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20:00: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日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天鵝堡

德國中世紀童話夢幻的騎士城堡


眺望欣賞

十七年與一百七十二天
諷喻之間的春秋大夢
非得走趟
馬麗安吊橋
不可

無論
夕豔紅時
雲湧朦朧之際
夢的輪廓
本該是如此

耗時
十七年構圖修築之叛逆妄念
只為荒唐
一百七十二天徒有的名啣

對於現實的悖離
忿懣
甚至逃避
終而
自陷泥淖

皇室懷才的百年孤寂阿
多舛
難以伸張

眼看
大勢已去
不得不簽署的逼宮盟約

讓了出去

「何苦再眷戀山河阿~~」

山丘之上
仍屹立不滅的(德(得))意志阿
只是漸冬

沉沉地
睡去

做的
是什麼樣的夢阿

他說:
是不是
該有個一直旋轉而上的階梯

拱形的屋脊
輝煌的殿堂

臨謁間
聖禱諫歛的紅毯
引得長長

馬賽克拼貼的壁畫
既凌亂又清晰
精雕細琢的床緣
工法考究挑膩

半垂輕解的紡紗簾幕阿
是讓時間
一直耽擱的旖旎角度

忽然冷色的鐘乳石廊洞
喚回
觸及現實桎梏僵硬不適切的舊念頭

如今的我
不也是因為難抵難當
才畏縮逃避
遁遊到這的麼


逐漸懂了
人稱
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由衷

順著那
應聲而落的水珠阿
鏗鏘清脆


「在那山峰之上,是眾神出沒的地方……」

僅讓
隨想觸及現實
卻又難容於常世
遙不可及的狂放

恭候
戲子高歌的舞台大廳
究竟
回首的是與誰人之共鳴呢


關於
君權神授的始末
獨尊那
與我同名的守護神阿


因祢而恃寵

因祢而驕傲

在這
沒有窺視眼神的城堡裡
我是
不容置疑的君主

輸了權-世界
至少
我還擁有夢

 

與世隔絕的塵囂阿
沉睡在
命運內斂之中

曾經
你偏執的世界
太瘋狂
受人嗤之

如今又讓世人癡醉紛紛來朝的
不就是那
早被你放下拋棄的世界的遺民麼



來吧~
來吧~

我的夢
即使從未完成就隕落

來吧~
來吧~

我自成的內心世界
該是妳們
捨棄童心之後
就未泯的想像吧

走吧~
走吧~

回去妳來的世界吧

帶著
和我一樣鮮明的記憶

走吧~
走吧~


沒瘋
只是先行看到

空虛

給妳們
以及仍舊的未來
有個方向寄托

由衷



大過於理性的無度
難容於當世

在百年之後
巨細靡遺地娓娓
述說

孰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