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5 22:38:57| 人氣1,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給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個下午吧
我遇見詩
詩凶猛,亮出刀子,在我手掌
劃下深深的割痕
直到現在,那傷口還在流血
 
那是詩給我的禮物。從此理解了血的語言
血凝固,血剝落,血化為粉末
血在下水道,生鏽
血也在衣服上洗不掉
詩翻譯:愛情和血是類似的東西
 
別人給不了我的東西
詩給我。在另一個下午,我遇見
另一首詩
詩溫柔,張開雙手,抱我
像一個初生嬰兒本能
像一個哭泣孩子信任
像告別
詩懂我,沒有得到
離開時想要的那個擁抱。詩給我。
 
在我離開的時候,詩在
在一棵樹裡,樹裡有水流動,水聲是詩
在一張桌子上,雜物堆積,沒有秩序,詩是秩序
在愛人的撫摸裡,那是我最不需要詩的時候了
詩是我的不需要
當我一無所有
詩給我,詩本身。詩人尋找著一首詩
詩尋找我
 
詩客氣,不翻閱自己;詩冷漠
不解釋自己。詩生活
生活是把一個句子拆成一個一個字
拆成許多筆劃
再組成不同的句子;生活是
剛割過草的綠,剛下過雨的藍,剛燃燒過的灰
生活是透明無色
詩是吹一口氣
 
詩給我,在十七歲,二十九歲,四十歲
詩安靜
在我需要的時候
別人給過我的一些錯誤的東西
詩包容
 
洪荒初始,詩和石頭一起誔生
石頭被海浪沖刷成沙
幾乎就要看不見
詩也愈磨愈鈍——
那個下午,我遇見詩
握得太緊。什麼東西握得太緊都是自己傷害自己
掌心的血還在流淌
詩知道,詩給我安慰
 
 
 
 
圖說:熊愛你,但熊被拋棄。
 
 

台長: Rounder
人氣(1,8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晚上不睡覺 |
此分類上一篇:善遞饅頭的人:一首詩送給阿席達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