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22:01:23|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要一個,屬於我的樂園。

炙熱的天氣加上煩燥的心情,等於現在的我。無法集中精神,不能安靜思考,庸庸碌碌地過了好一段日子。這種疲累感是以往從未有過的。

想起一個地方,是我嚮往以久的,那裡沒有壓力痛苦,沒有憂慮愁煩,我擁有的是完完全全的我,不屬於任何事物的自由。它可以有很多的名字,而我最喜歡稱它為:樂園。

最早關於樂園的故事,我想是大家耳熟能詳,聖經中的「伊甸園」。「伊甸」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快樂。因此,伊甸是個快樂、享受、娛樂的地方。神把所造的人擺在這麼一個快樂的園子裡,不是安置在工廠、學校或教堂裏。祂把人安置在園子裏,這園子不僅可愛稱心,還是生長東西的地方。園子不是人們遊戲的場地,作工的工廠,治病的醫院,或是敬拜的教堂;園子是生長東西、產生生命的地方。在伊甸園裡有的就是這麼簡單的快樂。

海角一樂園中,理查一家六個人,乘船去殖民地開拓墾荒,不料卻在途中遭遇暴風雨發生船難,流落到無人荒島上。在自然界的天氣變化、猛獸、糧食短缺等各種危機的死亡威脅下,他們憑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力,度過十年歲月,並且將無人荒島開闢成人間樂園。理查他們的樂園沒有上帝的幫助,稍微辛苦了點,但是他們依舊成功建立起屬於自已的樂園。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下,愈是單純的快樂反而變成愈奢侈的享受。我的樂園在哪裡?抑或是根本不存在?

「我走進後樂園中那迷失的一角 再一步就能觸碰你的心跳 我努力往前奔跑直到天涯海角 卻發現還到不了… 」聽著飛兒樂團的「後樂園」,我努力將自已的樂園拼湊起來。樂園其實就在你身旁,但你愈想進去,它就會離你愈遠,就算你追到天涯海角。

那要怎麼做才能進得了樂園呢?閉上眼睛,用心感受體認,樂園會自動向你靠近。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逃離~
此分類上一篇:~希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