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03:24:0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二月,我用一樣的篇名開始一篇短篇小說,卻怎麼寫都不順手。腦子裡漂來蕩去的全是以前從外面劇團的老師們那聽來的劇場裡的鬼在跟自己對話的畫面。大綱寫好開始打了幾百字,某天突然在搞劇場的某同學名片檔之類的地方看到他相信劇場裡的鬼這幾個類似的字,一下子對於劇場之鬼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了。

當時我對於戲和劇場的東西放棄已經有整整一年。

搞齣戲真的好苦,不管怎麼說戲都是一堆人才搞的起來的,每天累的像狗一樣但是自己在裡面還是可能不具存在感,為了戲而和人一起做戲的與為了和人一起而做戲的兩種人要和平共處需要一點運氣。傷害與被傷害兩種事不斷上演,不管是人與人之間或自己與自己的內心戰。

我剛放棄的那陣子還沒有後來那麼深居簡出,常常聽見排戲的聲音心底就他媽的想罵髒話的好掙扎好想過去,那就是每個搞劇場的都曾相信過的做戲會讓人上癮這等子事。放棄是因為我發現我沒辦法達到某個被相信該有的什麼,在盡全力做到我的最好之後。

而那什麼是在我身邊同屆同學身上顯而易見的。

還好我當時盡力了,所以我放心的放棄。
﹝那對我而言是多大的受傷啊。﹞

當然那時候的誤會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當然事到如今提那些也早沒意義了,不過那讓我在後來置身事外的看另一件誤會時,有什麼更切身的同情的了解吧,而非僅外人的一偏之見。
﹝得堅強勇敢點要做戲的話。﹞


對排戲的人們來說,時間問題是很大的壓力。故事裡的人際關係很平和之所以成立,也許跟那個劇場裡沒有時間流動有關﹝時間副詞的近乎禁用在這篇讓我吃足苦頭﹞而戲演完了就沒了的悲慘,大概得用時間的停止這個悲慘才好壓過去吧我猜這是神的旨意或劇場裡的鬼的引導要我這樣寫。


故事還沒結束,最後請記得這最後一件事。


台長: 告白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家的零碼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劇場之鬼‧序〉
此分類上一篇:劇場之鬼(在劇場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