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11:00: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鴛鴦夢之三《月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曲目:徐佳瑩《失落沙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c4Re8Nxs4&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是誰,誰是我,我在哪裡,誰在看著我,我又凝望著何方?

天堂一團灰燼,地獄卻燦如琉璃。

我像個遊魂,不知去處。

我不想和一些人的回憶發生關係,但總有些思緒如零星火苗,我被燃燒一整夜。





這陣子,我時常惦記著你。

愧疚、懊悔,我滿心的悲愴,從前的我是多麼的蠻橫。

你曾試著想拉著我的手越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車道,我記得。

我沒拒絕,但我覺得茫然,手觸碰到手的溫度讓我不舒適,

畢竟我們已經離婚了。





我們就像不能有激情的親人,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相處,沒有怨懟、沒有爭執,

我們從來不懂得也不會想把對方撂倒,我們之間,平緩而自在。

朋友曾經告訴我,其實我們不是離婚了,我們只是因為相遇得太早,

倘若我們活的夠老,也許能攜手相伴,成為老伴。

朋友的意思應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我想。

但無論是或不是,這些雙雙對對、馱負著生命長度的名詞,總是那麼的遙遠。




你曾在電話裡告訴我,你現在的「她」和我一樣,性子既倔又牛。

我笑著告訴你,我變得不一樣了;你笑了,我明白你心底五味雜陳,

雖然我見不到你的臉,

但我還是能猜想得到你燦爛的酒窩和大大的鼻頭堆擠在一塊的模樣。


這一次,我只想沉澱,沒想寫太多。

就像我選擇逃避一樣,我只想躲到你的時空裡。

容我棲息一段時日好嗎?

我已無家可歸。

我到底在寫什麼?













台長: 霧色迷離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鴛鴦夢謳歌 |
此分類下一篇:【鴛鴦夢之二─葷素不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