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00:40:48|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潮(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前文:暗潮(一))

我們靈魂的品質,有5個層次品質:
1.建構的物質實體世界:這是一般人無意識下的世界,也就是我們泛指的日常生活一切。

2.生命事件:
已能感知到生命事件之於自己。「我為了你、為了這個家,我不是沒人愛ㄋㄟ!為什麼我可以拒絕別人對我的放電與好感,但是你就做不到!」
「你為什麼要這麼傷我!你知道你傷我有多深嗎!?」
﹝這時候當事人會有很多的抱怨、衝突、憤怒、掙扎或者細數很多對方對不起我們的事件)

3.意識:當事人已能覺察到事件中,之於自己的感受、情緒,並且保持覺知。此時事件中的主體會拉回自己身上。﹝這時候的情緒感受已轉向,會停止抱怨!)

4.心靈:已能與情緒共處,也許它是淒風苦雨、無盡苦痛,雖然想起時也會有心底的抽痛,但已能接納人生的四季(不是只有春秋,也有冬夏)和自己原也有脆弱的人性。

5.靈性:領悟並感謝事件帶來的靈性功課以及為了我們成長所安排的美意。

要趕走陰影,打壓情緒,反而給了它注意力,並強化了它們!如同告訴大家一個指令「不要想到蘋果」、「千萬不可以想到蘋果」,無形之中我已提到了好多次的「蘋果」。因為要忘了「蘋果」就得要先想到「蘋果」。如同,「我不要再想他了」,「我不想要再想他了」,所以一次又一次,你又會再度─「想起他」!

想要驅散陰影黑暗與不堪的記憶,不用強壓它!只要引進「光」,黑暗就不見了!「光」一走,黑暗陰影就又來了!陰影黑暗是因為沒有「光」!

別急,慢慢來!我們好急好急,想解決所有的阻礙,所有的問題!所以問了好多問題!當有一天,我們的高度超越了問題,所有vision的高度超越問題時,有時候「問題」就不需要解決了,因為你已經不認為它在你生命裡是個「問題」、是個「大問題」、是個「大大大..的問題」!


台長: 芝蘭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兩性關係與完形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相思樹
此分類上一篇:暗潮(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