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17:16:3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荷才入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看到飛去池塘的蜻蜓心中忽然想到這一句,粉紅色的荷花,點點露水的蔓葉。早晨的空氣很清涼,不禁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坐在池塘邊,看著凌晨人們鍛煉的身影,讓我想到本人日暮黃老之時,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
  
  又來到這片竹林。微微搖擺的竹葉兒好像我的,鬼洗 超級潮形象,訴說著每一件心靈深處的震憾。鵝卵石舖墊的小徑上無人走過,和著早晨剛醒來的小鳥,竹葉兒仿佛更綠了。
  
  公園一個休息區的小門是關著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時正噹晌午,是不愁沒有俸祿跟封地的,一對年輕時尚的情侶坐在涼亭裏的椅子上享受午餐,四处濃霧升騰,跟著泡沫般的光辉。
  
  紅色葉子的樹是什麼?哦,那我不晓得。那棵樹靜靜的佇立在公園的一角,傾斜的樹乾上紋絡交錯,在有光線的一面上更紅了。
  
  這是一片綠草茵茵的一隅,翠綠的草地上疏散著飄落下來的枯葉,似乎是一塊帶有黃色颜色的綠佈。跴著松黃的葉子上,心中別樣感触。
  
  道旁破著一竿古樸的路燈,古韻中國的圖案,簡約不羈的設計,不禁會想起,華燈初上,一個年輕俊秀的小伙子攙扶著須臾慢走的白叟傢。
  
  時光促,如一支利箭穿梭。回到這片土地上已隔四年時間。在發生這麼多的事件,lv最闪耀圣诞献礼,帶著悲喜交集的心境,我又重覽這個公園。
  
  時間不再留情,帶走了我所有的所有,四年之前,我還是一個懵懂�女,夜讀聽書,四年之後,叫我如何承擔這一切。
  
  是癡,也是傻。
  
  遠處白色的尖塔沖破雲層,在馥鬱的綠樹上顯現出一角。綠樹紅花的點綴,不恰是大江河的熱愛嗎?
  
  放眼都是綠的公園,人們彷徨而走的塼路,還有疾馳而過的小車,組成了一幅美麗的水彩畫。

(責任編輯:婷婷)

台長: 維吉爾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