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12:19:14| 人氣3,8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韶涵 煎熬21個月 泣訴母女緣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及敏感的母女關係,她淚水擦不停。

儘管語多保護,仍點出母女關係生變應與

「錢」有關。

對張韶涵來說,2008年是終生難忘的年份,她因心臟不適赴加拿大就醫,面臨人生關卡;接踵而來暴肥、行為脫序、交壞朋友等傳言,尤其被爆母女為錢反目、她把母親趕出門,最令人震驚!在歷經1年9個月的身心煎熬後,她首度吐露親情生變的實情:「我沒有趕她(指母親)出去!我不敢說我孝不孝順,但至少我已經盡了做女兒的責任。」話才起了頭,她已淚崩,她以「緣分已到、無法強求」形容母女關係現狀,令人吃驚。

外界對她產生不孝的負面聯想,她也無法掩飾親情出現缺口:「我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很難過被誤解,我一直以來都是以家人為重心,我有哪個部分不孝順?我能盡的子女責任,都已經給了。」
她哭說過去爸爸因心臟病移民至加拿大後,長年無法工作,家裡有3個小孩,她身為老大,15歲就身兼父職,去洗車、送便當打工,當同齡美眉忙著戀愛,她規定自己3年不交男友,每天去跑操場訓練肺活量,立志要靠唱歌賺錢。

她未滿18歲被台灣音樂人林隆璇相中,媽媽帶她飛回台灣談唱片約,卻長達2、3年沒收入,母女一度到淡水竹圍租便宜的房子,她還在竹圍附近的服裝店上班補貼生活費,她自嘲:「以前窮到不敢花錢,沒想到後來賺到錢,卻沒時間享受。」她更沒想到,在事業有成之後,和媽媽的關係會變調。
 
2008年2月底,她趁農曆新年赴溫哥華度假,但假期過後,她因心臟不適,決定繼續留在溫哥華檢查,與她一向形影不離的母親當時未同行照料,不久即爆出張韶涵把媽媽趕出門的驚人消息。她過去僅承認母女分居、媽媽搬回中壢娘家住;如今她平靜說:「我沒有趕她出去!這是事實。我回來後(指去年2月底從溫哥華返台)也嚇一跳,她已經搬走,沒有事先跟我講。」她承認獨自面對空蕩蕩的家,很寂寞,妹妹因此從加拿大回來當她助理,以行動支持姊姊。

母女怎會演變成各走各的路?她說:「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家之主,我負責賺錢,收入全交給我最信任的人管(指媽媽),錢直接進她戶頭,我從不過問。」她2001年從戲劇出道8年、至今將發第6張唱片,一直是廣告天后,若妥善理財,累積的數字應該很可觀,她不願談錢,僅承認和媽媽分居後,她才開始擁有以自己為名的戶頭,現在賺的錢由自己掌管。儘管語多保護,仍點出母女關係生變應與「錢」有關。
張韶涵(左)前年唱完小巨蛋演唱會,跟媽媽出席慶功宴,溫馨畫面已不復見。

張韶涵(左)前年唱完小巨蛋演唱會,跟媽媽出席慶功宴,溫馨畫面已不復見。

她透露和媽媽的觀念分歧,「媽媽需要人陪,但我回到家很累不想講話,只想一個人放空休息,但她不是這樣想」。也因此,當2007年4月她在台北小巨蛋風光開唱,媒體拍到她媽與歌手張鎬哲當街激吻的婚外情時,她也是透過報導才知情,卻得站在鎂光燈前替媽媽承擔一切;如今她證實父母已在去年離婚收場,和媽媽僅「偶爾」聯絡。

好勝心很強的她說自己字典裡沒有「不可能」3個字,但問她是否會給自己和母親修補關係的機會?答案卻是:「母女緣分到了,無法強求。」看來她最重視的親情,成了她人生中最難跨過的一關。

 小天后好勝5鐵證

◎換角不放棄
出道接拍《MVP情人》時,因演技生澀,遭劇組提出換角,但她不跟家人、經紀公司講,直到導演願意再給她機會,她受激勵,演技開竅

◎忍病不吭聲
2007年底事業全盛期,開始出現失溫、喘不過氣的徵兆,但敬業的她不敢講,曾在北京拍完廣告,被工作人員背去醫院急救

◎有苦不外洩
自覺在人前哭很丟臉,有苦往肚裡吞

◎家務不求人
她一直把自己當男人,若男人不會換燈泡、打掃動作慢,她就自己來

◎減重不費力
去年從39公斤暴肥至47公斤,如今要發片,她又瘦回40公斤,她稱是壓力一來就自然瘦

自稱慢熱難交友 默認戀過許孟哲

張韶涵好勝心強,會在人前武裝自己。

坦承有追求者

近2年來她唯二提到的男生,先是自招在英國有位追求者名叫Tomy,卻在去年新加坡演唱會上脫口感謝另一名叫Sky的神秘人物。她解釋說:「Tomy是我的追求者,他是我妹妹的華人朋友,在英國是成功的腦科醫生,條件很好,但現在就是朋友;Sky是我加拿大的朋友,當我生病低潮時,是我少數可以通電話傾訴的對象。」但她堅稱自己是慢熱型的人,也不搞曖昧,加上相隔兩地,難有時間進一步相處。

女性密友被批

張韶涵(左)曾多次被拍到和小她2歲的許孟哲約會,留下愛的證據。

此外,她的加拿大女性密友曾被外界質疑是影響她去年倦勤、脫序的壞朋友,她澄清:「她是我妹妹的乾姊,和我們家熟識6年;當我爸住院時,她在加拿大幫我照顧爸爸,當媽媽搬走後,她和妹妹專程飛來台灣陪我,外人說她是壞朋友,我有什麼臉面對她,我已經很難交到朋友了。」

採訪後記
掙扎卸下心防 抖家醜大解脫

 
 
 
張韶涵是標準大眼美女,卻自比是男人。
 
大部分記者對張韶涵的印象是「很難訪」,因為她很ㄍㄧㄥ,不容易卸下心防聊太多心底話。這次真心話大冒險,是她第1次願意接受深入訪問,更何況要她談與自己媽媽關係生變的家務事,可見事前心裡有多掙扎。但訪完後,她吐了一口大氣,似乎壓在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

其實像她這樣漂亮的女生,絕對有資格好好談場戀愛、當個被寵愛的小女人。但她卻仍掛著「弟弟想學室內設計,我想給弟弟、妹妹最好的……」這對身體裡藏著男人魂的小女人而言,似乎也是一種宿命。

大眼妞演歌雙棲

姓名:張韶涵
年齡:27歲(1982╱01╱19)
身材:158公分╱40公斤
出道.代表溫哥華地區來台灣參加
.中廣流行之星歌唱比賽獲第1名,被林隆璇發掘
代表作:
.戲劇《海豚灣戀人》、《公主小妹》
.歌曲:《隱形的翅膀》、《手心的太陽》
緋聞:許孟哲、顏行書、吳尊、Tomy、Sky
收入:2008年收入9650萬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凌凌~
人氣(3,80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張韶涵的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壹週刊踢爆!張韶涵遭母控訴 冷血棄養
此分類上一篇:張韶涵被譏胖公主 怒甩8公斤賣騷

yancih
心理支持妳 ang....
現外人難插手這種棘手家務...

而弟妹想要學甚麼以本人興趣.天份為主
室內設計為人作嫁事業被動性較高
與我現在一樣...掌握不到發展真正核心
建議商業經營科系
以能建立自主事業比較佳不浪費
2009-09-08 21:29:33
yancih
格局不夠大
又不了解妳正面事業企圖
縱使親如爹娘也會因擔心掛念
而被有心媒體完全利用作為工具
來進行扯後腿達成其目的
2009-09-17 20:46:41
yancih
這誤會也許是ang金額認知落差
導致誤解...
公司.經紀人.高稅金.高成本.高消費..瓜分
導致高收入.儲蓄錯覺....
而理財高風險.亦不能隨便為之
並不是.天天.隨時.可以有高報酬投資
仔細弄清楚...別誤人誤己(況自己親人)
2009-09-19 00:24:12
yan
i-apartment/yancih
2009-10-13 17:07: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