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02:20:17| 人氣5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雨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點三十分從客戶家出來
一個人開著車,雨越下越大,我喜歡在這樣的雨中思考...
今晚不知為什麼?想到的竟是…生命的意義為何?也就是我們活著的目的為了什麼?
打從我們出生降落到這個地球上開始,從必須仰賴父母親,到後來我們可以獨立的靠自己,之後也許談了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許也曾經心碎過幾次,然後或許某天在轉角遇上了真愛,接著就昏了頭結了婚,而婚後的責任每個人皆不相同,婚後的幸福與否也是因人而異?唯一相同的就是,我們每天就像陀螺般的轉啊轉,然而,到底在忙些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而忙?或為誰而忙呢?

有的人一生中拼命想要追求的就是自由,所以也許他寧願選擇了周遊列國,也有的人一輩子只為了找尋一份屬於自己的真愛,有些人則為了實現他的理想而四處奔波,更有人只為了找尋那一份安定的生活。因此,每個人每天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城市?以及不同的角落,帶著不一樣的心情,努力辛苦的工作著,忙碌著…為了誰呢?這難道就是我們的人生嗎?如果是,又為何人生竟是一連串的不如意與考驗呢?

還記得在我人生中面臨到最悲慘的考驗時,曾經有位課長引述了以下的這段話來激勵我…他說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大意是: 上天將要把重大使命降落到某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使他的身体忍飢挨餓,使他備受窮困之苦,做事總是不能順利。這樣來震動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增長他的才能。人總是要經常犯錯誤,然後才能改正錯誤…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沒有那麼的偉大…
而事實上,當時的這段話對我來說:到底有沒有任何的幫助呢?坦白說:有的,而且若不是當時他的這一席話,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氣可以重新再站起來……面對我的人生…。
即使到現在,我仍然還是常以這段話來勉勵自己…鼓舞自己…

悲劇哲學家尼采也曾經說過:
痛苦與希望本來就是同時存在的。只是就看我們究竟是選擇先甘後苦?還是先苦後甘而已。

反正,人生本來就是無數的挑戰與考驗還有體驗所堆積而成。
因此,一帆風順也並不代表就一定是最幸運的,反之,若當我們經歷過的逆境比別人多時,其實那也就表示我們成長的機會肯定會比別人多。
 
當然,這樣的人生或許辛苦,但是,當我們走過從前… 漠然回首時…也許我們會發現…這樣的人生竟然可以比一部彩色電視機還要的五彩繽紛啊!!

況且有時候,能夠被考驗又何嘗不也是另一種幸福呢?

尤其這兩天我又重拾起周大觀的那本”我還有一隻腳”,再一次閱讀,內心的感動是不同的,小小年紀的他竟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懂事、那麼的堅強,他在日記默默的寫下:『醫師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走出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要與癌症惡魔爭健康,向上帝要公平,我才十歲,我不只有十歲,我還有好多個十歲。』看完這段話,我已熱淚盈眶…

你們呢?看完這段話你們又體會了什麼呢?

我默默的告訴自己…至少我還有二隻腳。 加油………

台長: lovable
人氣(5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戒不了對你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輕易說愛。

賣花陳
加油!!有時候放空自己別想太多,我開車時都在發呆,有時聽著音樂高歌、大吼,腦袋不必天天都轉動,有時裝白癡是件快樂的事~~~拉拉拉~~我是白癡
2007-03-09 09:51:42
版主回應
是啊~~~~
放空~~~~

從前我喜歡開著車聽著悲傷的情歌
但是現在車上不敢在有任何的音樂

因為

聽多了
會想哭

所以

不如發呆
2007-03-09 20:2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