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11:29:35|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書,我的青春,我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蕃茄弟要結婚,我回到娘家整理我那陳封以久的書櫃。現在和有機肥的家是租的,有機肥希望我把舊書處理處理,別全部搬過來住處。

熱愛讀書的我,有著一整面的書牆,那是爸爸在搬新家時,特地在我的房間訂做的整面書櫃。我怎麼捨得這些書呢?

右上方第一排開始,啊,漫畫橫濱故事,那是我唯一收藏的漫畫集,通往世界的橫濱港,讓小小年紀的我,也築起到處旅行的夢想。

旁邊還有蕭麗紅的千將有水千江月,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二本了,第一本在上次搬家過程中遺失,我因不捨又重買一本,這一次,應該要把它搶救下來吧?

再旁邊還有古文觀止,東萊左式博議,大學的國文課本,我認真讀過,劃紅線作眉批過,老教授在課堂上歪著頭說春秋左傳的身影還在我腦海中,讀書人就要讀古文才能涵養氣質,這兩本書可以留下來吧?

右邊第二排,好幾個大講義夾,是大學和念研究所時的手抄筆記與參考資料,我不要再打開了,直接請家人處理掉吧?否則看到自己當初一筆一畫手寫的字跡,我看我又想留下做紀念了(現在都不寫字了,這些筆記應該是彌足珍貴吧)。

右邊第三排,小王子,印象派小畫冊,聖經,詩歌本。

右下方,一堆小說,煙花三月,傷心咖啡店之歌,我在毛澤東身邊的日子,三毛的、張愛玲的、金庸的、張曼娟的,王文華的,還有從美國海運回台的原文小說,天,還有什麼人體基本解剖學、”Sex & Social Justice”……我的興趣還真是廣博……(我真是佩服年輕的自己)

左上方第一排,我從小最珍貴的一些相片、日記本、年度記事本。回憶之一,不想拋棄。

左邊第二排,集郵冊,往來書信,參加藝文活動與出國旅行之各類小手冊。回憶之二,不想拋棄。

左邊三排四排五排,法律專業書籍,從王澤鑑基礎理論,再依民法刑法商事法,一路排到行政法,訴訟法,執行法,加上法院裁判選集,歷年來法典。累積了這麼多年的專業書籍,難道也只能落得處分掉的命運嗎?

台長: 小蕃茄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