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11:00: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鴛鴦夢之ㄧ《最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曲目:

齊秦 / 你是天上最遠的那顆星星





    請妳以快樂輕鬆的心情來看此信,不要有壓力,不要有內疚感傷。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真誠就不自然,不自然就是一種痛苦,一種束縛。
我早知道妳心中有心結,剪不斷理還亂,但我不願見妳借酒澆愁虐待身體,
我希望看到的是樂觀開朗面對人生的妳,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不用
考慮我的感受,也沒有誰對不起誰,做真實的自己吧。

    我會照顧自己的,但我擔憂的是妳如何照顧妳自己,只要妳快樂,我就
快樂了。妳要以健康身體及快樂心情面對未來、面對夢想,不管是事業、
學業、還是將來的新伴侶,我都支持你。

    妳懂嗎,放手去做,讓心去感覺,沒有對與錯。

    緣份就像是風箏與人之間的關係一樣,線斷了,一切就隨緣吧。緣盡了
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PS.看了『追風箏的孩子』才知道斷了線的風箏還是可追回的,唉!不知幸運之神何時能降臨。 
 
                                                      鴛  08.1.9
 
 
 

【最初】
這是你寫給我的信,2008年1月9日。
 
你稱呼的「鴦」是我、最末你以「鴛」自稱。
 
這陣子我在整理一些過往,很多似曾相識的感覺躲在圖像裡不敢出聲,我猜想那些就是「回憶」吧。光碟片裡面的圖檔有你、有我、有我們的家人、有山嵐、有水池、有藍天、有胡同、有屋簷上的貓、有瑪格麗特、還有阿里山上兩棵深情相望的夫妻樹。
 
我沿著螢幕上的圖、文仔細回想,我們究竟是何時相識的?
 
第一次見面時,我正在面試,你坐在我前頭,我剛從專科畢業,看起來就是一副涉世不深、會被騙去當雛妓的小女孩的樣子。你身旁有個經理,我不知道你的身份,但我能感覺你的份量,我認為你是個主管,是個像宰相那樣不簡單的人物。你掛著一副金邊眼鏡,滿臉肅穆,鼻頭大大的、眼睛瞇瞇的、嘴唇翹翹的,沒有太多笑容。當你和你身旁的經理開始翻閱我的設計作品時,窗外透射進來一道陽光,窗簾微微捲動,那些光被風吹得灑了一地,塵埃從底下往上緩緩攀升,我看著愣著,有些許午後慵懶的倦意。經理還在翻閱我的作品。針對電腦、軟體和我該要有的專業技能,你開始提問。在這之前,我悠遊自在,完全沒有社會新鮮人該會有的緊張症狀,直到我看著你、你看著我之後,我們的視線槓上了,我才有一絲絲呼吸急促的感受,我當然明白那不是一見鍾情,那是一種正在被監督審核、不知能不能過關的感覺瞬間殺了我ㄧ刀。
 
之後的某一天,我在租屋處的客廳看著重播了好幾次的「射鵰英雄傳」,當老頑童被瑛姑追殺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我接獲一個訊息:我錄取了。
 
第一天,我進辦公室,我的新座位被安排在你個人辦公室的一個旮旯兒,就像一張四六版八開大的考試卷右上角必填的姓名空格欄一樣,我就掛在那,我腦袋一片空白,那個位置相當荒涼。右方是一面牆,前方也是牆,但多了一幅鴛鴦戲水的國畫,後頭是入口,這間辦公室的唯一入口,誰坐那誰都會變成透明的,輕易就能被看穿,即便有個什麼虎背熊腰的,也遮蔽不了多少隱私。依風水學來說,那不算是會有好運的區域,而我也沒預料到我把臀部暫時往那一擱,就待了四年之久,這些個近一千四百六十天的日子裡,當然還包括我們的婚禮。
 
千禧年過後的第一個五月,我們宣布喜訊,所有的同事震懾不已。當時有許多的人事物沉澱了,我們的秘戀也終
於浮出了水面。












台長: 霧色迷離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