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3 06:57:13|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知與負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以前不知道這些還好,現在學了這些,感覺做人好累哦!」最近有一位學生,她的八字格局是「食神格」,姓名五行為「太平末期,天之驕子:土剋水」,而達摩一掌經中,其前世來自「鬼道-厄」的組合。我全然可以理解存在當事人身上的幽微。

一週來我斷斷續續地思索這句話,因為有種熟悉感哦!於是我在日常靜心中,回溯了這將近20年的日子,人事歷歷在目,栩栩如生在我腦海中閃現,「像我啊,我只對自己有興趣。」「像我啊,就沒那個耐心學。」「像你們啊,我就覺得很厲害,像我就不行。」....也的確!這是他們回應生命的一種選擇。是應予以尊重的。

在此,我將冥想的心得分享出來,生命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相對的選擇!

【我們越是了解自己,那麼就會為自己與和我們相遇的人帶來的麻煩越少!】事實上,在我所接觸的個案中,也多所到處不斷地去算命尋找短暫的心靈平靜!而有的是不斷地在生活中上演著鬧戲,不是自己鬧對方,就是對方鬧自己。

一週後我與她再相見時,未待我分享時,她就開心地跟我說著(因為這位位居高位的業務主管,每天都得面對的是客戶與部屬):「我的那兩根柱子,互槓得很嚴重,過去的我就會開始處理人事糾葛。搞得兩面都不討喜!後來我一算,其中一位流年走「病」運,另一位氣勢高漲的流年走「冠帶」,我突然因內在某部份的能量消散,於是我全然放下!這在以前,對這事,常因我內在的能量突升到某一臨界點,就會以高能量介入。所以他們都說我很兇。」

其實,在大大小小的人際圈中,無可避免的是我們常與外在環境交纏在一起。我當然可以喊累或逃避,然詭譎的是:「你不面對,在生活中就會持續地出問題,讓你不得不捲入風暴中,直至你願意正面看待。」

我仍然要這麼地苦口婆心勸著我的學生與朋友們:當然我們可以選擇不做任何成長或者面對生命,消極逃避,但是我衷心地想說:【當我們越是了解自己時,那麼就會為自己與和我們相遇的人帶來的麻煩越少!】

台長: 芝蘭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兩性關係與完形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句點與逗號
此分類上一篇:誠實:接納自己的人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