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14:38:49| 人氣7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不了對你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中正紀念堂之走廊,因有燈籠的點綴而顯得詩情畫意。


幾天前看到電視媒體的報導說:前中國小姐因男友劈腿而跳樓身故的新聞,當下我的感覺是,真傻,我甚至難以理解…為何有這樣的勇氣跳樓,而會沒有勇氣活下來呢?再說世界上的男人又不是都死光了,何苦為了一個這樣的花心大蘿蔔而賠掉自己的生命,根本一點都不值得,真的。

這個新聞也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我的一個好朋友的妹妹,也是因為男友劈腿而從十六樓高的大樓跳樓身亡,當我這個好朋友打電話跟我說的時候,我哭的比她慘,頓時之間,都不知道到底誰該安慰誰了。因為,我心疼的是她在跳樓前所承受的煎熬,婉惜的是為何正值花樣的芳齡,竟選擇了這樣殘忍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而這樣的悲劇,卻好像也從未間斷過似的,我不禁感嘆…愛情的力量有時候真的可以說是無遠弗界啊~~
而戒不了愛,就像戒不了毒癮一樣的痛苦與矛盾吧!所以我常說:人類有時候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動物,一輩子不斷的在追逐愛情,到頭來卻又為情所困住甚至於被愛傷的遍體鱗傷,生不如死,這究竟是何苦呢?

所謂的當局者迷,我把它解毒為:愛情亦是嗎啡也像迷幻藥,一旦沾上了就完了就戒不掉了。不管你擁有多少的頭銜與經驗,不管你擁有多高的學歷,不管你是人人稱道的情感專家或星座專家等,一旦陷入愛情,你的IQ與EQ 好像自然就會自動的調降為0,就連思考與判斷的能力也跟隨著喪失,幾乎可以說就是所謂的智障了。一旦瘋狂的愛上後,不但眼睛盲了耳朵也背了,所以,不管別人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且不管對方如何的傷害你,你彷彿也都心甘情願,因為中毒已深,因為在你的心裡眼裡耳裡,想的看的聽的都是有關他的事而已了。總之,愛情常常把一個人搞的是完完全全的沒有自我,甚至於已經到了一種無法自拔盲目的病態了,生活重心都是他,為他哭也為他笑,為他生亦願為他死,簡直是白目到極點,就為了一個男人…為了一個根本不值得你去愛的人……
唉!真是無言啊!

所謂的旁觀者清,我把它解毒為: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人。身為旁觀者的我們常常是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嘴裡還不斷的罵:真是笨啊!真搞不懂她是看上他哪一點,隨便找一個也都比他好,為什麼怎麼勸都勸不醒呢?講不聽也就算了,又偏偏老是在我們面前為他傷心流淚,這…這是何苦呢?根本就是自討苦吃嘛!!

哎呀!反正愛情這東西,有時候真的會害死人,沒有時又覺得孤單寂寞,甚至於覺得自己可憐沒人愛,一旦談了,從此牽腸掛肚,傷心流淚,糾纏不清,痛不欲生……………所以,這到底該怎麼辦呢?愛情本來是美好的,不是嗎?
為何相愛一場後,不但變得反目成仇,甚至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呢?是不懂得如何去愛?所以愛的不夠?還是太多的愛,變成了負擔,愛過頭了呢?愛其實不是佔有愛它也不是無謂的犧牲,愛更不是滿滿的自私與大男人主義。真正的愛應該是沒有負擔的,互相的,信任的………不是嗎?為什麼我們都迷失了呢?

也許自己也曾經如此的愚蠢過…但是,現在回過頭來再看看自己當初的傻勁時,不禁覺得可笑啊!!
不過還好…至少我沒有因為愛而讓自己活不下去。


在此真的很希望那些正為情所困的朋友們,遇到解不開的難題時,記得不仿先停下腳步來,聽聽身旁的朋友們怎麼說,因為有時候自己的堅持,未必一定是對的。真的。









※圖→在愛情的迴廊裡,有多少人陷入其中,跌跌撞撞卻走不出來啊!!

台長: lovab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所以...
此分類上一篇:在雨中.........

Fiona
愛情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的
多年前自己也曾經糊塗過
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我還能好好的享受自己的人生
一時的想不通所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好好珍惜自己所被賦予的生命才是真的
2007-03-11 17:01:47
版主回應
好像有許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領悟
但是如何能想通看的透卻不容易

儘管愚蠢的代價是慘痛是無價的
然而卻還是有很多人身陷在其中

為他們加油吧
2007-03-11 19:26:43
麥子
形容得真好!
愛情逝去了,就當作行動電話的易付卡,在換一張就好嘛,何必死守著舊號碼呢.......
2007-03-13 09:57:37
版主回應
用說的...好像是可以輕而易舉
然而當自己身陷其中時
卻總是要掙扎了很久的...才爬的出來

總之

需要的是時間
需要的是一種覺悟吧
2007-03-13 18:37:50
討厭被遺忘
外表看來...
死能解決一切
因為他真的不在了
但是...
卻沒想到把別人的心傷的如此深 如此重
2007-03-13 22:33:44
版主回應
死了其實問題也不算解決
倒是可能如了那男人的意
因為他從此可以安心跟新歡在一起了

而那個白白犧牲生命的又得到了什麼呢?
不值得為這種人死的

況且讓家人朋友傷心難過
2007-03-14 01:0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