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3 23:14:37| 人氣1,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屜教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抽屜教我的事

 



連續兩天,我回到房間,兩張書桌中的其中一張,椅子被拉開,抽屜被打開。而家裡從大到小,沒有人承認做了這件事。

 

而若是小偷怎會獨獨只來開這滿是素描鉛筆和各式原子筆的抽屜,而且分毫不動。

 

正當幾個大人往其他方向想時,一旁的孩子還是堅定的說不是她。弟弟於是和孩子單獨聊。

 

而後我一邊搓著頭髮一邊思索的黑幼龍寫的一篇文章1然後,我一邊寫著這篇文章,一邊挫折的哭了起來。近來忙於各項事務,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僅是購物或是一起用ipad看巧虎。這孩子平日最是黏我,我們從她懂事以來,一起畫畫、一起讀繪本、一起玩泡泡槍··,而我卻是最近最疏忽她,而且在她搗蛋後,更是不理她。

 

我錯了。那該X的鳥論文根本就是個屁理由。我不該以此推開孩子,而疏忽她需要我們大人陪伴她一同成長的時刻她今天的行為只是「沉默」在提醒我們,她需要我注意她!!

 

多可人的孩子!多聰慧的孩子!

 

而我們做了什麼?

 

有時候,不是我們教會孩子人生而是孩子喚我們回歸純真

 

 

 

 

 

 

 

 

 

1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48-108751

 

台長: Elizabeth T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上一篇:平凡的美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