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8:23:20|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市九如路科工館前,有一大片的公園綠地,還有一個很獨特的建築,以及我的故事。

希望之鐘,它大約有三層樓那麼高,鐘體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霓黃色的鐘擺規律地搖動。鐘裡面有綠色的液體,會像滴漏一般,隨著時間流動,反覆注入設計好的長排圓形容器內,來表達現在的時間。旁邊的圓環還標示了24節氣,設計得非常有創意。

每次經過這裡,特別是夜晚,我都會放慢速度,留心看看這個鐘。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一直在想,我對我的未來,到底有什麼計畫?我懷著永無止盡的希望,但卻得到永不間斷的失望。我該怎麼做?希望之鐘沒有給我答案,但這並不重要。凝視著裡面的水滴以分秒地流動,總是可以讓我的忙碌的心境平靜下來。這樣就夠了,它只要帶給我這樣就夠了。

去年,她蹺掉班遊遠從台中來找我,那晚,她玩得有點累了,我帶她來到這裡。在長椅上她累得趴在我大腿上睡著了..。我第一次那麼強烈地希望時間能夠就此為我停止流動。然而,希望終究還是希望。

好吧,不妨再多做一點白日夢。如果今天上帝真的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我有機會能夠再重新活一次,那又會如何?我有這個決心能痛改前非,活出一個璀璨的人生嗎?我想,我還是會用我的方式,把我的生命,用力地磋砣。

今天,經過這裡的我,不再給予它任何關愛的眼神。沒有希望的我,只是一個為活而活的木偶。

台長: 飛揚星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樂園~
此分類上一篇:~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