至於誰是功臣?誰又才是英雄?那又如何?

我想….那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妳自己知道在做些什麼?就夠了

 

加油

 

 

台長: lovable
人氣(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女人工作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這就是我
此分類上一篇:睜眼說瞎話…

某人
一切都是「習慣」吧!

大家都「習慣」妳做很好、「習慣」”某人”做不好~

所以,當妳進度較慢時大家會「不習慣」,

”某人”突然比較好的時候大家也會「不習慣」。

(突然被”誇獎”時,”某人”心裡的感覺也不是很好的~哈~哈~)
2009-02-28 16:07:13
版主回應
雖然
我實在猜不著你是誰...

但是
謝謝你的回應

不過坦白說:
我還真的是不太喜歡這一直以來所謂的”習慣”
就因為這習慣...我的壓力才會如此的大呢~~

當然
其實我自己也還是會給自己一些壓力的
或許這也是長久以來所養成的一種習慣吧...我想...

總之
就當我隨便說說吧
2009-03-01 00:0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