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23:06:2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搓揉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不駐心的置放,稱不上為照顧。
男人口中聲聲照顧其實只是女人心中頃刻的安頓罷了。


※※※

台北天母街頭,形色街道人潮邁動,
原以為是該倚靠在一起的甜蜜,
硬生生的被忿怒區隔。

有人告訴過我,成熟人談感情不該有迷戀,
每一段在筆下的舊感情總又讓我惆悵許久。
思索讓人陷溺於回憶。


剛開始有著上天賜下的好理由,
所有的羞澀淺笑,慾望探索著另一個絕別於己的生命質體,
渴望的想將對方納入於同一國。

縱身跳下─剎那間,
我成了抽身靈魂的另外一個我。
清清楚楚的看見自己的身子不斷下墜,
尖叫聲、哭泣聲、撕裂聲穿進了身體又出來,
然而哭著驚醒。


有分寸且得體的理由答謝過往的一切。
要和他說再見了,我們站在路旁急急地說話,
可能大多數人認為他或許會挽留,但卻不深刻地去思索到底要挽留什麼。

多數的男人終極所想挽回的是面子而不是感情。
疑惑嗎?我想或許是。
客套的要求─『請不要走!除了妳我什麼都不求。』
但真實是,
他永遠不會像對待他自己一樣,溯妳內心的溪尋妳思慮的源頭。


在感情中,曾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打開,
渴盼對方、請求對方進入自己最沉潛的心靈裏,
然後一次再一次地失望。

我已不再相信有人願意進來。


理智說,該說再見的時候就該說再見,縱使有無數雜音在心底。
我永遠依信,生命中最重要的是誠實,
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有的感情與慾望,才是真正的誠實。
文字的書寫抒洩,騷動著人心,煎熬著我。


我已無淚可流,文字是心靈的幻象,
而我打算將你的信息永遠刪除,
是虛是幻的誠懇終將不復。


隨著我的離去,讓這把火滅熄。





※※※

在你對生命絕美的追求裡,現實原是行拂腳下最不值顧屑的東西,
活著而有清風、有明月、有文字、有我有你,難道還能有不滿足的餘境?
你說未來不該架構在目前的現實上,而該在感情上。
但愛中若無包含著責任,任一切遊走邊緣,即使完成了自我,又何能真正瞭解照顧對方?
如果愛中沒有現實責任,當熱情虛擲後,我們又拿什麼做彼此的憑藉?
請牢記,親愛的─『愛情,在天堂;生活,在人間』。

台長: 洛麗塔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