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2:31:1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的原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哪,都有優缺點,
至少我認為,能包容對方的一切包括醜惡的一面,這才算是愛,
但我錯了...錯的很重、也很久。

看著A/0裡的プラチナ王子,我心中的某個部分得到滿足,
一個在黑夜中閃爍銀光的美麗形象,
帶著憂鬱深邃的藍色眼神,雕像般完美冷酷的臉,迎風飄搖的純白衣擺,
他的參謀處事冷靜,總是在王子身邊靜靜守護著他,
像是黑夜裡的影子,有光芒的地方就有他存在,
這一對情侶的出現,在我心裡佔了穩穩的一角,
無論我又迷戀上其他任何一個遊戲,或者為某個動畫裡的角色失神,
他們依然在我心裡的城堡中,從來不曾消失過,
這是憧憬,我渴望的形象,
但那是電玩遊戲故事中的人物,並非現實的,
也許我對遊戲中的人物產生共鳴與認同感,
但在看現實的同性相愛例子時,總會感到不自在與厭惡,
但是...
最近越來越能理解,所謂的超越性別與規範之愛,
看了安.萊絲的吸血鬼系列之後,
不知為何..對於書中吸血鬼們那超越性別年齡之愛,有點小小的感觸,
也許是過去閱讀的神話與同人方面的故事,
在這時候終於發揮出它真正的影響力,
大概也因為最近重讀了漫畫"RING"系列,
裡面的人物各有各的愛恨情仇,並且跨越了各種人們自限的規範,
那樣的感情,如此自然,就像是萬物生長一般的自然和諧,
即使最黑暗最激烈的手段,都是出自最純淨的感情,
如果書中人物能了解的話,
其實光明與黑暗的出發點,都是相同的,
也不需要互相爭鬥...

這樣的體會,用文字很難表達其中的萬分之一,
不過我現在終於了解它的意思,
也不再對同性愛存著下意識的偏見了...

前些日子在捷運站裡看到一對青年,手挽著手笑的很開心,
因為走的方向跟我相同,所以我看了他們好一陣子,
一直到走出出口到新光三越前面,
他們就在旁邊的花壇坐下來,開始聊天吃東西,
不知為何,被那樣的畫面吸引..
也許是為他們那份融洽的感情而感動吧

台長: 天青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