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10:47:06|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需要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不是很想寫最近的政治亂象
因為心裡存在著很多的矛盾...一方面很不想看到台灣竟然是一個這樣的社會,這是一種逃避心態
另一方面又沒辦法忍受自己不去思考這些新聞反映出來的真相...畢竟再怎樣好歹也總以知識份子自許(嗯...想吐請自備塑膠袋...哈)
唸了那麼多的書,真的不應該埋起頭來做隻駝鳥...所以,還是抒發一下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立場,都有自己喜歡的人和不喜歡的人,所以自然而然看待事情的角度會有相異之處.再者所謂的是非原本就不是那麼輕易的就可以去分辨,從不同觀點出發就會有孑然不同的成果,但是不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培養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建立正確的邏輯思考方向,並擁有接納不同意見的雅量...
怎麼說呢..當然最主要的就在於倒扁這件事情上面,我相信一定有些人認為阿扁是貪污的,而也必定有另一些人相信他是清白的,這很正常,基於對台灣社會的認知,即便有天阿扁被宣判有罪或無罪,這樣的現象還是不會改變,只會是正反兩面比例的更動罷了,這是不得不認同的事實..
所以問題來了,有人發起倒扁運動,支持倒扁的捐款沒幾天就超過了原本預設的數目,這樣代表了什麼,從民調也可以看出這代表了已經有為數眾多的民眾對總統的清廉產生了懷疑,而在這同時也出現了挺扁的聲音,OK,這是可以想見的事,於是挺扁的人謾罵抹黑倒扁的人,而倒扁的人也嚴詞反批,於是社會亂了,立場模糊了,焦點也轉移了,為什麼倒扁,為什麼挺扁,又開始成為意識形態的鬥爭...
我是支持倒扁的,我認為施明德的動作正是民進黨從前從事民主運動的延續,這一點是國民黨做不到的,當然我不贊成喊打喊殺的抗議方式,但是我絕對支持也會參與和平的抗議行動,並抵制暴力的抗爭手段,同樣的我也尊重挺扁的人,即使我對這樣的觀點不能認同,但是大家是站在同一水平面上,不該抵制任何正當形式的挺扁活動,這是每個人都應擁有的互相尊重的觀念.
但是我們看到抹黑扣帽,看到一些台灣近年來總是出現的選舉手法政治操弄,你可以氣憤別人跟你的立場不同,但是你不該進行非理性的打壓,這些年來,人民對政府的失望很多都是由此而來..
阿扁私底下透露的那句話,千錯萬錯都錯在不該選上,不該政黨輪替,不該沒被兩顆子彈打死,兩顆子彈這個懸案就不說了,不該選上不該輪替這兩句氣話就說對了,今天人民倒扁的理由,在執政者的眼光看來就是純粹的政治鬥爭,也無怪乎支持他的選民會如此的死忠.
姑且不論阿扁本身有罪與否,所謂的第一家底的種種弊案早就罄竹難書,政治人物的道德操守是最基本的要求,難道真要本人定罪了才需要負擔政治責任嗎,阿扁可以為自己辯護,可以說他無罪,因為法院並沒有宣判他有罪,但是他身邊的種種弊案,每一件都替他的操守打了折扣,寫下問號,阿扁可以說他無罪,但是不能說他沒錯,試想想假設你任職的上市上櫃公司,總經理的秘書老婆女婿因為特權的關係胡搞瞎搞,總經理可以脫的了干係嗎??但是阿扁說對了一件事,不該被選上,因為今天他會弄到這個地步就是因為無條件支持他的群眾並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這也是一直以來意識形態治國下的產物...
我不想容忍道德操守有問題的政治人物,所以倒扁,但是當我們心中存在著立場的同時,不仿閉上眼睛,想想,今天如果阿扁犯的錯犯在馬英九身上,你會不會還是一樣倒馬,如果今天阿扁說的話馬英九或李登輝說了,你會不會一樣的挺他,如果我們的邏輯觀正確,如果我們能撇開意識形態的包袱,如果我們能夠理性的接納別人的意見並合理的表達自己,那麼我相信我們能更加正確的做出判斷,我相信到那一天,譁眾取寵的政客,炒作的種族議題就不再能夠吸我們的選票,並能夠真正的落實民主政治的真諦...選賢與能.

台長: locoi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小鴿
心裡突然有個感觸
民主的台灣,現在覺得是個好大的諷刺
2006-09-05 11:0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