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11:42:4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獵人頭來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上班九點一刻左右就有未接來電
我正在進行每天既定的行程...coffee break....泡咖啡...呵呵
回座位的時候才發現是一個沒見過的phs來電
心理正在想說會不會又是什麼詐騙集團還是銀行的貸款促銷
結果發現他竟然還有留言 這年頭會留言的人其實好像已經滿少見了
起碼我還滿久沒有被留言 好奇的撥了123進入語音留言信箱
結果留言的內容大略是說他們是xx人力資源公司 有幾個工作機會想要跟我討論一下
然後說他們mail好幾次到我之前清大的address我都沒回 才發現我應該沒在用了
所以打電話給我 希望我能回電 接著留了姓名電話以及分機

我把資料記錄下來之後先上網查了一下該公司的資料 恩 看來不太像是新的詐騙手法
這年頭只要有莫名其妙的來電一律先保持高度警界狀態也算是現今社會的悲哀
接著我就拿起電話撥了過去 找到留言的那位先生 結果他就跟我稍稍解釋了一下
內容跟留言沒什麼兩樣 於是我就把新的EMAIL留給他 他說要先寄資料給我看
這時候我就說 ’’可以請問一下貴公司是什麼樣性質的公司嗎?’’
他的回答就像是常常聽到客戶問這個問題般的語調....’’我們是 Head Hunter"
是的 head hunter 充滿了自信好像我聽到之後應該要哇一聲的說
哇...獵人頭公司找上我了ㄟ...
可是我沒有表達出來 不過當時心理已經在想 沒想到真的還有獵人頭公司的存在ㄟ

關於獵人頭公司早幾年有一部港片好像是叫做 ’’ 游龍戲鳳 ’’ 吧
演員有黃霑 阿B 陳美鳳 沈澱霞 還有配角倪匡等等
算是早期港劇中還算是有趣的 故事中阿B飾演的角色就是在公司吃苦耐勞
後來被獵人頭...也就是挖角公司挖去日商做主管 然後薪水多很多 當然還有其他劇情不過無關今天主題
總之以前也常常會想說什麼時候會不會也有挖角公司打給我然後薪水變成五倍...不過當然是幻想啦

在他說完那句很戲劇性的對白之後 因為不想浪費大家時間
我就直接告訴他我現在是有約在身的可憐國防役 他問了我約滿的年份後說還是會跟我保持聯絡
就這樣結束了我人生的第一通head hunter talk... 說真的 我是滿開心也滿得意的啦
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因為我在業界的表現而只是因為我的學歷而找上我
但是最起碼這也是一個全新的經驗與機會
當我們很努力的充實自己 在工作上善盡職責 那麼當下次機會來臨之時
又有誰能保證不會有像電影般的情節出現呢
也許只要一次 人生就轉換到不同的方向了
總之以後 我也可以小小的臭屁的說 嘿嘿 我可是有接過獵人頭的電話的呢

台長: locoi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