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3 17:46:47 | 人氣3,02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助行不行高跟鞋小姐與小鍋仔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六點,我電腦關機準備下班,牛仔褲小姐來電:「嘿,我辭職了,出來吃飯吧。」

辭職?我有沒有聽錯:「為什麼?」

是怎樣,夏天一到,大家火氣上來都想開除老闆?之前是蓬蓬裙小姐,現在是牛仔褲小姐,離職變成傳染病,疫情失控啦?我看腸病毒擴散都沒這麼快。混口飯吃的工作不幹就算,牛仔褲小姐妳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妳是總經理特助,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位高權重錢多多的特助ㄟ,時局這麼差,受什麼委屈不能忍著點,一定要跟新台幣過不去嗎?

「出來再說。」牛仔褲小姐說,語氣滄桑,一點都不像她。

情和義,值千金

姊妹有難,別說吃飯,跳火坑我也敢。我不是《食神》裡的火雞姐,但火雞姐的招牌歌我也會唱:「情和義~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有何憾,為知己~犧牲有何憾……」(別以為我像火雞姐一樣醜,我美多了)。原本我打算回家幫小鍋仔洗澡(牠又有新造型囉),不過發生這種事,我看沒聊到晚上十一點回不了家。洗澡得緩一緩,小鍋仔對不起,你會原諒我吧? 

牛仔褲小姐大學唸外文,畢業去紐約唸MBA,學成歸國她不去大公司,偏去剛成立的小公司,說什麼小公司比較自由。公司人少什麼事都得做,她不想被看衰就拼了命。老闆看她認真有潛力,兩年不到就把她帶在身邊當特助。現在公司紅了,股票發了,她卻選這時候走,這不是頭殼壞去嗎?

七點鐘,我到了忠孝東路四段的「蔥花」,牛仔褲小姐已經點好菜,叫了半打海尼根。我才坐下,魔術胸罩小姐跟遮陽傘小姐也來了(蓬蓬裙小姐也想來,但月底趕編雜誌走不開)。

「快說,到底怎麼了?」我們問。

牛仔褲小姐不疾不徐,把大家的酒杯斟滿:「是姊妹的,先跟我乾了這一杯!」

「乾杯!祝妳重獲自由!」我說。

「祝妳脫離魔掌!」遮陽傘小姐說。

「祝妳老闆坐輪椅!」魔術胸罩小姐說。

「幹嘛祝她老闆坐輪椅?」遮陽傘小姐問問。 

「她不是幫老闆跑腿嗎?她走了老闆不就沒腿了嗎?沒腿走不了,只好坐輪椅囉。」 

「哈哈哈,好,就祝她老闆坐輪椅!」我們舉杯互碰一飲而盡。
 

「跑腿是真的,」放下酒杯,牛仔褲小姐說:「不過別傻了,我走他什麼也不會少。不管誰走對他來說都是無感地震,沒影響的,我要連這點都不懂就太笨了。說來好笑,以前他什麼都沒有,我甘心為他賣命;現在他什麼都有,我卻不想再為他工作了。」
 

「怎麼會這樣,你以前不是很推崇他嗎?一起工作也好好的,為什麼要走?」遮陽傘小姐問。
 

看我72變
「的確,一開始我真的欣賞他,他認真、開放、敢衝、有想法、有擔當,就像是一個教科書裡走出來的領導人。當初就是因為他,我才進這家公司。但後來就發現,這一切是裝出來的。公司不賺錢,他需要我們,所以裝裝樣子,等到公司賺錢,他本性就露出來了。他是主子,我們是棋子,主子神聖不可侵犯,棋子隨他搬來搬去。以前他對人沒有好惡,現在他的好惡凌駕一切。我不只要跑腿還要當打手,他老是跟我說誰誰誰很差勁,我懂,他想透過我放話。但我要怎麼告訴一個一起打拼過來的同事,他其實是個爛貨,他能待到今天是因為老闆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我做不到。在他身邊越久,看到越多,越覺得恐怖。我不喜歡他待人的方式,他那樣對別人,有一天也會那樣對我,我早有警覺,只是沒想到時間這麼快。」 

「他對妳做了什麼?」我問。
 

這時候waiter上菜了,一口氣上來四碗白飯加三道菜:蔥花膠原、臥底茄子、青龍皮皮剉(青椒炒皮蛋)。

「算了,我不想提,」牛仔褲小姐說:「不過就是個工作,反正辭呈他批了,今天純粹找大家出來吃飯開心,這ㄊㄨㄚ算我的。」

「幹嘛吊胃口啊,說出來讓我們幫妳出口氣也好啊。」 

「先吃飯吧。」牛仔褲小姐幫每個人夾了一塊茄子,自己也夾了一塊,配了白飯放進嘴裡。

這就是牛仔褲小姐,她崇尚自由正義,她永遠濟弱扶傾,她分手不出惡言,她總是為別人騎馬打仗卻從來不說自己委屈,這種員工哪裡找?豬頭老闆才會讓這種人走。她不說,我就不會自己看嗎?有小鍋仔給我的神奇眼力,我什麼事看不到。

故事的真相

魔術胸罩小姐跟遮陽傘小姐還在咕噥:「現在走不是很可惜嗎?妳幹嘛辭職,叫他資遣你就有遣散費啊。」Waiter又上菜了,這回上來辛香落跑雞、蜜棗喜相逢。我扒了口飯、夾了塊雞丁往嘴裡塞,一邊嚼一邊看著牛仔褲小姐,我看見她在辦公室發生的一切! 

她老闆說的話都是屁,明明講好給你多少股票,最後只給一半;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討厭你就說盡你的不是,需要你又說你是公司倚重的幹部;他愛記恨,你要是跟他意見相左,他就找機會當眾羞辱你;他從不檢討自己,功勞永遠是他的,過錯永遠是別人的,大家因為他而辭職,卻一個又一個被他罵忘恩負義…… 

果然,又是一個因為成功而變成自大狂的傢伙。這種人我看多了,成功後就忘記「謙卑」兩個字怎麼寫。他們只記得自己天縱英明,卻忘了身後一群人替他努力打拼。他們霸佔成功,夜郎自大,不顧信義,不分享權力,結果是什麼?結果是能打仗的人離開他,馬屁精包圍他,他活在一個小圈圈覺得自己了不起。號稱天下無敵的人,敵人比誰都多,等他了上戰場,就會發現自己有多孤單:一票人跟著他,但沒有一個能打仗,他只能迎接毀滅。帶頭的人自大,是所有人的悲哀,姊妹們要記住這一點,這太重要了,不管妳現在有沒有帶人。為了幫妳記住,來,一起跟我唸一遍:要謙卑! 

「我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我對牛仔褲小姐說:「我知道他怎麼對妳,他太差勁了,這種工作不值得留戀,一雙鞋子再美,穿起來不舒服還是要要換掉。我們在這邊吃飯,他在幹什麼妳知道?他在跟你們公司那個大胖子副總說妳有多壞!」 

牛仔褲小姐瞪大眼睛:「妳說什麼?妳怎麼知道?」 

「我,我,」我支支吾吾:「我養了一隻外星寵物叫小鍋仔,牠給了我神奇的眼力,我看得見你們辦公室發生的一切……」 

「妳說什麼?」這回,三個女生都瞪大了眼睛。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3,02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高跟鞋與小鍋仔 |
此分類下一篇:火爐的考驗高跟鞋與小鍋仔4
此分類上一篇:麻雀變公主高跟鞋與小鍋仔2

mei533
XD...我家的"小鏡子"也賜給我神奇的眼力

我可以全世界看透透知道很多人的想法呢!
2008-06-24 14:58:11
delaal
要勇敢說出自己所看到的一切真相,

抑或要勇敢去聽別人所看到的真相,

我想這就是「朋友」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2008-06-24 17:14:17
snowball
太吊人胃口了.....

希望4趕快出來
2008-06-24 22:58:10
大胖子副總
老闆跟我說了一推

我只記得

"我又不是沒付她薪水"

"她又不是在做白工,不懂她還在抱怨什麼"

我只能心裡默默擔心

下一個高跟鞋小姐就是我了
2008-06-26 11:30:02
luckygirl
旁人總是看到光鮮亮麗的表面,

卻總是感受不到別人辛苦與委屈的一面,

要有同理心其實是很難的,

因為很多事情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瞭解,

現在的我也碰到了一個難題,

工作項目越來越多,

東西也越來越棘手,

主管只說一句"這樣應該還好吧"

我就只好默默吞下...

剛畢業的我面對這種情況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2008-06-26 14:02:09
(悄悄話)
2008-06-28 08:21:05
ee
明天是我正式離職的日子

(2001-2007)

回頭看看

原來那個很糟糕的老闆

竟然是讓我學習最多的貴人

嘿﹐明天後﹐我要再衝刺啦
2008-07-02 15:20:47
火星爺爺
ee, 加油囉!



luckygirl, 看看我貼的給新鮮人的備忘錄,看看能不能對你有用。



大胖子副總,自求多福囉。



snowball, 我會開始想下一篇,我會努力寫得好玩有趣。



delaal,是的,面對真相需要勇氣。



mei533,其實好好看自己也是一個方法,我覺得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2008-07-07 11:1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