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0:57: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6 in Europe -- 維也納的變奏曲—百水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觀美術館,看幾幅有名的畫作,是今天的行程。但我最想記下的,是尋找「百水」的經過。除了藝術本身的迷人,這個過程又讓我重新思考,自助旅行的意義。

百水是一位藝術家的名字。他最重要的作品是位於維也納的「百水公寓」。先前跟大家說過,在維也納動不動看到的都是數百年的歷史建築,伴隨著華麗的巴洛克風格。但是百水這位二十世紀的藝術家,為我們留下的是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建築。由於中文旅遊書上只是簡單的說明,坐地鐵要坐到哪一站下,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以為,出站後即可看到這個有名的觀光景點。不料,大致在車站附近轉了一圈,就是一般的街道,什麼也沒有,連路標都沒有。
決定問人,我指著旅遊書上的圖片,問車站的店家這該往哪裡走,老先生嘰咕說了一堆德文,唯一聽懂的就是”turn left” 配上豐富的肢體語言。Well, I turned left, but in the wrong block. 走了五分鐘,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於是我放棄了簡略的旅遊書,在大街上攤開維也納市地圖,先找到地圖上的百水公寓,再抬頭望望路標,確定自己現在的位置,然後往回走,在正確的地方左轉。我突然明白為何老先生需要說一堆,因為除了第一個左轉,還要右轉,然後在一個三叉路口轉進一條小路……再走個一百五十公尺,there it is.
其間,想放棄尋找的念頭不下十次,在車站附近找不到時,我就想說,回去坐地鐵吧,美術館就在附近;走錯路時,好想放棄算了,想以後都跟著旅行團算了,遊覽車會載我到目的地;看完地圖發現還有一段路,也有些腿軟,怕是轉到後來迷路了,白走了路,卻什麼也沒看到。可是不甘心阿,旅遊書上的介紹讓我好想看它一眼,而且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了,應該堅持的!我可是一個小有經驗的自助旅行者阿,怎麼可以就這麼放棄?調整了一下肩上的背包,再度拿起地圖作第五次的確認,然後在行走的過程中,不時研究自己是否還在正確的路上。當可愛的百水公寓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成就感提昇到最高點,還沒進去參觀,我就先告訴自己:「妳真棒,看地圖的功力又進步了,明年賞妳去西班牙。」
至於可愛的百水公寓,這些公寓現在都還真的住有居民,但是它外表豐富的色彩,不規則的線條,的確是為這個不起眼的小街道添加了無限的繽紛和期待,期待著絡繹不絕的遊客;也期待著四季遞擅,好讓它變換不同的風情。真的好高興,我來了,認識了維也納的另一面。

台長: 小蕃茄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