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04:23:5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決定為了前幾天吵架的事.跟朋友道歉
但想開口時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平時伶牙俐齒的本領.似乎在一瞬間都跑去躲起來了
就是沒辦法順利說出道歉的話

有個朋友曾經說過.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冷冷的"
萬一給家人或以前的同學知道.我會跟人道歉
他們一定會嚇到下巴掉下來
因為我是很頑固又很自我中心的人.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只要覺得自己沒錯.就絕不向人道歉
就算對方打算長期冷戰或來個集體絕交
我也是不理不睬.照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冷眼旁觀
長期下來.養成一種孤僻的個性
總認為別人的事情跟我無關.即使跟人來往也不會太深入
當我幫助別人時.雖然是出自善意
但因為孤僻慣了.感情的表達方式也越來越笨拙
對方向我道謝時反而會很不自在
總覺得別人並不欠我什麼.也不想對任何人有虧欠

前陣子幫了朋友一個小忙.幫他去弄想要的東西
其實那東西並不值什麼.我也不打算收錢
但是對方一再申明事成後要給我多少多少
一開始我還沒什麼表示.要給就給吧
後來這幾天.他又當著眾人的面再次重複一定給
當時我就生氣了.回辯他說我並不打算收錢
幫他只因為是朋友.如果他硬要給那就是對我的侮辱
說完.朋友就生氣了
覺得我把他看成是只會用錢砸人的好野人
跟我對吵一架之後就沒說話了
跟人吵架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我是那種過一陣子就忘掉的類型
所以也沒任何表示
之後.今天我在跟幾個朋友閒聊時他也在場
那時我早忘了跟他吵架的事.就順口揶揄他一下
沒想到他的反應滿激烈的.馬上就反彈
又說.他很厭惡被別人誤會
那時我才驚覺.我無心中說出來的話
對別人的傷害卻如此之深...

其實.我不是不在乎被人誤會或排擠
只是脾氣太高傲了.懶得向人解釋或擺低姿態
到最後反而會有點看不起那些跟我冷戰的人
也就越發不願意對她們好言好語了
但是她們的行為對我的傷害之深.大概一輩子都無法平復
至今我依舊害怕與人更進一步的交談或接觸
這個心結恐怕一輩子都解不開了
這可能是她們意想不到的結果
就某方面來說.她們的報復非常成功

今天那位朋友激烈的反彈.正刺中了這個心結
讓我開始認真反省自己對待別人的態度
我不想傷害人.也不想看到別人受到跟我一樣的傷害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考慮.如何跟他道歉
也真的開口跟他道歉了
道完歉之後.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輕鬆感

如果.當初我們雙方有一方先開口道歉
而不是用群體絕交的方式
也許就不會演變成今天這種結局
我還是很在意過去的事情
這恐怕會成為.跟隨我一輩子的心結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心結.讓我學會適時對人道歉
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台長: 天青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