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0:36:17|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多事之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匆匆的分手
有些話沒有對你說
這一別要好久......
萬芳的歌多事之秋
我一直感受不到這首歌的意函中是否包含了開心的成分
我的多事之春發生在最近
因為我同時身兼上班族與學生的身分
又是學校的籃球校隊
所以好多好多的事就像垃圾郵件一樣塞滿我心中的空間
把我的行程表棑的滿滿的
偏偏我又是那種想把每件事都做好的人
於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其實在春天來臨之前情況是還OK的
我維持著固定的生活作息
白天上班晚上準備研究所
偶爾找教授談談再加上每週二次的常態練球
但是等到二月來到
大專盃加上無聊的交大清華梅竹賽
以及即將來臨的研究所考試
為我的精神和肉體帶來了撕裂般的痛苦折磨
首先是作息上的改變
早上七點半起床上班
下班時間七點多回學校練球
十二點半練完回家洗澡唸書到三點半
唯一開心的是練球的時候會讓我暫時忘記case還沒做完以及起碼一天我還能睡上四個小時
在那樣的日子裡雖然我的臉上仍一如往常的帶著愉悅的笑容
可是我的心中著實的感覺到極度的疲累
這樣的狀況反映到我的身體
不大不小的奇怪毛病相繼浮現
加上那一陣子系上教授的粹死及隔壁部門年輕同事的莫名身故
媒體大肆報導的高科技從業人員過勞死
讓我每天都心驚膽跳一覺醒來會不會看到的是另一個世界
雖然我是基督徒不過這好像不是自我安慰的重點
不論如何我還是撐過了那一陣子
隨著梅竹賽的勝利
大專盃的全勝晉級
手上案子的順利進行
讓我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步調
尤其一切事情都像是有美好的結果
除了我可能考不上研究所例外
這期間最讓我高興的是莫過於請假去比大專盃了
那種不用上班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一個月請了兩個星期的假讓部門經理的臉色有點變幻莫測
可是我還是欣喜於能完成在大專盃爭冠的夢想
下星期我要去打一到六名的決賽了
我希望我的球隊能打進前三名
更希望在四月的研究所考試中能讓自己再留下來作研究
我常常跟朋友感慨的說
人生若是可以事事如意的話那就太順利了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希望每個夢想和理想都能成真
感謝主既使我失敗了但是在這忙碌的生活中我也得到了很多不同的經驗
重要的是我沒有做出會讓我後悔的事
taht's really important for me
and the feelings of mine is very nice
祝福自己並感謝上帝賜我這多事之春
我很感激

台長: locoi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